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重定向自入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个事件的例子。在这个案例中,它是雪人军团
进度条的范围,左起房屋,右侧是其极限,在小地图上。
另见:季节性事件指南:防御事件

事件(也称为入侵)是临时性的特殊状况,会生成各种特殊敌怪,大部分的生成速度有所抬高,并且哪怕是在 NPC 附近也会生成,还会攻击玩家。一些事件可以在游戏过程中随机发生,而其他事件则可以通过特定的召唤物品或特殊情况来触发。事件会生成它们自身独特的敌怪,这些敌怪在正常游戏过程中是见不到的,反过来,这些敌怪会掉落只能在事件中得到的独特物品。一些事件还带来了独特的视觉效果和独特的氛围,诸如改变了月亮和给屏幕用了很显眼的着色器。事件还伴随着其自身的特殊音乐,加强了其主题。根据具体事件,它们可能会持续到到达一定的时间限制,或持续到打败一定数量的敌人。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中,在屏幕右下角会显示一个进度条,用于指示玩家已经深入事件多远了,以及玩家距离完成事件还有多远。它只会出现在入侵类型的事件中(哥布林军队、史莱姆雨电脑版主机版(仅当已打败了 75/150 史莱姆)、撒旦军队电脑版、雪人军团、海盗入侵、南瓜月、霜月、火星暴乱电脑版、和月亮事件电脑版主机版),而在应当持续一定时间的事件中(血月、雨、史莱姆雨电脑版主机版(仅当击杀的史莱姆少于 75/150 时)、沙尘暴、和日食)不会出现。

注意,入侵看起来要求至少有一个 NPC 在附近;如果在超过一定距离后入侵进度条消失,那么可能需要附近区域放置房屋。 游戏只会检查到 NPC 的水平距离;你可以将他们安置在你的战斗场地上方或下方远处。

目前有 14(电脑版)/ 11(主机版)/ 8(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种不同的事件和入侵。

除了电脑版 电脑版中的派对事件外,泰拉瑞亚的所有事件都是为了庆祝泰拉瑞亚的第 5 个生日而创建的,会生成独特的敌怪

困难模式之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iomeBannerBloodMoon.png

只要当世界中的玩家有 120 或更多生命值血月就是每个夜晚(除了新月)都有 1/9(11.11%)几率发生的事件。当事件开始时会显示一条讯息:“血月正在升起...”。在此事件期间,敌怪的生成速度和任何时候能出现在屏幕上的敌怪最大数量都有所提高。敌怪也会在 NPC 附近生成,哪怕普通情况下不会如此。它可以用附魔日晷跳过。

在血月期间, 僵尸狼人在几次击打之后就会开

在玩家所站立的地表生物群落的普通敌怪以外,还会生成特殊的敌怪。 在血月期间会生成下列敌怪:

血腥僵尸 血腥僵尸电脑版主机版 僵尸一种更强的种类。当它们接近玩家时移动速度会提升。
滴滴怪 滴滴怪 常见的飞行敌怪。
僵尸新郎 僵尸新郎 不常见的僵尸种类,偶尔会出现在事件中。
新娘 新娘电脑版主机版 不常见的僵尸种类,偶尔会出现在事件中。
腐化兔 腐化兔 腐化世界中会替代普通兔兔生成,且不再是无害的小动物
腐化金鱼 腐化金鱼 腐化世界中替代金鱼体中生成,如果正在下,还会看到它走路。
猩红矿兔兔 猩红矿兔兔 猩红世界中会替代普通兔兔生成,且不再是无害的小动物
猩红矿金鱼 猩红矿金鱼 猩红世界中替代金鱼体中生成,如果正在下,还会看到它走路。
腐化企鹅 腐化企鹅 腐化移动版3DS版猩红)世界中替代企鹅生成在雪原生物群落中。
毒企鹅 毒企鹅电脑版 猩红世界中替代企鹅生成在雪原生物群落中。

如果世界已经在困难模式中:

小丑 小丑 潜在的非常危险的敌怪。通过向玩家投掷炸弹来攻击。

在血月期间死亡草死亡草也会开花。即使不是血月期间,也可以在腐化之地/猩红之地中找到它们。

世界中除了海洋之外的所有水、鱼缸、和喷泉都会变成血红色,包括。就跟猩红之地生物群落中的情况类似。

Extra 9.png哥布林军队Extra 9.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有至少一个暗影珠/猩红之心已被摧毁,且至少有一名玩家有 200 或更多生命值,并且没有正在进行中的 哥布林入侵,那么哥布林军队这个事件每逢黎明就有 1/3 几率发生。它也可以用哥布林战旗来召唤。在事件开始之前,讯息:“一支哥布林军队正从[东边/西边]逼近!”会显示 1 (在小或中世界中)/2(在大世界中)次。当哥布林军队即将在玩家的出生点周围生成时,会显示讯息:“哥布林军队来了!”

在此事件期间,会生成五种(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上、困难模式中是六种)不同的哥布林:

哥布林苦力 哥布林苦力 基本的哥布林,可以摧毁并造成基本的近战伤害。
哥布林巫士 哥布林巫士 法师类的敌怪,发射能够穿墙的混沌球。在发射了 3 发射弹后它会传送至玩家附近的某个位置。
哥布林盗贼 哥布林盗贼 速度更快的哥布林,也比其它的跳的更高。
哥布林战士 哥布林战士 比其他的哥布林有更多生命值、更高防御力、并有更强伤害的,击杀它花费的时间最多。它不能以任何方式与木平台碰撞。
哥布林弓箭手 哥布林弓箭手 向玩家射的哥布林。

如果世界已经在困难模式中: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哥布林召唤师 哥布林召唤师电脑版主机版 困难模式中出现的哥布林小 Boss,会召唤出多个暗影焰幻鬼来攻击玩家。

* 虽然并不出现在哥布林入侵中,但哥布林侦察兵会很罕见的出现在地图的外侧三分之一范围内。它们会掉落破布,可用于制作此事件的召唤物品

在哥布林军队期间会播放 《Boss 1》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哥布林军队》 电脑版主机版3DS版主题音乐。

当打败了一定数量敌怪后,会显示讯息:"哥布林军队已被打败!"

第一次打败此事件后,哥布林工匠就能在地下生成。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iomeBannerRain.png

最常见的事件是雨。雨可以出现在任何地表生物群落,会改变主题音乐和背景,以及调暗光照。金鱼在地上行走,并会生成一些不同的敌怪。一旦雨结束,各种效果会消失,受影响的生物群落恢复正常。在雪原生物群落的雨变成了暴雪

包含敌怪:

飞鱼 飞鱼 常见的飞行敌怪。
雨伞史莱姆 雨伞史莱姆 撑着的史莱姆。
雨衣僵尸 雨衣僵尸 穿着雨衣僵尸种类。

如果世界已经在困难模式中:

愤怒雨云怪 愤怒雨云怪 飞行敌怪,攻击的方式类似于猩红魔杖雨云魔杖

在困难模式的神圣之地中:

彩虹史莱姆 彩虹史莱姆 一种只在神圣生物群落中的非神圣块上生成的史莱姆

在困难模式的雪原生物群落中(暴雪):

冰雪巨人 冰雪巨人 大型、不常见的困难模式敌怪,发射会冷冻(更少见地,冰冻)玩家的蓝色激光。

史莱姆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史莱姆雨是个随机出现在世界中的事件,当讯息"史莱姆正在从天而降!"出现在聊天框时事件即开始。不过,仅当玩家拥有至少 140 生命值且有至少 8 防御力时才会出现(专家模式中例外,此种情况下不符合标准时只是大大减少出现几率),在满足这些标准后,随机发生的几率既会开始起作用。在此事件期间,各种不同的史莱姆不断从天而降,直到白天或夜晚结束。如果玩家在事件自然结束前就击杀了150(如果之前已经打败过史莱姆王则为 75)只史莱姆,则会生成史莱姆王。一旦事件结束,聊天框中会显示讯息:“史莱姆已停止从天而降。”

生成的多种史莱姆包括:

蓝史莱姆 蓝史莱姆 一种常见的史莱姆。
绿史莱姆 绿史莱姆 一种常见的史莱姆。
紫史莱姆 紫史莱姆 一种常见的史莱姆。
粉史莱姆 粉史莱姆 一种稀有史莱姆,击杀后总是会掉落粉凝胶电脑版)。
史莱姆王 史莱姆王 所有史莱姆的 Boss,如果击杀了足够多的史莱姆那么会在事件结束的时候生成。

派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BiomeBannerParty.png

派对是个当派对中心激活时发生的事件。当它发生时,所有的 NPC 都会戴上派对帽税收官骷髅商人老人除外)。当事件结束时,聊天框中会显示讯息“派对时间结束!”事件会在游戏内的夜晚(下午 7:30)时结束。派对在任何黎明都有随机几率发生,而不需要在涉及的 NPC 附近有派对中心。当 NPC 发起他们自己的派对时,任何放置的派对中心都会启动,还会显示一个粉红色的状态讯息:“看起来像[NPC 名字]和[NPC 名字]正在举办派对!”有时只有一个 NPC 举办派对,有时则甚至会有三个 NPC 举办派对。粉红色的状态讯息则会适配具体举办派对的 NPC 数量。

沙尘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BiomeBannerSandstorm.png

当玩家身处沙漠时,沙尘暴会随机发生,并且当其发生时不会影响其他生物群落。在沙尘暴期间,会遭受强风减益,依据风的方向推动受其影响的生物,微粒也会出现在尘土飞扬的黄色背景中。沙尘暴也会出现在腐化、神圣、或猩红沙漠中。

除了常规的沙漠敌怪外,还会生成下列敌怪:

愤怒翻滚怪 愤怒翻滚怪电脑版
墓穴爬虫 墓穴爬虫 在沙尘暴期间在地面上生成。

困难模式

沙鲨 沙鲨电脑版
沙虫 沙虫电脑版 在沙尘暴期间在地面上生成。
沙尘精 沙尘精电脑版 事件的小 Boss。

在困难模式的神圣沙漠中:

晶狐沙鲨 晶狐沙鲨电脑版

在困难模式的腐化沙漠中:

噬骨沙鲨 噬骨沙鲨电脑版

在困难模式的猩红沙漠中:

戮血沙鲨 戮血沙鲨电脑版

Old One's Army Icon.png 撒旦军队 Old One's Army Icon.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BiomeBannerOldOne'sArmy.png

撒旦军队是独特的《地下城守护者 2(Dungeon Defenders 2)》交叉事件,可以通过在埃特尼亚水晶座上放置埃特尼亚水晶来触发。其目标是在一波波想要摧毁它的敌人之下保护埃特尼亚水晶。如果水晶被摧毁,事件即终止。如果它直到所有波数都已清掉还维持“存活”,事件即被打败。

埃特尼亚水晶埃特尼亚水晶座都是用钱币在酒馆老板 NPC 处购买的。玩家在事件持续期间会受到创意震撼减益的影响,它会在整个事件期间阻止物块的移除或放置。

每一波都变得越来越困难。在任何机械 Boss 已被打败之前触发,事件由 5 波组成。如果在已有至少一个机械 Boss 被打败后触发,则事件由 7 波组成。一旦石巨人已被打败,事件变得更加困难,最后一波中会生成 Boss 双足翼龙。每次入侵只会生成一只双足翼龙,打败它会完成事件。事件中还包含 2 种小 Boss:食人魔黑暗魔法师

以下敌怪是此事件独有的:

食人魔 食人魔电脑版
黑暗魔法师 黑暗魔法师电脑版
双足翼龙 双足翼龙电脑版
撒旦骷髅 撒旦骷髅电脑版
天国飞龙 天国飞龙电脑版
天国标枪投掷怪 天国标枪投掷怪电脑版
天国哥布林 天国哥布林电脑版
天国哥布林投弹手 天国哥布林投弹手电脑版
天国荧光虫 天国荧光虫
小妖魔 小妖魔
小妖魔滑翔怪 小妖魔滑翔怪
德拉克龙 德拉克龙

困难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Extra 7.png 雪人军团 Extra 7.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Frost Legion.png

雪人军团是个类似于哥布林军队的事件,但它需要一个物品来启动事件,这只在困难模式中才可实现。在圣诞节期间,敌怪会掉落礼物。如果世界是在困难模式中,这些礼物由 1/13 几率包含用于生成雪人军团的水晶雪球。在事件开始之前,会显示讯息: “雪人军团正从[东边/西边]逼近!”。当雪人军团即将在玩家的出生点周围生成时,会显示讯息:“雪人军团来了!”。

在此事件期间,会生成三种不同的独特雪人:

戳刺先生 戳刺先生 使用刀子的雪人敌怪,造成近战伤害。
雪人暴徒 雪人暴徒 用枪造成远程伤害的雪人。
巴拉雪人 巴拉雪人 投掷雪球射弹的雪人,受影响的地方会形成雪块

全部雪人都掉落雪块,技术上说给了玩家一个获得无限量雪原的途径。

当雪人军团到达时,会播放《Boss 3》主题音乐。

当最后一波雪人生成后,会显示讯息:“雪人军团已被打败!”

在打败雪人军团后,圣诞老人 NPC 将变得可用(仅在圣诞节期间),并将搬进空房屋。服装商也会出售雪人暴徒和巴拉雪人的帽子。

日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iomeBannerSolarEclipse.png

日食是一种罕见的困难模式事件,只要已打败任意机械 Boss,则每天都有 1/20 几率发生。在电脑版 电脑版上,它也可以用日耀碑牌召唤。日食将在黎明时伴随讯息“正在发生日食!”宣告开始。太阳会升起,但被月亮说遮挡,自然光会大幅度降低到比夜间更暗的程度。普通所生成的生物群落敌怪会被替换为能在 NPC 附近生成的特殊敌怪,并且生成频率和数量都会远超平时。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上,可以用附魔日晷跳过它。

在困难模式开始时,在日食期间生成的敌怪如下

沼泽怪 沼泽怪 能跑得很快的沼泽生物。也会掉落断裂英雄剑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科学怪人 科学怪人 僵尸类的生物,比普通的僵尸有更多生命值。也会掉落断裂英雄剑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眼怪 眼怪 移动缓慢的僵尸种类,有很高的生命值。它能发射激光,在其生命值低下时发射频率会稍微增加。
吸血鬼 吸血鬼 生成时是非常快速的蝙蝠的敌怪,可能会瞄准玩家。它们在靠近玩家时会变身为人形。会掉落破蝙蝠之翼
攀爬魔 攀爬魔电脑版主机版 快速移动的敌怪,能爬上背景墙。
弗里茨 弗里茨 快速移动的敌怪,会跳向玩家。
水月怪 水月怪 战士类的敌怪,会游泳并且在水里会得到更高的机动能力。

全部三个机械 Boss 都被打败后

死神 死神 类似于幻灵的黑暗生物。死神最好是站在空旷空间的平台上来处理(仅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中它们才仅在全部三个机械 Boss 都已被打败后才生成。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和3DS版 3DS中,它们在任何日食中都会生成)。
蛾怪 蛾怪 飞行敌怪,拥有比日食中的任何其他人都多得多的生命值。它们能穿过物块飞行并持续攻击玩家直到将其杀死。它有 25% 几率掉落断裂英雄剑。一旦世纪之花已被打败,它还会掉落蛾怪之翼克苏鲁之眼悠悠球。
蛾怪宝宝 蛾怪宝宝电脑版主机版 偶尔从蛾怪所下的蛋中孵化出来。

在世纪之花被打败后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屠夫 屠夫电脑版 基本的战士敌怪,会用链锯攻击。
钉头 钉头电脑版 非常危险的高生命值敌怪,通过发射一大片钉子射弹来攻击。
致命球 致命球电脑版 会转换相位来穿墙接近玩家的敌怪,随后变为实体并以近战冲锋来攻击。
变态人 变态人电脑版主机版 以不可见的隐形模式生成。如果玩家在其隐形时靠近会造成非常高的伤害。
飞人博士 飞人博士 通过投掷范围伤害的毒气瓶来攻击。

在日食期间,其自身的特殊主题音乐会在整个事件持续期间播放。

日食持续(游戏内的) 1 天。如果是通过日耀碑牌召唤的,它将持续使用当天的剩余时间。

Extra 11.png 海盗入侵 Extra 11.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海盗入侵

海盗入侵是个和哥布林军队非常相似的事件。它可以随机生成,或通过使用海盗地图来召唤,海盗地图可以通过在困难模式期间击杀海洋生物群落中的任意敌怪来获得。当被激活时,会有一条讯息警告所有玩家:“海盗正从[东边/西边]逼近!”。当海盗入侵到达初始出生点时,会发出一条讯息,说:“海盗来了!”

在此事件期间,会生成 7 电脑版主机版 / 6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种不同的围绕海盗船员主题的敌怪:

海盗水手 海盗水手 简单的敌怪,和哥布林苦力非常相似。
海盗神射手 海盗神射手 带着枪并用其射击的海盗敌怪。
私船海盗 私船海盗 与海盗水手类似,但更快速一点、伤害更高一点。他带着短弯刀
海盗弩手 海盗弩手 类似于哥布林弓箭手。她携带的弩弓似乎与困难模式中获得的一把连弩相似。
海盗船长 海盗船长 你会遇到的最强的海盗敌怪。他正常行走,直到玩家进入其射程,然后进入攻击模式,他会架起机关枪并开始向玩家快速开火。受到攻击后,他将停止射击,直到玩家停止攻击他才会再次开始射击。他也能发射炮弹。
鹦鹉 鹦鹉 似乎是在海盗船长附近生成的飞行敌怪。
荷兰飞盗船 荷兰飞盗船电脑版主机版 类似于海盗船的飞行小 Boss,仅当事件进程达到 50% 以后才会出现。他有四门拥有独立生命条的大炮,会向玩家的位置射出多个手榴弹。必须将 4 门大炮全部摧毁后才能打败荷兰飞盗船。它也会生成很多其他普通海盗入侵敌怪。

在此事件期间播放的音乐《石巨人》前代主机版移动版/《海盗入侵》 电脑版主机版主题曲。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3DS版 3DS上,海盗入侵现在有其自己的曲目了。

当打败海盗入侵时,会显示讯息:“海盗已被打败!”

打败海盗入侵会解锁海盗 NPC,他很像海盗船长敌怪。如果世界中有合适的房屋,他会在白天到达。

Extra 12.png 南瓜月 Extra 12.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iomeBannerPumpkinMoon.png

南瓜月是个万圣夜主题的事件,只能在夜晚用南瓜月勋章召唤。不同于大多数其他事件,南瓜月是互相独立的一波波产生的,每一波之前都会出现讯息“第[#]波:[这一波内会生成的怪物列表]”。一共有 15 波,随着夜晚的流逝变得越来越难,在“最后一波”到达顶点,这一波会持续夜晚所有剩余时间。后面的波数中会包含多个 Boss 敌怪,所以不建议玩家在拥有游戏终极武器和盔甲和精心重铸过的配饰之前召唤南瓜月。它可以用附魔日晷电脑版主机版跳过,不过,这可说是浪费资源。

南瓜月有七种怪,按照难度递增顺序是:

稻草人 稻草人 最基本的怪,慢慢行走或跳跃。
树精 树精 缓慢但坚韧的怪,对击退有非常高的抗性。
地狱犬 地狱犬 极快的类生物。
胡闹鬼 胡闹鬼 幻灵一样穿墙的漂浮怪。
无头骑士 无头骑士 危险的敌怪;它类似于独角兽,但不吃击退,更加危险。
哀木 哀木 第一个 Boss 类的怪,它会穿透并爬上物块并发射火球。
南瓜王 南瓜王 南瓜月的最强怪,南瓜王类似于骷髅王,并且按其所带假面不同有三种攻击模式。

南瓜月曾经用的是《日食》音乐,但在 1.2.1.2 中有了它自己的曲目。虽然在事件中存活下来并没有任何奖励,但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敌怪都会掉落独特的物品,包括阴森木和装备,比如阴森钩乌鸦法杖

Extra 8.png 霜月 Extra 8.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iomeBannerFrostMoon.png

霜月是个圣诞节主题的事件,类似于南瓜月,可以在夜晚用调皮礼物召唤。它使用和南瓜月一样的波数系统,每一波开始时会有讯息“第[#]波:[这一波内会生成的怪物列表]”。霜月在“最后一波”之后还有额外五个“奖励波”,使得最大波数达到 20。敌怪和南瓜月内的对应物有类似的行为,但更加困难,使得此事件成为移动版 移动版3DS版 3DS上最困难的事件。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上,此事件被 1.3.0.1火星暴乱月亮事件所超越。电脑版主机版它可以用附魔日晷跳过,不过,这可说是浪费资源。

它有 11 种敌怪:

姜饼人 姜饼人 在早期的波数中出现的基本敌怪。
僵尸精灵 僵尸精灵 另一种战士类敌怪。
精灵弓箭手 精灵弓箭手 危险的远程敌怪,会射出烈焰箭。
胡桃夹士 胡桃夹士 强力敌怪,有两种种类。
雪兽 雪兽 类似于坎卜斯和胡桃夹士,但更强。
精灵直升机 精灵直升机 飞行、射出子弹的敌怪,高伤害。
坎卜斯 坎卜斯 更强版本的胡桃夹士。
雪花怪 雪花怪 高速飞向玩家,使其成为危险的敌怪。
常绿尖叫怪 常绿尖叫怪 霜月期间出现的第一个 Boss,会向玩家发射松针和树装饰。能穿墙接近玩家。
圣诞坦克 圣诞坦克 此事件的第二个 Boss,会发射子弹、火箭和礼物。
冰雪女王 冰雪女王 最终Boss,此事件的最强怪。它特别善于闪躲,其攻击很难闪避。

在事件期间会播放它自己的特殊主题曲。

Extra 10.png 火星暴乱 Extra 10.png[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BiomeBannerMartianMadness.png

火星暴乱事件是个石巨人后的事件。它和其他事件不同的地方在于要想启动它,你需要找到随机出现在世界的地表和太空层靠外部分的火星探测器,并进入它的光照范围内。一旦你被火星探测器发现,它会飘走,一旦在离开屏幕时尚未被摧毁,它就会启动火星暴乱事件,显示讯息:“火星人要入侵了!”。如果你不希望意外开始此事件,建议你直接摧毁火星探测器。 火星暴乱事件有如下敌怪:

火星飞碟 火星飞碟电脑版主机版 发射强力光束和激光的 UFO,会掉落每个职业的强力武器,还有坐骑
鳞甲怪 鳞甲怪电脑版 快速移动的生物,上面有鳞甲怪枪手骑着,二者会互相独立地进行攻击。
火星走妖 火星走妖电脑版 快速发射激光的巨大、敏捷的敌怪。
火星飞船 火星飞船 飞行敌怪,飞向玩家自爆,同时在地面上散布有害的火花。
特斯拉炮塔 特斯拉炮塔电脑版 静止的敌怪,发射会造成带电减益的激光。
电击怪 电击怪电脑版主机版 使用会造成带电减益的近战武器的火星。
火星工程师 火星工程师电脑版主机版 间或安放特斯拉炮塔的火星。
火星军官 火星军官 受泡泡护盾保护的火星,要先耗光泡泡护盾才能伤到他。
激光枪手 激光枪手电脑版主机版 发射普通激光的火星。
灰咕噜兽 灰咕噜兽 没有任何非常规能力的火星。
扰脑怪 扰脑怪电脑版 发射能造成困惑减益的激光的火星。

火星暴乱事件有自己的主题音乐,在整个事件持续期间播放。

一旦最后一波火星生成并被打败,会显示讯息:"火星人已被打败!"

月亮事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BiomeBannerLunarEvent.png

月亮事件在打败了拜月教邪教徒 Boss 后开始。讯息“天界生物要入侵了!”指示着事件的开始。这是个独特的事件,会生成四个不同的天柱,均匀分布在你的世界内。这些天柱会生成颜色类似的敌怪入侵你的世界。有四个不同的天柱:日耀柱星旋柱星云柱、和星尘柱。它们全部会掉落碎块,用于制作终极装备。它们每个都有相同量的生命值,并被防护屏障包围着。在完成此事件后约 1 分钟、或游戏内的 1 小时后会生成月亮领主

在日耀区域内:

日耀柱 日耀柱电脑版主机版 日耀区域的源头。它会射出火球,下雨一般落在整个区域内。会掉落日耀碎片。它是基于近战的天柱。
火月怪 火月怪电脑版 地面人形敌怪,经常缩成一个球并在空中旋转,将许多射弹直接反弹回玩家身上。
火龙战士 火龙战士 地面人形敌怪,造成高伤害,并会用火焰长矛向玩家冲锋。
流星火怪 流星火怪电脑版 在你的人物附近飘来飘去的敌怪,间或朝你冲锋。可以转换相位来穿过物块。
火滚怪 火滚怪电脑版主机版 缓慢移动的敌怪,间或会卷成个球并朝你扑来。旋转时它们会从墙上弹开。
千足蜈蚣 千足蜈蚣 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敌怪。仅当玩家身处空中时才有敌意。非常危险,只能从其尾部的球体攻击。
火龙怪 火龙怪电脑版主机版 危险的敌怪,当它们在一定距离之外就会朝玩家发射耀斑。
火龙怪骑士 火龙怪骑士 火龙怪和火龙战士的组合。

在星旋区域内:

星旋柱 星旋柱电脑版主机版 星旋区域的源头。它会通过在你上方创造闪电来攻击。会掉落星旋碎片。它是基于远程的天柱。
星旋怪 星旋怪电脑版主机版 高伤害的人形敌怪,在死亡时会召唤闪电传送门。
异星蜂王 异星蜂王电脑版主机版 大号版本的异星黄蜂,攻击与防御均有提升。它们会朝你发射毒刺,有几率造成扭曲减益,会导致你的重力扭曲。
异星黄蜂 异星黄蜂电脑版主机版 通过你的人物头上的传送门生成的敌怪。类似于黄蜂,它们在你的人物附近飞行并攻击你。不会发射毒刺。
异星幼虫 异星幼虫电脑版主机版 异星蜂王死亡时生成。最终会成长为异星黄蜂
漩泥怪 漩泥怪电脑版主机版 人形远程敌怪,用一把看起来很像星旋机枪的枪,并朝玩家发射星旋激光,造成大量伤害。能悬浮在空中和玩家同一水平位置处。

在星云区域内:

星云柱 星云柱电脑版主机版 星云区域的源头。和其他几个不同,并不会“攻击”。会掉落星云碎片。它是基于法师的天柱。
星云浮怪 星云浮怪电脑版 在你的人物附近飞来飞去的敌怪,朝你发射它的射弹。类似于流体入侵怪。受伤害时会传送。
吮脑怪 吮脑怪电脑版 此敌怪会穿墙飞向你的人物并缠住你,造成阻塞减益。缓慢造成伤害。
预言帝 预言帝 危险的人形敌怪,召唤类似于星星的炮塔,向玩家位置发射,造成大量伤害。
进化兽 进化兽 地面敌怪,发射缓慢的星云球,自动追踪飞向玩家,造成高伤害。

在星尘区域内:

星尘柱 星尘柱电脑版主机版 星尘区域的源头。它通过召唤会生成非地面敌怪的白色传送门来攻击。会掉落星尘碎片。它是基于召唤师的天柱。
星细胞 星细胞电脑版主机版 平均速度的飞行敌怪。当其被击杀时分裂为更小的星细胞,如果给予足够时间,它们会变成更大的星细胞。
流体入侵怪 流体入侵怪 四处飞行,朝你发射其仆从。当被击杀时,它会快速朝你发射所有剩余的仆从。
闪耀炮手 闪耀炮手 小型的爬行敌怪。它们会创造叫做闪耀怪的更小版本来攻击玩家。
银河织妖 银河织妖电脑版主机版 巨型蠕虫类的生物,会挖洞,但必要时依然会飞在空中。只有头部会受攻击。
观星怪 观星怪电脑版主机版 地面人形敌怪。它有几率朝你发射大型激光。

全部天柱都被打败后:

月亮领主 月亮领主电脑版主机版 目前泰拉瑞亚的最终 Boss。在其心脏显露出来之前,要先打败三只眼睛。顶上的眼睛会发出幻影致命光,造成大量伤害,双手则会生成幻影球和眼睛,这很容易击败玩家。“击杀”眼睛将使其变成无敌克苏鲁真眼形态。反过来,击杀心脏会杀死月亮领主。会掉落很多游戏终极掉落物。

  • 电脑版 1.3.0.1:添加了火星暴乱、史莱姆雨、和月亮事件。入侵事件现在有了进度条,显示玩家离完成还有多远。事件敌怪现在在事件结束时会逃离。
  • 电脑版 1.2.4:修正了月亮事件发生时地下的生成速度也会提高的 Bug。如果使用了入侵召唤物品后没有发生入侵则其不再会被消耗掉。
  • 电脑版 1.2.3:入侵现在能在任何友方 NPC 附近生成敌怪了,而非仅在世界中央。
  • 3DS正式版:引入了哥布林军队、血月、雪人军团、日食、雨、海盗入侵、和南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