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变态刀
  • 变态刀的物品外观
自动挥舞
属性
类型武器
伤害70近战
击退3.5 (较弱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20 很快速度
工具提示允许你进入隐身模式
卖出50000*5 Gold Coin.png
使用中的变态刀。注意隐身模式之后增加的伤害。

变态刀是一把困难模式世纪之花后的近战武器,有 2.5% / 3.75%(1/40 / 3/80)几率掉落自日食事件中的变态人。手持变态刀并站立不动时,玩家会很快进入隐身模式,使他们变得几乎完全透明、移动的更加缓慢、且不再会被敌怪瞄准。

隐身模式是逐渐切换的,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一秒钟,在此期间武器的属性会稳步提升到以下值:

  • 伤害 +300%:280(自 70)
  • 暴击率 +30:34%(自 4%)
  • 击退 +100%:7“较强”(自 3.5 "较弱")

当成功攻击到敌怪或切换到其他武器时会脱离隐身模式。单独挥舞武器不会取消隐身,行走或飞行也不会。之后再次站定不动就能重新进入隐身。但是,在一秒钟的过渡期内移动或挥舞武器将取消隐身模式。

其最佳修饰语传奇

  • 变态刀所激活的隐身模式类似于蘑菇矿盔甲的特殊能力。
  • 翅膀的垂直飞行速度不受影响,但水平飞行速度会受到和行走一样比例的减缓。
  • 来自耀斑盔甲克苏鲁护盾的猛冲也会得到隐身模式的伤害增强。
  • 如果使用变态刀的隐身玩家正在失去生命值,其他玩家可以看到他,因为头顶上会有生命条。
  • 即使是在隐身模式下,像血肉指关节增加仇恨的配饰或游戏后期的坦克盔甲依然会导致敌怪瞄准玩家。
  • 所有其他近战武器都会被隐身模式增加的属性所影响;但是,如果你试图切换武器,隐身就会消失。
  • 来自任意武器的近战武器射弹属性在隐身期间也会被提升,这对大量敌怪而言会很有用。
  • 使用彩虹猫之刃并在射弹造成打击之前切换到变态刀会在隐身中造成极高的伤害。
  • 召唤者可以用此武器的隐身模式来在敌怪面前隐藏自己,与此同时依然使用全套召唤者装备来让仆从对付所有敌怪。
  • 发射射弹的敌怪和某些飞行敌怪会瞄准隐身的人。
    • 但是,发射射弹的敌怪不会追着隐身的玩家。
  • 通过在切换到变态刀之前先从地狱烙印电脑版 武器得到惊人一刻增益,如果是暴击,一击伤害可以轻松超过 2000。
    • 当在专家模式中使用旗帜加上诸如盔甲和配饰等伤害强化装备时,这伤害还能大幅增加到单击超过 7000,这标志着它是游戏中最有伤害力的策略之一。
      • 对抗千足蜈蚣时它能提升至最高 25,000验证。不过,要靠变态刀的短射程击中千足蜈蚣的尾巴可能会很困难。

  • 在隐身模式下,可以用反重力钩来更快的移动;在隐身模式下只要简单地钩住地板并跳跃,它会显著提高你的移动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