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女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冰雪女王
Ice Queen.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霜月
AI 类型冰雪女王 AI
伤害120 / 180 电脑版主机版 (近战)
110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近战)
84 / 168 (寒霜波)
70-74 / 140-148 (寒霜碎块)
最大生命值34000 / 44200
防御38
击退抗性100%
施加减益冷冻冷冻
寒霜波:100% 几率
寒霜碎块:33% 几率

减益持续(远程攻击)50% 几率持续 5 秒或 10 秒
减益描述你的移动速度已降低
施加减益冰冻冰冻
详细的几率信息请查看备注

减益持续参见备注
减益描述你不能动!
免疫中毒困惑毒液
掉落
钱币 1 金币
Map Icon Ice Queen.png
地图图标

冰雪女王是一个困难模式Boss,在霜月事件中生成。她是南瓜月中的南瓜王的等价物,是霜月中最强大的敌怪,在事件的最后几波中到来,是事件中唯一的飞行 Boss。

她的行为特点是惊人的快速运动和规避动作,同时对玩家进行持续的远程攻击。有两种方法可以于此对抗——使用翅膀和可能的移动增强配饰来追逐她,或者用十字项链/星星面纱结合治疗(幽灵盔甲/吸血鬼刀)来减轻她造成的伤害。如果不使用吸血鬼刀,则推荐使用有高射速的强力远程/魔法武器。如果使用发射子弹的武器,装备步枪瞄准镜(或者,用狙击镜更好)可能是个好主意,因为她在战斗中经常会处于屏幕之外,在战斗期间有时很难保持追踪。

  • 在 霜月的最后几波中屏幕上可能会同时有多个冰雪女王。
  • 冰雪女王在执行“冰雪旋转”攻击时最容易受到攻击,当她开始原地快速旋转时,会向各个方向射击冰雪矢。这也是她唯一停留在一处的时间。
  • 冰雪女王的许多攻击会造成冷冻减益,这回延缓玩家的移动速度,有时候会造成冰冻减益,这会完全定住玩家 1 秒钟。喝下保暖药水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装备暖手宝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或装备十字章护盾(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中)会抵消这些效果,可能可以让战斗不那么令人沮丧。
  • 掉落率从第 11(或 15)波到第 20 波线性提升。
  • 在 1.2.4 更新中,冰雪女王被认为是游戏中第三强的敌怪,最强的是地牢守卫,第二强的是猪龙鱼公爵。然而,在 1.3 更新之后,月亮领主公认要更强,并且成为最难的 Boss。
  • 当玩家被寒霜波击中时,会得到冷冻减益。
    • 如果玩家被击中后得到的是 10 秒持续时间,玩家不会得到冰冻减益。
    • 如果玩家被击中后得到的是 5 秒持续时间,则玩家有 66% 几率进入冰冻状态。
      • 如果 66% 几率成功,那么有:
        • 1/16 几率让玩家进入冰冻 1 秒钟。
        • 1/12 几率让玩家进入冰冻 2/3 秒钟。
        • 1/8 几率让玩家进入冰冻 1/3 秒钟。
        • 1/12 几率会覆盖 1/16,而 1/8 会覆盖 1/12,玩家更有可能不会被长时间冰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