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的内容需要改进以达到页面标准
事件的一个例子,图中为雪人入侵事件。
See also: Seasonal Events, Guide:Defending against events

事件 (也被称作“入侵事件”)是偶然发生,具有时限性的特殊状况。在事件中,特殊的怪物将会频繁刷新并向玩家攻击,此时怪物甚至会在有NPC的地方附近生成。有些事件会在游戏中随机发生,有些则会在玩家使用指定

的道具后发生。每个事件都会出现一些一般情况下不会有的特殊怪物,它们可能会掉落一些特殊的道具。有些事件有自己独特的背景以及气氛,比如月亮可能会改变形状。每个事件都有自

己的背景音乐,取决于事件的主题。有些事件会在一定时间过后结束,有些则要玩家杀死了一定数量的怪物后才会结束。

Desktop only.png电脑版版本中,你可以在屏幕右下方看到事件的进度条,进度条只会在入侵类事件中出现(譬如哥布林入侵霜月),而其它时限型事件则没有(如血月日食)。

值得注意的是入侵事件需要至少一个的NPC在附近,如果附近很大一段距离都没有NPC的话,进度条会暂时消失,而且事件怪物也不会出现。

目前一共有13(Desktop only.png)/7(Console only.png)/7(Mobile only.png)种不同的事件。

肉山前事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humb

血月在世界中至少有一个玩家血量不低于120时,每天晚上有九分之一(11.11%)的几率随着“血月正在升起…”的提示发生。血月中,怪物的刷新率和刷新上限都会显著提升。怪物在NPC附近仍会生成(怪物原来一般不会在

NPC附近生成),使用Enchanted Sundial可以跳过该事件。

血月当中,僵尸以及狼人能够撞开门,而且只需要几下。

特殊的怪物会开始生成,取决于玩家所处的环境。 血月会出现以下怪物:

困难模式则会多刷出这些:

  • Clown.png炸弹小丑 (Desktop only.png):一种特别危险的怪物,通过投掷炸弹进行攻击。
  • Deathweed.png死亡草 (Desktop only.png):死亡草会在血月中加速生长。

所有的水(除了海洋生物群系的海以及喷泉的水)在事件中颜色会变为血红色,包括雨天的雨,跟血腥之地的效果类似。

Extra 9.png哥布林入侵Extra 9.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humb

哥布林入侵在一定条件下,每次黎明时会有三分之一的几率发生。也可以通过使用哥布林战旗来召唤,在事件发生前,会先提示几次该信息:“哥布林军队正在往东/西接近。”并在开始的那一刻提示:“哥布林军队

抵达了!”

事件当中,5种哥布林将会生成(困难模式下则为6种):

  • Goblin Peon.png哥布林苦工 (Desktop only.png):最基本的,拥有破门能力的哥布林,造成一般的近战伤害。
  • Goblin Sorcerer.png哥布林法师 (Desktop only.png):一种Caster型的哥布林,能够在各个地方之间传送的怪物,每向玩家发射3

枚穿墙魔弹会传送一次。

哥布林斥候不会在事件中出现,反之,他会罕见地在地图边界的地方生成,它们会掉落Scout 破布,用于合成哥布林战旗

"Boss 1"的背景音乐会在哥布林入侵事件中演奏,不过在1.3.0.1的版本更新中,哥布林入侵现在有自己的专属背景音乐了。

当最后一波哥布林刷新时,会提示:“哥布林军团被击败!” 哥布林发明家会在地底下随机刷新(只需要曾击败过一次哥布林军团就会刷新)。

雨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最常出现的事件就是雨天了,雨天会在地表上的任何地方发生,同时改变背景音乐,会走路的金鱼会开始在陆地上刷新,并且一些特殊怪物也会跟着刷新。当雨天结束后一切回归原样。在雪地生物群系中,下雨会变成下雪。

史莱姆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Desktop only.png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史莱姆雨事件会随机发生,开始时会提示:“史莱姆正在从天上落下!”,条件是某个玩家至少要有140点血并有8点防御(专家模式中,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该事件仍会发生,不过几率会降低)。在事件中,各种史

莱姆会从天上不断落下直到天亮或天黑时间结束。当玩家杀死了150只史莱姆(如果之前就杀死过史莱姆之王的话,只要到75)后,史莱姆之王将会生成。事件结束后,“史莱姆停止从空中落下”的信息会出现。

主要会刷新的史莱姆如下:

派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Desktop only.png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派对事件会在派对机器启动时发生。在事件中,所有的NPC都会戴上Hat 派对帽子(除了Collector 收税员),事件会在晚上(7:30pm)结束,结束后会提示“派对结束了!”。派对有时不需要派对机器,只要NPC条件符合也能随机由NPC来发生,当由NPC来举行派对时,附近的派对机器会自动打开,并且会提示:“看起来好像XXX举办了场派对!”。

沙尘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Desktop only.png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SandstormBiomeBanner.png 沙尘暴会在玩家处于沙漠时随机发生,不会影响到其他生物群系。在沙尘暴中,强风负面效果会出现。沙尘暴会吸引玩家,并且玩家的视觉也会模糊起来。

除了原来沙漠会刷新的怪以外,还会刷新以下怪物:

困难模式中:

困难模式事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Extra 7.png 雪人入侵 Extra 7.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Frost Legion.png

雪人是一个特别“cool”的事件。比较大,类似于哥布林入侵, 不过召唤该事件的道具在困难模式里才会掉落,在圣诞节(真实时间取决于计算机上的日期)前后,怪物有几率掉落礼物,打开礼物有几率得到Snow Globe,用于召唤该事件。事件发生前会有“雪人军团正在从东/西方攻来!”的提示,开始时则是:“雪人军团抵达了!”。事件中,下列雪人将会生成:

  • Mister Stabby.png雪人刺杀者:一种四处挥舞小刀的雪人,造成一般的近战伤害。
  • Snowman Gangsta.png雪人枪手:一种提着一把枪进行远程攻击的雪人。
  • Snow Balla.png雪人投弹手:一个会投掷雪球的雪人,投掷出的雪球会变成雪块

所有的雪人都会掉落雪方块,技术上来说可以使雪方块变为一种可再生物品。

"Boss 3"的背景音乐会在雪人入侵中演奏。

当最后一波雪人出现时,“雪人军团被击败!”的信息会出现。

在雪人军团被击败后,圣诞老人(NPC)会在圣诞节(真实时间)前后出现。

日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Solar Eclipse.png

日食困难模式的事件,在每天早上有20分之1的几率发生,只会在玩家击败了一只机械头目后才会出现。也可以通过日光碑来生成。日食发生时会有:“日食发生了!(太阳被吃掉了!)”的信息出现。此时太阳会被月球遮住,并且此时的光照甚至要比夜晚还暗。普通怪物将不会刷新,取而代之的是日食的特殊怪物,能在NPC附近刷新,并且刷新的频率与上限都很高,可以使用Enchanted Sundial来跳过该事件。

日食事件会刷新的怪物如下

  • Swamp Thing.png沼泽魔怪:一种速度很快的怪物。有几率掉落英雄断剑(Console only.png Mobile only.png)。
  • Frankenstein.png科学怪人:一个形状类似僵尸,但血量更高的怪物。有几率掉落英雄断剑(Console only.png Mobile only.png)。
  • Eyezor.png眼魔怪:一只移动缓慢的僵尸型生物,血量特别高。眼睛会发射激光,射速随血量降低而提升。
  • Vampire.png吸血鬼:一只由蝙蝠变成的怪物,蝙蝠形态下速度特别快,会朝玩家冲击,当离玩家近时便变回吸血鬼形态。有几率掉落*

折损的蝙蝠翼

  • The Possessed.png附身体(Desktop only.png):一只速度很快的怪物,会爬墙(包括方块墙和背景墙)。
  • Fritz.png驼背人(Desktop only.png):一只速度很快,会扑向玩家的怪物。
  • Creature from the Deep.png深邃生物(Desktop only.png):一种格斗型怪物,会游泳,且在水里行动会更加灵活。

当机械三王被全部击败后会额外刷新的怪物

  • Reaper.png收割者:一个类似于怨灵的怪物,对付它的最好方法即是找一个开辟的空间。(PC版只会在机械三王被击败后出现,其它版本则日食的任何时候都会出现)
  • Mothron.png巨蛾(Desktop only.png):一只血量特别厚的巨型飞行怪物,能够穿越方块并持续向玩家方向移动。有几率掉落英雄断剑。同时也会掉落巨蛾的翅膀克苏鲁之眼(在世纪之花被击败后才会掉落)。
  • Baby Mothron.png小型巨蛾(Desktop only.png):偶尔会在巨蛾生下的蛋中出生。

世纪之花被击败后会额外刷新的怪物

Desktop only.png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 Butcher.png屠夫:一种基本型的怪物,用电锯进行攻击。
  • Nailhead.png钉子头:一个特别危险,血量很高的怪物,通过发射钉子进行攻击。
  • Deadly Sphere.png致命之球:一个能穿墙的“怪物”,接近玩家后会显形并造成触碰伤害。
  • Psycho.png疯子:以隐身的形态出现。并在玩家靠近后给予其特别高的伤害。
  • Dr. ManFly.png苍蝇人博士:一个能投掷毒烧瓶并造成范围杀伤的怪物。

日食会演奏自己独有的背景音乐。

日食会持续一整天(游戏天)。

Extra 11.png 海盗入侵 Extra 11.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Pirate Invasion.png

海盗入侵特别类似于哥布林入侵,会随机出现,或使用海盗地图来召唤,海盗地图有几率会在海洋生物群系里的任何怪物掉落,不过只有在困难模式。开始时,会有:“海盗军团正在从东/西方攻来!”的提示,抵达时则是:“海盗军团抵达了!”

事件当中,6种“海盗风格”的怪物将会生成:

  • Pirate Deckhand.png秃头海盗:一种较好对付的海盗,类似于哥布林苦工。
  • Pirate Deadeye.png独眼海盗:一个带着枪的海盗。
  • Pirate Corsair.png海盗战士:跟秃头海盗类似,不过攻击和速度更高,他同时带着海盗弯刀
  • Pirate Crossbower.png海盗十字弓手:类似于哥布林弓箭手。她带着的十字弓类似于困难模式里新三矿能合成的一种武器。
  • Pirate Captain.png海盗头目:海盗当中最强大的存在。他以一般速度行走,并在玩家进入射程时开始用机关枪进行快速扫射,被攻击的时候,他会被迫停止攻击。同时他还会使用加农炮。
  • Parrot.png鹦鹉:一个在海盗头目附近飞行的怪物。
  • size=80px飞天海盗船(Desktop only.png):一只巨型的海盗船,属于小型头目,会在事件抵达50%时刷新。有4门炮台向玩家发射榴弹,船本身无法被攻击,只有打坏4门炮台才能击毁海盗船。同时飞天海盗船也会刷出一些普通的海盗。

1.3.0.1更新之前,海盗入侵用的音乐是"Boss 4",不过后来有了自己的音乐。

击败所有海盗后,会提示:“海盗军团被击败!”

击败海盗军团能解锁海盗(NPC),会在白天的任何时候在有空房间时入驻。

Extra 12.png 南瓜月 Extra 12.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Pumpkin Moon.png

南瓜月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万圣节主题事件。只能通过使用Moon Medallion 万圣节奖章来召唤,不像其他的普通时间,南瓜月分波数,每波都会有不同的怪物,并有提示:“第X波:xxx,xxx,xxx”的消息提示此波的怪物。南瓜月一共15波,一波会比一波难,在最后一波时,基本上已经到了夜晚靠尾的位置,此时小型头目会刷新得特别多,所以当玩家没有毕业级装备时不推荐打南瓜月。可以通过Enchanted Sundial来跳过事件,不过这简直是浪费。

南瓜月一共7种怪物,越往后越困难:

  • Scarecrow.png稻草人:最普通的怪物,四处走动或是到处跳。
  • Splinterling.png树枝怪:一个速度慢,但是击退抗性特别高的怪物。
  • Hellhound.png地狱猎犬:一个速度极快的狼类怪物。
  • Poltergeist.png怨灵:一个到处飞行的怪物,类似于怨灵
  • Headless Horseman.png无头骑士:一种危险的怪物,类似于独角兽,但不会被击退,而且更...危险。
  • Mourning Wood.png万圣树妖:南瓜月的第一个小型头目,能穿墙,爬墙,并喷射火球。
  • Pumpking.png南瓜王:南瓜月里最强的存在,类似于骷髅之王,有3种攻击模式,取决于它的脸相。

南瓜月曾使用"Eclipse"(日食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不过在1.2.1.2里它有了自己的音乐。成果度过南瓜月不会有什么奖励,不过里面的怪物都会掉落大量的特殊物品,包括幽灵木和一些装备,譬如幽灵木钩爪乌鸦法杖

Extra 8.png 霜月 Extra 8.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Frost Moon.png

霜月是圣诞节主题的事件,特别类似于南瓜月,只能通过在晚上使用Present 淘气礼物盒来召唤。霜月采用与南瓜月类似的波数计算系统。包括“第X波:xxx,xxx,xxx”的提示信息。同时霜月在“最后一波”之后还有多出来的5个“额外波”,使得霜月总长度为20波。霜月各方面都类似于南瓜月,不过更难,这使得它成为了泰拉瑞亚1.2.4.1里最难的事件。可以使用Enchanted Sundial来跳过改事件,当然,只有思维实在难以理解的人才会这么做。

一共11种怪物:

  • Gingerbread Man.png姜饼人:最基本的怪物,在前几波出现。
  • Zombie Elf.png僵尸精灵:另一个格斗型怪物
  • Elf Archer.png精灵弓箭手:一个较为危险的远程型怪物,会发射带火的箭。
  • size=20px圣诞怪老头:一个强力的怪物,有2个阶段。
  • size=35px雪猿人:类似于克朗普斯和圣诞怪老头,不过更强
  • Elf Copter.png精灵直升机:一个在空中飞行,发射高伤害子弹的怪物。
  • size=35px克朗普斯:圣诞怪老头的强化版本。
  • Flocko.png雪花怪:以高速撞击玩家而危险的怪物。
  • size=75px尖叫圣诞树:霜月的第一个小型头目,会发射松叶针,会穿墙并接近玩家。
  • size=55px圣诞坦克:霜月的第二个头目,会发射子弹,火箭以及礼物盒。
  • size=65px冰雪女王:霜月最后的头目,也是霜月里最强的怪物,回避特别灵活,而且攻击很难躲。

霜月演奏自己独有的音乐。

Extra 10.png 火星人入侵 Extra 10.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Desktop only.png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火星人入侵蜥蜴神像后的事件。找到在地表或宇宙中随机出现的火星侦察机,并靠近它放出的光线。当它扫描到玩家后,它会立即飞开,如果此时不摧毁它,则火星人入侵事件则会随着“火星人开始进攻!”的提示拉开,如果由于意外被扫描到,但不想开始该事件,建议直接就要摧毁侦察机。

火星人入侵事件有以下怪物会生成:

  • size=70px火星飞碟:一只巨型的UFO,会发射强力的光束,伴随着激光以及火箭,会掉落各科中特别强大的武器。
  • size=38px火星骑士:一个远程枪手骑着一只迅猛的生物,两者独立攻击。
  • size=35px火星步行者:一只巨大,迅捷的怪物,会快速发射激光。
  • size=37px火星无人机:一只飞行怪物,通过自爆进行攻击,并同时向四周溅射伤害不浅的火星。
  • size=22px特斯拉炮塔:一只定点怪物,会发射激光,并造成导电效果。
  • size=25px巨型打击者:使用能造成导电效果的近战武器进行攻击。
  • size=20px火星工程师:一个能建造特斯拉炮台的火星人。
  • size=20px火星工作者:一个被力场护盾防御着的火星人,必须摧毁护盾才能攻击它。
  • size=15px射线枪手:一个会发射激光的火星人。
  • size=15px灰色咕噜怪:一只没有任何能力的火星人怪物。
  • size=20px脑波干扰者:一个会发射能造成混乱效果的激光的火星人。

月球事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Desktop only.png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月球事件在玩家击败远古信徒后发生,会有消息提示:“天上的生物正在入侵!”,事件发生后,会在世界的不同角落生成4个不同的塔,塔附近会生成与其颜色类似的怪物进行攻击,一共有4种塔:日光塔,漩涡塔,星云塔和星辰塔。所有的塔都会掉落对应的碎片,用于合成毕业级武器。月球领主会在4个塔被摧毁后时1分钟后出现。(游戏内为1小时)。

日光塔区域:

  • size=38px日光塔:日光区域的中心,会四处弹射火球,“近战”主题的塔。
  • size=38px日光人:陆地作战的怪物,会缩成一团并冲向空中,途中反弹一些玩家射过去的子弹。
  • size=38px龙骑兵:陆地作战的怪物,拥有高伤害,会向玩家进行冲击。
  • size=38px外星头骨:一个会在你四周游荡的怪物,时不时会朝你撞去。
  • size=38px日光螺旋者:一个移动缓慢的怪物,通过将身体卷成球并朝玩家撞击。会在墙之间翻越。
  • size=38px星际虫:一个在空中飞行的怪物,只有当玩家在空中的时候才会攻击。特别危险,只能对其尾部造成伤害。
  • size=38px日光兽:一个危险的怪物,会朝远距离的玩家发射日光火。
  • size=38px日光骑士:龙骑兵和日光兽的结合体。

漩涡塔区域:

  • size=38px漩涡塔:漩涡区域的中心,会向玩家打出雷电,“远程”主题的塔。
  • size=38px漩涡人:一个高伤害的人形怪物,会召唤雷电传送门。
  • size=38px外星女王:外星虫的升级版,攻击与防御都有提升,朝玩家发射子弹,并有几率造成失重效果。
  • size=38px外星虫:从传送门里出来的怪物,在空中朝玩家飞行,不会射子弹。
  • size=38px外星幼虫:外星女王会留下的幼虫,一段时间后会长成外星虫。
  • size=38px风暴步兵:一个人形的远程怪物,手持类似于漩涡击碎者的远程武器并朝玩家发射漩涡“激光”,造成很大的伤害。

星云塔区域:

  • size=38px星云塔:星云区域的中心,与其他塔不同的是它并没有什么攻击,“魔法”主题的塔。
  • size=38px星云悬浮者:一个在玩家附近漂浮着的怪物,会发射激光,受伤时会往其它地方传送。
  • size=38px星云猎头怪:一个会朝玩家移动,会穿墙的怪物,会吸住玩家的头,削除视野的同时缓慢造成持续伤害。
  • size=38px星云预兆者:一种危险的人形怪物,会召唤一种向玩家射击的星云炮塔,造成不小的伤害。
  • size=38px进化之兽:一个类狼型的怪物,会发射缓慢跟踪玩家的星云球,造成特别大的伤害。

星辰塔区域:

  • size=38px星辰塔:星辰区域的中心,会释放白色光球并召唤飞行系怪物,“召唤”主题的塔。
  • size=38px星辰细胞:一个高速的飞行怪物,被杀死后会分裂成几个小细胞,小细胞不及时清除的话,又会变回星辰细胞。
  • size=38px流体侵略者:一个在空中释放星辰弹的怪物,当被杀死后会也会立即释放一次。
  • size=38px闪烁喷射者:小型的爬行怪物,会释放小型的闪光球打向玩家。
  • size=38px银河织女:一个小型的虫类怪物,会穿地,不过仍会根据情况在空中游荡,只能攻击其头部。
  • size=38px星辰占星师:一种类人型的怪物,有几率向玩家释巨型激光。

当四个塔都被摧毁后:

  • size=60px:泰拉瑞亚真正的最终头目。有三只眼睛和一个心脏需要对付。头顶的眼睛会释放光束,被打坏的眼睛会飞出并呈无敌状态,继续进行攻击,摧毁心脏后即能击败,并掉落许多毕业级装备。

  • 1.3.2:加入派对事件
  • 1.3.0.1:加入火星人入侵,史莱姆雨,月球事件。入侵类事件现在有进度条了。同时事件结束后,事件怪物将会试图离开场地而不是继续战斗。
  • 1.2.4:修复月球事件(?)会增加地底怪物刷新率的漏洞。当召唤事件的道具无法使用时不再消耗。
  • 1.2.3:入侵事件中,怪物将会在NPC附近生成,而不是固定在地图中央。
  • 1.2:加入日食和海盗入侵。
  • 1.1.1:加入雪人入侵。
事件
 
随机事件  • 史莱姆雨 Desktop only.png • 血月 • 沙尘暴 Desktop only.png • 日食
可召唤事件 哥布林军队 • 雪人军团 • 海盗入侵 • 日食 • 南瓜月 • 霜月 • 火星暴乱 Desktop only.png • 月亮事件 Desktop only.png • 派对 Desktop only.png • 撒旦军队 Desktop only.png
季节性事件 情人节 Mobile only.png3DS logo.svg • 圣帕特里克节 Mobile only.png • 复活节 Mobile only.png3DS logo.svg • 十月啤酒节 Mobile only.png3DS logo.svg • 感恩节 Mobile only.png3DS logo.svg • 万圣夜 • 圣诞节
未实现的 事件 中国新年 Mobile only.png
角色:Blue Slime.png 困难模式之前敌怪 • Pixie.png 困难模式敌怪

Goblin Warrior.png 事件敌怪 • Skeletron Head.png Boss • Bunny.png 小动物 • Guide.png 友方 NPC • Baby Dinosaur.png 宠物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