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世界出生点指的是玩家在进入一个新创建的世界或加入多人模式服务器时所出现的位置。世界出生点位于整个世界的水平中心点 5 格范围内的地表处。

玩家的出生点最初是世界出生点,但可以通过制作一张、其放置在房屋中并右键点击它来改变。出生点是玩家死亡后重生的地方,并且魔镜回忆药水将传送到此处。但是,如果玩家当前的房屋被破坏,他们的出生点会恢复到世界的出生点。

在你的初始出生点上建一座房屋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如果你死了,或者你的床被阻碍,你就会在此房屋内生成。相反地,要小心避免在世界的初始出生点下方深入挖掘,因为如果你死了,或你的床被移位,你会从初始出生点坠落。

初始出生点处的任何物块,包括所有液体平台都会被破坏以让玩家正确生成。装了东西的收纳物品和支撑它们的图格不会被摧毁,导致这种情况下玩家反而会生成在图格内部。

世界出生点总是位于森林生物群落或雪原生物群落中,因为更危险的生物群落不会出现在世界中心。尽管极为罕见,但玩家有可能会生成在漂浮岛上。如果玩家出生点恰好位于漂浮岛上,则高度建议用手头的物块创建一座到地面的楼梯。

  • 电脑版 1.2.4:现在在创建新世界时你有更大可能性生成在平坦干净的地面上。
  • 电脑版 1.2.0.2:如果你把放置在不破坏物块就无法生成的地方,当你尝试将出生点设置在这里时会收到一条讯息提示你床的位置不合适。
  • 电脑版 1.0.1:生成时不再会破坏放在由于出生点清理而会被移除的地面上的宝箱了。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