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品

(重定向自召唤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消耗品是指那些在直接使用时会从玩家的物品栏中移除的物品。对于那些经由使用其他物品而被消耗掉的物品,参见弹药。一些消耗性物品,例如投掷武器,在特定情况下在消费后可能能够以掉落物品的形式回收。

注意:这个术语不同于分类:消耗性物品,后者是泰拉瑞亚 Wiki 的一个分类,包括了所有物块和所有家具,它们能经由放置而离开玩家物品栏,但并不一定就因此用掉而化为乌有。

爆炸消耗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爆炸类消耗品
物品 伤害 速度 破坏图格? 半径 附注
炸弹炸弹 100 24 Yes 5 它会反弹和翻滚,使其很难瞄准。
粘性炸弹粘性炸弹 100 24 Yes 5 会粘住在接触到的图格上,使其能更精确地控制。
弹力炸弹弹力炸弹电脑版 100 24 Yes 5 顾名思义,是炸弹的弹性更强的版本。
雷管雷管 250 39 Yes 7 会反弹和翻滚,但不如炸弹那么厉害。
粘性雷管粘性雷管电脑版 250 39 Yes 7 会粘住在接触到的图格上。
弹力雷管弹力雷管电脑版 250 39 Yes 7 可用于将雷管扔到比通常能到达的位置更远的地方。
手榴弹手榴弹 60 44 否 3(?) 在接触时立刻爆炸。
粘性手榴弹粘性手榴弹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60 44 否 3(?) 会粘住在接触到的图格上,接触时爆炸。
弹力手榴弹弹力手榴弹电脑版 60 44 否 3(?) 沿着表面反弹并在接触时爆炸。
快乐手榴弹快乐手榴弹电脑版主机版 30 44 否 3(?) 购买自派对女孩
蜜蜂手榴弹蜜蜂手榴弹 14 14 否 3(?) 爆炸时召唤出一大群蜜蜂。
神圣手榴弹神圣手榴弹移动版3DS版 600 4 Yes 30×15(?) 拥有泰拉瑞亚中最高的伤害量。

消耗性武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消耗性武器
物品 类型 伤害 速度 攻击类型 额外效果 附注
手里剑手里剑 武器 10 14 投掷 -- 就像回旋镖,手里剑在某些角度投掷时可以穿过一格厚的墙。
星形茴香星形茴香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武器 14 14 投掷 -- 通过打开礼物获得。
臭蛋臭蛋 武器 13 18 投掷 -- 可用于伤害友方 NPC。
骨头骨头 武器 20 11 投掷 -- --
投刀投刀 武器 12 14 投掷 -- 魔法飞刀是魔法版的投刀,表现完全一样,但消耗的是魔力而非物品数量。
毒刀毒刀 武器 13 14 投掷 50% 几率造成毒药 可以投出稍微长点的距离,并且拥有稍高于投刀的伤害
骨投刀骨投刀电脑版 武器 14 13 投掷 -- --
标枪标枪电脑版主机版 可投掷 17 23 投掷 -- 掉落自装甲步兵。最多可穿透三次。
骨头标枪骨头标枪电脑版主机版 武器 29 24 投掷 能造成穿透 插在敌怪身上造成额外伤害。
尖球尖球 武器 15 14 投掷 使用后会在地上逗留一会儿 --
莫洛托夫鸡尾酒莫洛托夫鸡尾酒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武器 23 39 投掷 造成着火了! --
圣水圣水 武器 20 14 投掷 使多个块蔓延神圣之地 相比于直接使用圣种,圣水使神圣即刻蔓延至多个各种物块,使得每个圣种的作用更大了。
邪水邪水 武器 20 14 投掷 使多个块蔓延腐化之地 邪水是圣水的腐化对应物。
血水血水 武器 20 14 投掷 使多个块蔓延猩红之地 血水是圣水的猩红对应物。

消耗性工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消耗性工具
物品 类型 最大堆叠 速度 攻击类型 附注
荧光棒荧光棒 消耗品 99 14 投掷 扔出后,如果你退出了世界,荧光棒会消失。
粘性荧光棒粘性荧光棒 消耗品 99 14 投掷 会粘住接触到任何表面上。
弹力荧光棒弹力荧光棒电脑版主机版 消耗品 99 14 投掷 会从表面上反弹。在水里会漂起来。
洞穴探险荧光棒洞穴探险荧光棒电脑版主机版 消耗品 99 14 投掷 高亮标记附近的宝藏。
烟雾弹烟雾弹 消耗品 999 14 投掷 抛出后,它会造出一团烟,隐藏玩家和其他敌怪。
彩纸枪彩纸枪 999 14 武器 爆成一团彩纸。虽然叫这个名字,但它却是消耗品,不造成伤害,且不使用弹药。
沙滩球沙滩球 1 19 投掷 可以被玩家击打反弹。

永久性强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些消耗品会永久性提升人物的属性。这些升级永远不会消失,哪怕是死后。

永久性强化
物品 效果
生命水晶生命水晶 人物的最大生命值永久增加20(最多加到 400),并恢复相应量。
生命果生命果 人物的最大生命值永久增加5(最多加到 500)。
魔力水晶魔力水晶 人物的最大魔力值永久增加20(最多加到 200),并恢复相应量。
恶魔之心恶魔之心电脑版主机版 人物的最大配饰数永久增加 1。只能使用此物品一次,且此额外的配饰只能用在专家模式世界中。

召唤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些消耗性物品在正确的情况下会召唤 Boss 或 事件。

Boss 召唤物品
物品 召唤的 Boss 附注
史莱姆王冠史莱姆王冠 史莱姆王 史莱姆王也会自然生成于地图两侧靠外的各三分之一范围内。
可疑眼球可疑眼球 克苏鲁之眼 必须在夜晚消耗。
蠕虫诱饵蠕虫诱饵 世界吞噬怪 替代破坏三个出现在腐化之地暗影珠
血腥脊椎血腥脊椎 克苏鲁之脑 替代破坏三个出现在猩红之地猩红之心
憎恶之蜂憎恶之蜂 蜂王 替代破坏幼虫
可疑蛋可疑蛋移动版3DS版 天兔 复活节期间掉落自病兔腐化兔天兔自己则任何时间都能掉落它。
诅咒填料诅咒填料移动版3DS版 不感恩的火鸡 要求玩家有宠物土鸡增益。使用时,会消耗一根土鸡羽毛,不过可以把土鸡羽毛放在宝箱里来避免这一点。
向导巫毒娃娃向导巫毒娃娃 血肉墙 只有移动版 移动版中是消耗品。
机械蠕虫机械蠕虫 毁灭者 必须在夜晚消耗。
机械魔眼机械魔眼 双子魔眼 必须在夜晚消耗。
机械骷髅头机械骷髅头 机械骷髅王 必须在夜晚消耗。
丛林蜥蜴电池丛林蜥蜴电池 石巨人 必须在丛林蜥蜴祭坛使用。
松露虫松露虫 猪龙鱼公爵 必须在海洋中作为鱼饵用在钓竿上。
可疑骷髅可疑骷髅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奥库瑞姆 必须在夜晚消耗,且必须在困难模式世界中。
天界符天界符电脑版主机版 月亮领主 在使用物品和召唤 Boss 之间有个 60 秒的延迟。
事件召唤物品
物品 开启的事件 附注
哥布林战旗哥布林战旗 哥布林军队 用 10 破布破布 和 5 木材木材制作。
海盗地图海盗地图 海盗入侵 海洋生物群落中的敌怪罕见掉落。
日耀碑牌日耀碑牌电脑版 日食 可以在丛林蜥蜴神庙中找到完整的,也可以用掉落自神庙内敌怪的日耀碑牌碎片来制作。只能在困难模式世界中白天期间使用。
水晶雪球水晶雪球 雪人军团 困难模式中打开礼物可得。
南瓜月勋章南瓜月勋章 南瓜月 用 30 南瓜南瓜、5 灵气灵气和 10 神圣锭神圣锭制作。
调皮礼物调皮礼物 霜月 用 20 丝绸丝绸、5 灵气灵气 和 5 恐惧之魂恐惧之魂制作。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Like a Boss.png
怪气外露 • “获得召唤boss的物品。”
获得任意 Boss 召唤物品电脑版主机版

小动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文章:小动物

虫网捕捉到的小动物会以物品形式掉落。使用此物品会生成活的小动物。

药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文章:药水

有各种各样的药水物品可用。在受药水疾病减益的效果影响时,不管是治疗药水还是Wiesnbräu啤酒都无法使用。

有一些物品,虽然是“消耗品”,但在游戏内并未携带此标签。

明显的遗漏
物品 类型 附注
金钥匙金钥匙 钥匙 打开一个金箱
神庙钥匙神庙钥匙 钥匙 丛林蜥蜴门的锁。
生物群落钥匙生物群落钥匙生物群落钥匙生物群落钥匙生物群落钥匙生物群落钥匙 钥匙 打开相应的生物群落宝箱
泥沙块泥沙块 物块 必须在提炼机处消耗。
雪泥块雪泥块 物块 必须在提炼机处消耗。
雪球雪球 弹药 可以用雪球炮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