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王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南瓜王
Pumpking Full Body.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環境南瓜月
AI 類型南瓜王 AI
傷害50 / 75 (身體)
65 / 130 (手臂)
80 / 160 (希臘烈火)
120 / 240 (鋤刀)
最大生命值22000 / 28600
防禦36
擊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減益
掉落
錢幣 5 金幣
Map Icon Pumpking.png
地圖圖標
南瓜王南瓜王鋤刀
Pumpking Hand.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環境南瓜月
AI 類型南瓜王鋤刀 AI
傷害65 / 130
最大生命值5000 / 10000
防禦14
擊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減益
不要與南瓜相混淆。

南瓜王是一個困難模式世紀之花後的小 Boss,在南瓜月事件期間生成。它是此事件中最難的敵怪,是兩個身體能持續穿過物塊的敵怪之一(另一個是胡鬧鬼),並且免疫大多數減益。在事件的最後一波(第 15 波)中,它們最多可以有七個同時攻擊(多人模式中更多)。

南瓜王有兩條手臂,每條手臂上都有一把大鋤刀,周期性地發射飄忽不定的射彈。否則手臂就像骷髏王之手一樣,向玩家揮舞以造成近戰傷害。但與骷髏王不同,南瓜王的手不會受到傷害。

就像哀木一樣,越往後的波數中被擊殺的南瓜王越有可能掉落物品。在第 15 波中被打敗的南瓜王肯定會生成一個南瓜王紀念章以及一個其他物品。打敗南瓜王會給南瓜月事件加上 150 點,在此事件中的所有敵怪內提供的分數最多。

攻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南瓜王的臉

南瓜王會反覆在三種不同的攻擊模式之間隨機切換。它的當前攻擊模式由其面部表情指示。當轉換到下一個模式時,它的頭部會旋轉以顯示不同的表情。

  • 模式 1:臉部看起來像是個典型的傑克南瓜燈,帶著陰險的笑容。它會試著直接朝向玩家,用拿著鋤刀的手臂進行近戰揮舞攻擊。進入這個階段大約 5 秒後,在這個階段剩餘時間內,它會高速向玩家移動。
  • 模式 2:南瓜王的嘴部分張開。它拿著大鐮刀的手臂會射出巨大的黃色鐮刀形射彈,稱為火焰鋤刀。類似於惡魔鋤刀,此射彈會停留幾秒鐘,然後逐漸開始旋轉並開始不斷加速飛向玩家,擊中時造成大量傷害。
  • 模式 3:臉部看起來很驚訝,嘴巴呈「O」形。南瓜王會保持更長距離進行跟隨,並吐出「希臘烈火」射彈,這些射彈很容易躲避,因為它們只在很小的力量下墜落。他們會在地上停留一小會並在接觸時造成傷害。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如果在凌晨 4:30(黎明開始之時)之前未被打敗,所有活躍的南瓜王會直接向下穿地撤退並消失。這個特性也由哀木所共享。
  • 如果所有玩家都死掉,所有已生成的南瓜王會撤退到地下。
  • 即使用諸如彩虹貓之刃終極稜鏡之類的月亮領主武器,南瓜王也會很困難,因為南瓜王非常強大並且可以生成多達七次(在多人模式中更多),給玩家施加了巨大的壓力。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豬鯊鏈球可以非常有效地對抗南瓜王,它傾向於漂浮在玩家正上方(在豬鯊鏈球及其自動尋的泡泡的範圍內),使得每一擊的傷害非常高。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奇怪的是,無頭騎士劍是南瓜王掉落的而非無頭騎士
  • Pumpking(南瓜王)是「Pumpkin(南瓜)」和「King(國王)」構成的混成詞。
  • 南瓜王所拋出的游離鋤刀可以行進至敵怪生成邊界之外很遠,能夠殺掉待在家中的 NPC。
  • 雖然南瓜王的大刀有生命值和防禦,但無法對它們造成傷害。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