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魔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双子魔眼困难模式独有
The Twins.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最大生命值430006450082237 (总共)
防御10
击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掉落
钱币1230

Retinazer Trophy.png "这将是一个可怕的夜晚..." Spazmatism Trophy.png

双子魔眼是个困难模式机械 Boss,基本上是更困难版本的克苏鲁之眼。双子魔眼是由卷须所连接起来的两个单独的飞行实体:激光眼魔焰眼,每个都有自己的攻击模式和生命计数。两个都必须杀掉才能打败此 Boss。激光眼通常是第二个打败的,因为魔焰眼要危险得多。

可以用机械魔眼夜晚(晚上 7:30 到凌晨 4:30)手工召唤双子魔眼。在恶魔祭坛或猩红祭坛被摧毁后,只要当前世界中尚未打败过双子魔眼,它们在黄昏时就有 10% 几率随机生成,并会以状态讯息"这将是一个可怕的夜晚..."来宣告它们的到来。

双子魔眼必须在清晨之前杀死,否则它们就会向上飞然后消失。

当双子魔眼活着时,会播放《Boss 2》音乐。若启用了异界版音乐 电脑版和移动版,则会改为播放《Boss 2(异界版)》。

眼睛[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两只眼睛:激光眼和魔焰眼。激光眼有红色虹膜,会发射激光;魔焰眼的贴图类似,但是有着绿虹膜,它会发射绿色的诅咒焰。

激光眼第一形态
Retinazer.png
Map Icon Retinazer (first form).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激光眼 AI
伤害45/76/114 (近战)
4076114 (魔眼激光) [3]
最大生命值20000/30000/38250
防御10
击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掉落
钱币1230
魔焰眼第一形态
Spazmatism.png
Map Icon Spazmatism (first form).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魔焰眼 AI
伤害50/85/127 (近战)
5088132 (诅咒焰) [1]
最大生命值23000/34500/43987
防御10
击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施加减益
减益诅咒地狱诅咒地狱
减益描述正在损失生命值
几率68.75% [2]
持续时间2–3 秒4–6 秒5–7.5 秒 电脑版和移动版 [2]
3–8 秒6–16 秒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掉落
钱币1230
声音
激光眼第二形态
Retinazer (Second Form).png
Map Icon Retinazer (second form).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激光眼 AI
伤害67114171 (近战)
5092138 (死亡激光)
3668102 (快速射击) [3]
最大生命值8000/2000012000/3000015300/38250 [3]
防御20 [3]
击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掉落
钱币1230
声音
魔焰眼第二形态
Spazmatism (Second Form).png
Map Icon Spazmatism (second form).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魔焰眼 AI
伤害75127190 (近战)
60108162 (魔眼烈火) [1]
最大生命值9200/2300013800/3450017594/43987 [1]
防御28 [1]
击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施加减益
减益诅咒地狱诅咒地狱
减益描述正在损失生命值
几率68.75% [2]
持续时间2–3 秒4–6 秒5–7.5 秒 电脑版和移动版 [2]
3–8 秒6–16 秒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掉落
钱币1230

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第一阶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有红色的虹膜的那只眼睛,激光眼,发射高射速的紫色激光。它通常会试图维持在玩家斜上方。
  • 有绿色虹膜的那只眼睛,魔焰眼,发射中等射速的诅咒焰球。它通常会试图和玩家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

二者都会在其标志性远程攻击和冲锋近战攻击之间交替,就像克苏鲁之眼一样。激光眼的冲锋攻击速度较快但相比魔焰眼而言两次冲锋之间的间隔较长,且进行的冲锋较少。

第二阶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每只眼睛都有第二形态,在它们各自掉到 40% 生命值时触发。激光眼会在 8000 / 12000 / 15300 生命值时变形而魔焰眼在 9200 / 13800 / 17594 生命值时变形。

  • 激光眼会变为一只机械眼球,在瞳孔中有一座激光大炮,并只会发射射弹,从而停止撞击玩家(或试图斜角对齐玩家)。它会更快地发射,伤害也更高,并且会周期性地快速连续开火射出弹幕但伤害明显减少。随着激光眼受到的伤害越来越大,弹幕会变得越来越强烈和频繁,最终变得不间断发射。
    •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不过,激光眼在发射弹幕时与玩家水平对齐,但不像第一阶段的魔焰眼那样凑的那么近。
  • 魔焰眼变为一张追逐玩家的机械大嘴(类似于克苏鲁之眼),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大范围地冲锋,并周期性地从嘴中以类似于火焰喷射器的方式喷射诅咒焰流。此火焰能造成诅咒地狱减益并造成很高的伤害,因此在这一阶段战斗使用治疗药水是个好主意。它不再试图与玩家水平对齐。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专家模式,随着生命值降低,激光眼会更快地发射激光,冲锋也会覆盖更长距离。魔焰眼的火球造成的诅咒地狱持续时间则会变为 2 倍 / 2.5 倍。魔焰眼在第二形态中的冲锋速度也会更快。

  • 当随机生成时,双子魔眼会精确地在状态讯息出现 81 秒后生成。位于比地表更低的地层中或离开世界(单人模式中)将阻止双子魔眼随机生成。
  • 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3DS中,如果在随机生成双子魔眼的夜晚同时用机械魔眼召唤双子魔眼,两对眼睛都会出现,且四只眼睛会全部连接在一起。
  • 两只眼睛在被杀死时都会掉落各自的纪念章,无论哪只先被击杀。有可能一次战斗就两个纪念章都掉落。
  • 当一只眼睛进入第二阶段并提速后,有可能会在击杀一只眼睛后出现双子魔眼消失的情况。要让这种情况发生,必须以足够快的速度移动以保持在第二阶段那只眼睛前面,这样第一阶段的那只眼睛就会落在后面(掉到屏幕外)。
  • 如果双子魔眼离开屏幕太远就可能会消失,这对于尝试进行机甲混战成就而言可能会是个严重的问题。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Buckets of Bolts.png
万矢齐发 • “打败三个夜间出没的危险机械怪物:双子魔眼、毁灭者和机械骷髅王。”
打败全部三个机械 Boss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Mecha Mayhem.png
机甲混战 • “同时与双子魔眼、毁灭者和机械骷髅王战斗并获胜。”
在单场战斗中一次打败全部三个机械 Boss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Ophthalmologist.png
Ophthalmologist • “你打败了双子魔眼!”
第一次打败双子魔眼前代主机版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双子魔眼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双子魔眼攻略
  • 集火先彻底干掉一只眼睛而不要太管另一只。在两只眼睛都处于第二形态时和双子魔眼战斗会困难得多,在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中尤甚。
  • 先干掉魔焰眼会比较好,因为如果没有合适的机动力装备/增益,很难避开它第二形态中的诅咒焰。激光眼不那么致命,因为它不能造成减益且在其第二形态时不会冲锋,如果玩家是远程职业,这有助于拉开距离。
  • 十字项链在双子魔眼的第二形态期间会有所助益,因为玩家在弹幕攻击期间受到的伤害会少得多。
  • 双子魔眼只免疫困惑,因此战斗中使用能造成减益的武器可能会有用。
  • 针对此 Boss 很好用的一种战斗场地是一片长长的平面。使用闪电靴(或更好)和远程武器,玩家可以不断躲避双子魔眼的攻击同时向其回击。
  • Sharanga弓前代主机版3DS版是对抗双子魔眼的绝佳武器,只要玩家在逃开的同时开火。
  • A 代达罗斯风暴弓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配合圣箭是个很好的战术,因为它能造成大量伤害同时又能维持在双子魔眼的很多攻击的范围之外。
  • 暗影焰刀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非常适合近战玩家,因为它不需要任何弹药或魔力,并且,如果正确瞄准,可以同时击中两只眼睛。
  • 激光眼的第二形态不能攻击躲在方框中的玩家。如果使用此策略,先打败魔焰眼然后让激光眼进入第二形态几乎可以保证胜利。
  • 重力药水是与双子魔眼保持距离的绝佳方法,使得可以自由攻击它们。
  • 在大师模式中刷出Black Spot有助于跳过制作战斗场地并且让战斗中闪避/保持距离变得容易许多,不过必须注意不要因为太快跑开而让双子魔眼消失。

  • 激光眼(Retinazer)的名字是 retina(视网膜)(眼睛的一部分)和 laser(激光)混成词。魔焰眼(Spazmatism)的名字是 spasm(抽筋)(即无法控制地抽搐)和 astigmatism(散光)(一种眼疾)的混成词。
  • 魔焰眼的第二形态左右两侧都可见到螺栓,而激光眼的第二形态只有一侧有。
  • 双子魔眼看起来有完全虹膜异色症(两只眼睛颜色不同)。
  • 在其第二形态中,魔焰眼的喷火攻击能力几乎和火焰喷射器武器完全一样,有着类似的射程和伤害,但造成的是诅咒地狱减益而非着火了!
  • 双子魔眼是唯一有两个纪念章的 Boss。并且是唯一分阶段的机械 Boss
  • 虽然魔焰眼会造成诅咒地狱,但它却并不对此免疫。
  • 有三个 Boss 拥有相应的仆从,双子魔眼是其中之一(魔眼法杖)。另外两个是火星飞碟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外星法杖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猪龙鱼公爵暴风雨法杖)。
  • 大师模式电脑版和移动版中,The Black Spot坐骑行进速度要快于双子魔眼,让玩家可以在整场战斗中都不断的逃开同时向后射击。
  • 官方泰拉瑞亚传说 – 根据官方游戏传说,双子魔眼是三个机械再造克苏鲁失踪器官之一。它们是克苏鲁眼睛的再造。
  • 双子魔眼似乎是生物机械混合体,因为它们即使变形后也不免疫着火了!中毒毒液等减益。
  • 它们在主机版中的成就“Ophthalomologist”展示的是两只第二阶段的游荡眼球怪而非双子魔眼。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

  • 激光眼:“Belonging to a pair of mechanically recreated Eyes of Cthulhu, this one focuses its energy into firing powerful lasers.”
  • 魔焰眼:“Belonging to a pair of mechanically recreated Eyes of Cthulhu, this one chases at high speed, exhaling cursed flames.”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关于关于影响所有机械 Boss 的变更,参见机械 Boss 历史
  • 电脑版 1.4.0.1
    • 双子魔眼现在正确使用其地图图标了。在此之前,激光眼使用的是两个第一形态的图标而魔焰眼用的是两个第二形态的图标。
    • 降低了魔焰眼诅咒地狱的持续时间以补偿诅咒地狱每秒伤害的提高。
  • 电脑版 1.2.3
    • 魔焰眼的生命值提升至 23000,二者的伤害都降低了。
    • 双子魔眼现在会在 2/5 生命值时变换形态,而非一半生命值时。
    • 现在只会掉落 15-30 各神圣锭
    • 双子魔眼不再会在另一个还活跃时消失。
  • 电脑版 1.2
    • 现在有几率在困难模式中伴随着讯息:“这将是一个可怕的夜晚...”生成。
    • 现在会掉落 20-40 个视域之魂而非 20-30 个。
    • 二者的生命值和伤害分别由 24000 和 50 降低至 20000 和 40。
  • 主机版 1.06
    • 魔焰眼的生命值提升至 23000,二者的伤害都降低了。
    • 双子魔眼现在会在 2/5 生命值时变换形态,而非一半生命值时。
    • 现在只会掉落 15-30 各神圣锭
    • 双子魔眼不再会在另一个还活跃时消失。
  • 主机版 1.02
    • 现在在困难模式期间有几率自然生成。
    • 现在会掉落 20-40 个视域之魂而非 20-30 个。
    • 二者的生命值和伤害分别由 24000 和 50 降低至 20000 和 40。
  • 移动版 1.2.11212
    • 魔焰眼的生命值提升至 23000,二者的伤害都降低了。
    • 双子魔眼现在会在 2/5 生命值时变换形态,而非一半生命值时。
    • 现在只会掉落 15-30 各神圣锭
    • 双子魔眼不再会在另一个还活跃时消失。
  • 移动版 1.2.6508
    • 现在在困难模式期间有几率自然生成。
    • 现在会掉落 20-40 个视域之魂而非 20-30 个。
    • 二者的生命值和伤害分别由 24000 和 50 降低至 20000 和 40。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 1.1 1.2 1.3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Terraria.NPC.cs 中的 AI() 方法(在 aiStyle == 31 下)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1.1。
  2. 2.0 2.1 2.2 2.3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Terraria.Projectile.cs 中的 StatusPlayer() 方法(在 type == 96 || type == 101 下)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