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南瓜王
Pumpking Full Body.png
Map Icon Pumpking.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南瓜王 AI
伤害50/75/112 (身体)
65 / 130 (锄刀)
80 / 160 (希腊烈火)
120 / 240 (大镰刀)
最大生命值22000/28600/36465
防御36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掉落
钱币50000*5125000*1250
南瓜王Pumpking Blade
Pumpking Hand.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南瓜王锄刀 AI
伤害65/130/195
最大生命值5000/10000/15000
防御14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不要与南瓜相混淆。

南瓜王是一个困难模式世纪之花后的小Boss,在南瓜月 事件期间生成。它是此事件中最难的敌怪,是两个身体能持续穿过物块的敌怪之一(另一个是胡闹鬼),并且免疫大多数减益。在事件的最后一波(第 15 波)中,它们最多可以有七个同时攻击(多人模式中更多)。

南瓜王有两条手臂,每条手臂上都有一把大锄刀,周期性地发射飘忽不定的射弹。否则手臂就像骷髅王之手一样,向玩家挥舞以造成近战伤害。但与骷髅王不同,南瓜王的手不会受到伤害。

就像哀木一样,越往后的波数中被击杀的南瓜王越有可能掉落物品。在第 15 波中被打败的南瓜王肯定会生成一个南瓜王纪念章以及一个其他物品。打败南瓜王会给南瓜月事件加上 150 点,在此事件中的所有敌怪内提供的分数最多。

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南瓜王的各种脸。

南瓜王会反复在三种不同的攻击模式之间随机切换。它的当前攻击模式由其面部表情指示。当转换到下一个模式时,它的头部会旋转以显示不同的表情。

  • 模式 1:脸部看起来像是个典型的杰克南瓜灯,带着阴险的笑容。它会试着直接朝向玩家,用拿着锄刀的手臂进行近战挥舞攻击。进入这个阶段大约 5 秒后,在这个阶段剩余时间内,它会高速向玩家移动。
  • 模式 2:南瓜王的嘴部分张开。它拿着大镰刀的手臂会射出巨大的黄色镰刀形射弹,称为火焰锄刀。类似于恶魔锄刀,此射弹会停留几秒钟,然后逐渐开始旋转并开始不断加速飞向玩家,击中时造成大量伤害。
  • 模式 3:脸部看起来很惊讶,嘴巴呈“O”形。南瓜王会在更长距离外进行跟随,并吐出“希腊烈火”射弹,这些射弹很容易躲避,因为它们只在很小的力量下坠落。他们会在地上停留一小会并在接触时造成伤害。

  • 如果在凌晨 4:30(黎明开始之时)之前未被打败,所有活跃的南瓜王会直接向下穿地撤退并消失。这个特性也由哀木所共享。
  • 如果所有玩家都死掉,所有已生成的南瓜王会撤退到地下。
  • 即使用诸如彩虹猫之刃终极棱镜之类的月亮领主 武器,南瓜王也会很困难,因为南瓜王非常强大并且可以生成多达七次(在多人模式中更多),给玩家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多加练习并使用诸如反重力钩忍者大师装备 / 分趾厚底袜克苏鲁护盾等高机动性物品,他还是可以轻易躲避的,类似于猪龙鱼公爵那样。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南瓜王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南瓜月

  • 猪鲨链球可以非常有效地对抗南瓜王,它倾向于漂浮在玩家正上方(在猪鲨链球及其自动寻的泡泡的范围内),使得每一击的伤害非常高。

  • 奇怪的是,无头骑士剑是南瓜王掉落的而非无头骑士
  • Pumpking(南瓜王的原文)是“Pumpkin(南瓜)”和“King(国王)”构成的混成词。
  • 南瓜王所抛出的游离锄刀可以行进至敌怪生成边界之外很远,能够杀掉待在家中的NPC。
  • 虽然南瓜王的大刀有生命值和防御,但无法对它们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