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南瓜王
Pumpking Full Body.png
Map Icon Pumpking.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南瓜王 AI
伤害50/75/112 (melee) [1]
65130195 (blades)
80160240 (greek fire)
120240360 (flame scythe) [2]
最大生命值22000/28600/36465
防御36
击退抗性100%
免疫着火了!困惑中毒Hellfire
掉落
钱币51250
南瓜王Pumpking Blade
Pumpking Hand.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南瓜王锄刀 AI
伤害65/130/195
最大生命值5000/10000/15000
防御14
击退抗性100%
免疫着火了!困惑中毒Hellfire
不要与南瓜相混淆。

南瓜王是一个困难模式世纪之花后的小 Boss,在南瓜月事件期间生成。它是此事件中最难的敌怪,是两个身体能持续穿过物块的敌怪之一(另一个是胡闹鬼),并且免疫大多数减益。在事件的最后一波(第 15 波)中,它们最多可以有七个同时攻击(多人模式中更多)。

南瓜王有两条手臂,每条手臂上都有一把大锄刀,周期性地发射飘忽不定的射弹。否则手臂就像骷髅王之手一样,向玩家挥舞以造成近战伤害。但与骷髅王不同,南瓜王的手不会受到伤害。

Like Mourning Wood, the later the wave Pumpking is killed in, the more likely it is to drop items. Pumpkings defeated during Wave 15 are guaranteed to produce one Pumpking Trophy along with one of its other items. Defeating the Pumpking will add 150 points during the Pumpkin Moon event, giving the most number of points for any enemy during the event.

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南瓜王的各种脸。

南瓜王会反复在三种不同的攻击模式之间随机切换。它的当前攻击模式由其面部表情指示。当转换到下一个模式时,它的头部会旋转以显示不同的表情。

  • 模式 1:脸部看起来像是个典型的杰克南瓜灯,带着阴险的笑容。它会试着直接朝向玩家,用拿着锄刀的手臂进行近战挥舞攻击。进入这个阶段大约 5 秒后,在这个阶段剩余时间内,它会高速向玩家移动。
  • 模式 2:南瓜王的嘴部分张开。它拿着大镰刀的手臂会射出巨大的黄色镰刀形射弹,称为火焰锄刀。类似于恶魔锄刀,此射弹会停留几秒钟,然后逐渐开始旋转并开始不断加速飞向玩家,击中时造成大量伤害。
  • 模式 3:脸部看起来很惊讶,嘴巴呈“O”形。南瓜王会在更长距离外进行跟随,并吐出“希腊烈火”射弹,这些射弹很容易躲避,因为它们只在很小的力量下坠落。他们会在地上停留一小会并在接触时造成伤害。

  • 如果在凌晨 4:30(黎明开始之时)之前未被打败,所有活跃的南瓜王会直接向下穿地撤退并消失。这个特性也由哀木所共享。
  • 如果所有玩家都死掉,所有已生成的南瓜王会撤退到地下。
  • Pumpking can prove to be difficult even with Moon Lord weapons, such as Meowmere or Celebration, as Pumpking is very strong and can spawn up to 7 times (or more in Multiplayer), pressuring the player. Although with practice and high mobility items such as the Anti-Gravity Hook, Master Ninja Gear/Tabi or Shield Of Cthulhu, he can easily be dodged, similar to Duke Fishron.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南瓜王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南瓜月
  • 猪鲨链球可以非常有效地对抗南瓜王,它倾向于漂浮在玩家正上方(在猪鲨链球及其自动寻的泡泡的范围内),使得每一击的伤害非常高。

The Pumpking-shaped cloud.
  • 奇怪的是,无头骑士剑是南瓜王掉落的而非无头骑士
  • Pumpking(南瓜王)是“Pumpkin(南瓜)”和“King(国王)”构成的混成词。
  • 南瓜王所抛出的游离锄刀可以行进至敌怪生成边界之外很远,能够杀掉待在家中的 NPC。
  • 虽然南瓜王的大刀有生命值和防御,但无法对它们造成伤害。
  • On the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 a cloud in the shape of Pumpking can occasionally be seen in the background.
  • 南瓜王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A pumpkin has many faces. A pumpkin will murder all with many sharp blades. A pumpkin is king of the harvest.”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AI() in Terraria.NPC.cs (under aiStyle == 58)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1.1。
  3. 3.0 3.1 3.2 Pumpkin Moon enemies have a greater chance of dropping loot in later waves than in earlier waves (except for guaranteed drops such as Spooky Wood, and except for Trophies - which never drop except in Wave 15 when they will always drop).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RegisterBoss_PumpkinMoon() in Terraria.GameContent.ItemDropRules.ItemDropDatabase.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