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达罗斯风暴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代达罗斯风暴弓
  • 代达罗斯风暴弓物品栏外观
详细信息
类型武器
伤害43 远程
击退2.25 (很弱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18 很快速度
射速12.5
工具提示从天上射箭
卖出8 金币
运作中的代达罗斯风暴弓。

代达罗斯风暴弓是一把困难模式,其箭雨从天而降,而非从弓本身射出。它每一击射出三到四支箭,但只从玩家的物品栏中消耗一支。箭朝光标所指区域大范围散落而下。代达罗斯风暴弓有 1/4(25%)几率掉落自神圣宝箱怪

其最佳修饰语虚幻

  • 代达罗斯风暴弓的射弹容易撞到目标上方的地形或其他物体并被阻挡(很像星怒)。因此最好将它用于宽阔的开放区域,特别是地表,而不是在狭窄的地方。
  • 如果在地图顶部发射,此弓每次只会射出一根箭。
  • 由这把弓所发射的箭永远无法回收。
  • 你的光标越接近屏幕底端,箭就越精确,越接近屏幕顶端,箭就越不精确。这让你能够集中于单个强大的敌怪或一群敌怪,或者射来打击更加分散的敌怪(虽然这样不太精确因此不建议也不需要这么做)。

  • 这把弓和圣箭搭配使用时,在困难模式早期会极其强大且十分有用,可用于对付大型的 Boss 和敌怪,特别是毁灭者。多重箭雨和额外的星星很容易击中毁灭者,其射弹又能控制游离的探测怪和生成的其他敌怪的数量。
  • 这把弓还能用于对付火星飞碟,并能和圣箭搭配以获得更大伤害,与此同时玩家能安全地躲在地下若干格处。
  • 当和全套寒霜盔甲搭配时,这把弓所降下的木箭会施加霜冻,这和无尽箭袋那提供无限木箭的能力搭配起来特别有效。
  • 魔法箭袋对射速的增加让这把武器射出的箭下落的更快。
  • 鉴于玩家可以站在安全的封闭区域内向外面的敌怪开火,这把武器即使到了游戏末期也非常有用。
  • 若配上全套寒霜盔甲套装和圣箭,代达罗斯风暴弓可以轻松干掉 3 个机械 Boss,甚至再进一步一直到猪龙鱼公爵都行。

  • 在希腊神话中代达罗斯(Daedalus)是熟练的木匠和发明家,主要相关事迹是建造了迷宫(Labyrinth)(译注:即囚禁米诺斯的儿子,半人半牛怪物的弥诺陶洛斯的那座著名迷宫),后来打造了他和儿子伊卡洛斯(Icarus)用来逃脱监禁的翅膀。没有听从父亲的警告,伊卡洛斯飞得距离太阳太近,将羽毛粘在一起的蜡因受热而熔化,使他从空中坠落。
    • 代达罗斯制作的翅膀由羽毛制成,弯曲成鸟翼的样子。与此相应,代达罗斯风暴弓的弓臂看起来就像是一对羽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