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飞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光辉飞盘
  • 光辉飞盘物品栏外观
详细信息
类型武器
伤害57 电脑版主机版 / 35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近战
击退8 (很强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14 很快速度
射速13
工具提示最多堆叠5个
卖出10 金币
满堆的光辉飞盘的攻击动画。

光辉飞盘是一种困难模式回旋镖类的武器,造成近战伤害。光辉飞盘有在单个物品栏中堆叠最多 5 个的稀有能力(还有香蕉回旋镖,虽然后者的堆叠数量翻倍),这让它们能够通过按住攻击按钮快速发射,在空中会同时有多个飞盘。它们比其他回旋镖要更快,并且可以反弹任意次数。大约两秒钟后,飞盘会返回投掷者处。

光辉飞盘的物理过程和类似于荆棘旋刃,虽然它们的射程几乎翻倍并且在飞行中不会“游移”。它们还会发出少量光线,与魔矿水晶碎块的光芒相当。

因为它们能够堆叠的性质,光辉飞盘不能通过游戏内的任何常规手段拥有修饰语

配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多次反弹的例子。
  • 液体会减缓其移动速度。
  • 它计为近战武器,因此提升近战伤害和速度的增益会作用于飞盘。
  • 因为它们有无限反弹的能力,在很小的空间内以锐角反弹的光辉飞盘会引发指数级的反弹与例子效果,可能会导致游戏卡顿。
  • 移动版 移动版中,宝箱怪不会掉落罗盘;而是改为有几率掉落光辉飞盘。
  • 在 1.2 更新之前的移动版 移动版中,你可以抛出无限数量的光辉飞盘。
  • 如果将光辉飞盘射向一堵墙而同时在你身后有另一堵 1 格宽的墙,它们可以穿过去,从而可以在一道屏障后安全地击杀敌怪。

  • 满堆的五个光辉飞盘非常适用于洞穴探险、从地下敌怪处收集掉落物、和一般地在困难模式的地下生存。它能持续不断地反弹射击、射程远、能够同时在空中保持有五枚射弹、并且没有任何弹药消耗,这意味着在旅行期间可以持续按住使用按键来维持一个扩散范围相当大的“领域”,其中拥有无限期的保护火力且只需要相对较少的瞄准。
  • 满堆的光辉飞盘在小区域或小房间内与怪物对战非常高效。
  • 制作并出售光辉飞盘可作为一个良好的钱币来源。制作所需的三种材料中的两种掉落自毁灭者,如果单独出售,所述材料价值为 5 金币 60 银币(5 个力量之魂 4 金币 + 4个锭 1 金币 60 银币)。三个(3)光明之魂让制作花费增加了 6 银币(一共 5 金币 66 银币),与此相对的是光辉飞盘的出售价格是 10 金币(增值约 90%)。

  • 光辉飞盘与《创(Tron)》系列中的身份盘(Identity Disc)外观相似。
  • 在进入主机版和移动版的泰拉瑞亚的地图功能时,会短暂显示一个小的光辉飞盘作为加载图标。
  • 可以用物品栏编辑器来给光辉飞盘分配修饰语。能起作用的最佳修饰语是神级,就像其他回旋镖一样。

  • 主机版 1.01:不再能抛出无限数量的光辉飞盘(即使物品栏中只有 1 个)。
  • 1.2.12773:移除了进入地图功能时的加载图标,用一个小的光辉飞盘短暂显示(版本?)。Apple iOS
  • 1.2.6508
    • 现在用神圣锭而非钴锭秘银锭制作。
    • 不再能抛出无限数量的光辉飞盘(即使物品栏中只有 1 个)。(或者是在 1.2.10061 更新中?)
  • 移动正式版:引入(?第一次在页面历史中提到是在 1.1.5536 更新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