丛林神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JungleTemple.png
小地图上的丛林神庙。这个神庙的入口在左上角,虽然它有时也会位于右上角(入口一定会位于上方的两个角落之一)。
不要与丛林神龛相混淆。

丛林神庙(也称为丛林蜥蜴神庙)是困难模式世纪之花后的封闭式建筑,由丛林蜥蜴砖建造,位于地下丛林中。它总是存在于任何生成的世界中,但只有在世纪之花被击败后才能进入。丛林神庙里有独特的神庙主题的敌人、陷阱和家具。丛林蜥蜴熔炉可以用来制作神庙主题家具,可以在丛林蜥蜴箱子里找到。在神庙最后一个房间里发现的丛林蜥蜴祭坛是用来召唤石巨人的,他是一个重要的困难模式Boss。击败石巨人会触发邪教的到来,用来召唤月球事件

神庙通过位于顶部两个角落之一的丛林蜥蜴门进入。门最初是锁着的,需要一把由世纪之花掉落的神庙钥匙。打开门会消耗玩家物品栏中的一把神庙钥匙,并且门将永久对所有玩家解锁。一般来说,不可能通过任何其他常规方式进入神庙,因为丛林蜥蜴砖块至少也要用石巨人掉落下的锯刃镐来开采,而丛林蜥蜴砖墙则施加了许多限制,例如击败石巨人前,传送机、混沌法杖不能传送到神庙或是在神庙里面使用。然而,在击败世纪之花之前,有几种方法可以进入神庙。

神庙的入口通向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向下蜿蜒穿过几个房间,尽头是底部的一个大房间,里面有丛林蜥蜴祭坛。在祭坛花费一个丛林蜥蜴电池可以召唤石巨人Boss。在神庙的丛林蜥蜴宝箱里可以发现丛林蜥蜴电池,或是由神庙里的丛林蜥蜴和飞蛇随机掉落。

整个神庙都有各种各样的陷阱,包括火焰、长矛、尖球和超级飞镖陷阱。在神庙里的陷阱比地牢里更多,伤害也更高。陷阱由只被玩家触发的丛林蜥蜴压力板激活(敌人可以在压力板上自由行走而不会触发陷阱)。所有的神庙陷阱、压力板和电线都可以被玩家掠夺,用于玩家建造的机械装置中。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即使在进入困难模式之前,如果玩家直接站在丛林蜥蜴砖墙前(例如在神庙的入口处),丛林蜥蜴和飞蛇也会在神庙外产生。它们会对没有后期装备的玩家造成非常大的威胁。
  • 虽然防爆丛林蜥蜴砖丛林蜥蜴祭坛只能使用锯刃镐来挖掘,大多数神庙中的其他物体,包括机关,可以使用更低级的工具挖掘。
    • 电脑版和移动版 在1.4版本,玩家在没有锯刃镐时无法挖掘除了木尖刺以外的任何陷阱。然而,精密线控仪可以将电线高亮显示并且能够帮助你拆除找到的任何陷阱。此外,压力板仍然能被挖掘。
  • 如果一个晶塔电脑版和移动版放置在神庙内使用,会显示一条状态讯息"古老的力量阻止你进入这个位置…",同时玩家不会被传送。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Temple Raider.png
神庙入侵者 • “攻破丛林神庙坚不可摧的墙。”
打开丛林神庙的丛林蜥蜴门上的锁。电脑版和移动版 / 从丛林神庙上采挖丛林蜥蜴砖主机版

关于不使用神庙钥匙进入神庙的技巧,参见指南:向前跳进的“丛林神庙”部分
关于在丛林神庙中穿行的技巧,参见在丛林神庙中生存
  • 丛林神庙里的电线密密麻麻。收集神庙中的所有电线(使用剪线器或精密线控仪)可以让玩家净赚1000多根电线。
  • 避开丛林神庙中的陷阱的一个有效的方法是手持一件与电线相关的物品(扳手、钢丝钳或是其升级、机械)来使电线可见,或者使用机械晶状体危险感药水也很有效,因为其增益效果除了会高亮显示陷阱及压力板外,还会显示木尖刺
    • 通过使用精密线控仪,即使玩家还不能够进入丛林神庙,在神庙外可见的陷阱也可以被拆除。
    • 如果你被丛林蜥蜴包围无法脱身,一种拆除陷阱的方式是用一些四级火箭二级迷你核弹射击它们,炸毁压力板和木刺。
  • 丛林蜥蜴熔炉可以卖到2,并且既然神庙中每个箱子都会包含一个,卖掉多余的丛林蜥蜴熔炉是一个有效的赚取钱币的方法。

  • 丛林神庙中电线的颜色似乎是基于其连接的压力板的水平位置。

  • 主机版 1.08:玩家不再能在丛林蜥蜴门锁着时通过了。
  • 移动版 1.2.12773:修正了玩家能在打败世纪之花之前就传送进入神庙的类似Bug。
  • 移动版 1.2.12715:修正了玩家可能能在打败世纪之花之前就传送进入神庙的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