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公主
Princess.png
Map Icon Princess.png
地图图标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被动 AI
伤害10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15
击退抗性50%
掉落

公主(Princess) 是一个出售物品的NPC,她会在以下条件达成时入住:

出售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注:所有物品的价格都可以通过装备优惠卡贪婪戒指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来降低。在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上,价格还会基于 NPC 的快乐程度而升降。
货架
物品 花费 何时有售

皇家头冠皇家头冠电脑版 50 一直有货。
皇家女衫皇家女衫电脑版 50 一直有货。
皇家礼服裙皇家礼服裙电脑版 50 一直有货。
皇家权杖皇家权杖电脑版 1 一直有货。
玻璃拖鞋玻璃拖鞋电脑版 1 一直有货。
王子制服王子制服电脑版 50 一直有货。
王子裤子王子裤子电脑版 50 一直有货。
王子披风王子披风电脑版 50 一直有货。
水晶蕨盆栽水晶蕨盆栽电脑版 10 一直有货。
水晶螺旋盆栽水晶螺旋盆栽电脑版 10 一直有货。
水晶泪滴盆栽水晶泪滴盆栽电脑版 10 一直有货。
水晶树盆栽水晶树盆栽电脑版 10 一直有货。
公主64号公主64号电脑版 10 一直有货。
小姑娘画像小姑娘画像电脑版 10 一直有货。
圣徒的黑暗面圣徒的黑暗面电脑版 10 一直有货。
八音盒(旅程结束)八音盒(旅程结束)电脑版和移动版 10 月亮领主被击败且世界处于困难模式中时。

生活偏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公主的独特之处在于她没有任何生物群落或邻居的偏好。她喜欢住在附近的三个NPC,周围的NPC也喜欢她,不会导致拥挤。 她也讨厌孤独,如果50格内没有至少2个其他NPC包围,或50格外240格内没有2个NPC,她的不快乐就会达到最高的150%。[1]

名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公主 可能使用以下名字中的任何一个:

  • Ai
  • Alice
  • Aria
  • Ariel
  • Belle
  • Charlotte
  • Christina
  • Elitia
  • Emilia
  • Faye
  • Flora
  • Hikari
  • Hime
  • Liselotte
  • Lucia
  • Momo
  • Rosetta
  • Sophia
  • Theresa
  • Tiara
  • Yuuki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互动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我非常感谢你为这片土地所做的一切善事!谢谢!"
    • "哥布林真可爱!矮矮的小个子,长着尖尖的小耳朵,还有不同的颜色!"
    • "我曾经尝试养丛林蜥蜴当宠物。呃...它们根本不在乎!"
    • "要是火星人能再友善一点就好了。我们的世界通常没什么访客!"
    • "喜欢我的裙子吗?哇,谢谢!刚刚缝好的。"
    • "我真是太感谢我的臣民了!"
    • "这位热心市民,不必担心!我已经充分了解到雪人当中的有组织犯罪问题。"
    • "与冰雪女王的外事交往恐怕不大顺利。她相当冷漠!呵呵!"
    • "南瓜王似乎真是个两面派。我不会放弃与他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人民达成和平的!"
    • "粉红色是任何人都梦寐以求的最佳颜色!"
    • "我曾经在海滩上遇到一位公爵。他看上去有点可疑,而且没什么礼貌!"
    • "呃...当公主有时候挺平淡的,所以我养成了许多爱好!"
    • "我很高兴终于能环游世界,结交新朋友了!"
    • "尽管我很爱人民,但我特别害羞。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打破僵局..."

    夜晚期间:

    • "夜晚的星星让我想到一条闪闪发光的漂亮黑裙子。我马上就让人做一条!"

    海盗在场时:

    • "嗯...你觉得<name of Pirate>还能救赎他的一些旧同伙吗?"

    血月期间:

    • "河流泛起红波,所有人看上去都非常紧张不安,嗯...这真是个难熬的夜晚!"

    派对期间:

    • "派对?就像...节日那样?我非常喜欢节日!有非常多的粉红色!非常多的闪光!太欢乐了!!"

    期间:

    • "不知为何,下雨让我感到很平静。"
    • "我非常喜欢下雨。让人感觉很舒心。"

    雷雨期间:

    • "嗯...外面的暴风雨听起来很猛烈。我挺喜欢暴风雨带来的这种混乱喧嚣之感。"
    • "如果要出门旅行,请多加注意,暴风雨现在很猛烈!"

    大风天期间:

    • "哎呀!我最好抓住我的头冠,今天简直狂风大作!"
    • "今天当然是放风筝的好日子,你不觉得吗?"

    墓地时:

    • "嗯...那里有点吓人。我最好还是喝点茶。"
    • "那是什么声音?嗯,也许我不必这么担心!"
  • 快乐度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无家可归时:

    • "我似乎无处可住。如果可以的话,能给我找个粉红色的住处吗?"

    中立时:

    • "我忠实的臣民,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之中!"

    离家很远时:

    • "嗯...我似乎走得有点远!你想散个步吗?"

    孤独时:

    • "嗯...我感觉有点寂寞,我能住在更靠近臣民的地方吗?"

    人满为患时:

    • "与臣民比邻而居让我感到很快乐。但我能明白其他人可能觉得这没什么意思。"
    • "我非常喜欢大家围绕在我身旁,但我不希望看到他们因为过分拥挤而不满。"

    邪恶生物群落地牢时:

    • "嗯!这个地方无疑需要改造。任何人住着都不大合适,何况是皇室!"

    公主对围绕她的三个NPC还有独特的话语:

    • "<name of Merchant> the Merchant总能为我提供需要的东西,而且分文不取!"
    • "<name of Nurse> the Nurse总能在我受到伤害时让我感觉好过些!"
    • "<name of Arms Dealer> the Arms Dealer的心肠非常软!"
    • "<name of Dryad> the Dryad与大自然非常亲近,我很喜欢这一点!"
    • "<name of Guide> the Guide是个很不错的家伙!"
    • "<name of Demolitionist> the Demolitionist真是棒极了,嘻嘻!"
    • "<name of Clothier> the Clothier有时似乎很悲伤,但他对我非常好!"
    • "<name of Goblin Tinkerer> the Goblin Tinkerer能制作出最漂亮的小玩意!"
    • "<name of Wizard> the Wizard非常明智,我完全相信他的判断!"
    • "<name of Mechanic> the Mechanic几乎能搞定一切,我很佩服她!"
    • "Santa Claus特别开心,我只是想送给他一份礼物!"
    • "<name of Truffle> the Truffle是个非常有趣的家伙!"
    • "我最喜欢和<name of Steampunker> the Steampunker一起喝下午茶了!"
    • "<name of Dye Trader> the Dye Trader总能帮我选出颜色最棒的裙子!"
    • "<name of Party Girl> the Party Girl总是派对上的核心人物!"
    • "<name of Cyborg> the Cyborg太酷了,他似乎无所不知!"
    • "<name of Painter> the Painter的确用他的艺术让这里变得亮丽生辉!"
    • "<name of Witch Doctor> the Witch Doctor提供了非常独到的见解,这的确引发了我的思考!"
    • "<name of Pirate> the Pirate总是很擅长讲述精彩的海盗故事!"
    • "<name of Stylist> the Stylist提出的美发建议是最棒的,很高兴能与她交谈!"
    • "<name of Angler> the Angler真是个好男孩,他总是提出带我去钓鱼!"
    • "<name of Tax Collector> the Tax Collector完全被误解了,他对我非常好!"
    • "<name of Tavernkeep> the Tavernkeep来自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真有趣!"
    • "<name of Golfer> the Golfer对高尔夫的热情激励了我!"
    • "<name of Zoologist> the Zoologist总是让我和她的宠物一起玩,真好!"
    • "<name of Cat> the Cat真的很呆萌!"
    • "<name of Dog> the Dog真的很呆萌!"
    • "<name of Bunny> the Bunny真的很呆萌!"
  • 花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公主跟渔夫一样有一个独特的死亡讯息,不是 "<name of Princess>被杀死了..." 而是 "<name of Princess>已离开!" 这可能意味着她是儿童,她的大小进一步支持了这点。
    • 公主的三个名字,Ariel,Sophia 和 Belle,是三个迪士尼公主的名字。
      • Rosetta这个名字很可能是指迪士尼角色系列Tinkerbell中的角色。
    • 公主的五个名字来自日语,分别有不同的含义。
      • Ai 译为 "love" (愛)。
      • Hikari 译为 "light" (光)。
      • Hime 译为 "princess" (姫)。 基于翻译,这个名字Princess Hime意思是 "Princess Princess."
      • Momo 译为 "peach" (桃). 这可能是参考了超级马里奥系列中的桃子公主。
      • Yuuki 译为 "excellence, superiority, gentleness" (優) 或 "permanence" (悠), 结合 "hope" (希), "brightness" (輝), 或 "living" (生).
    • 公主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这位快乐的年轻女士害羞而天真,对待任何事和任何人总能看到积极的一面。她很欣赏来自各行各业的所有臣民。”
    • 公主的一句话语中有一个拼写错误,她说的是 "the Golfer passion" 而不是 "the Golfer's passion"。
    • 公主对她自己有一句快乐的话语: "<name of Princess> the Princess相处起来有点让人不安,但是非常可爱!",这在游戏中是看不到的,因为它要求公主有另一个公主作为邻居,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在正常的游戏中,两个相同的NPC不能同时存活。
    • 公主与树妖有一个相同的名字 "Faye"。

    • 电脑版 1.4.1.1
      • 修复了一个导致公主无法正确探测附近NPC的bug,导致她即使被邻居包围也会孤独。
      • 修复了公主与圣诞老人的一条错误的对话线。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1.1 源代码,methods ProcessMood and GetNearbyResidentNPCs in Terraria.GameContent.ShopHelper.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