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鞍

(重定向自史莱姆坐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  移动版 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泰拉瑞亚
粘鞍
  • 粘鞍物品栏外观
详细信息
类型坐骑召唤
使用时间19 很快速度
工具提示召唤史莱姆坐骑
给予增益史莱姆坐骑史莱姆坐骑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增益描述啵嘤!
卖出5 金币
召唤坐骑
史莱姆坐骑
Mount Slime.png
玩家骑上史莱姆坐骑
玩家在假人身上弹跳
关于仆从,参见史莱姆法杖。关于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和3DS版 3DS宠物,参见培养皿

粘鞍是个坐骑召唤物品。使用时,它会召唤一个友方史莱姆坐骑。此史莱姆能提供更高的跳跃高度(21 格)和移动速度(20 mph)、掉落伤害减半、允许漂浮在面上、并能通过按住键连续自动跳跃。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上,在骑着这个坐骑时落在敌怪头上会对它们造成 40 点伤害(不包括防御力)并会让玩家再次弹起。出于此伤害的目的,史莱姆坐骑被视为是仆从,并且能受益于增加召唤物伤害的效果。

粘鞍在普通模式中有 25%(1/4)几率掉落自史莱姆王,在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中有 50%(1/2)几率出现在史莱姆王的宝藏袋中。

  • 史莱姆坐骑并不会受益于旗帜伤害暴击率奖励。
  • 史莱姆坐骑的伤害是不变的(即,不受通常的 ±15% 随机化影响),因此它对于在游戏中进行敌怪防御测试非常有用。
  • 云朵瓶及其衍生物和相关物的二连跳能力在骑着史莱姆坐骑时也有效。
  • 用史莱姆坐骑伤害敌怪会重置玩家的无敌时间,意味着他们在跳到敌怪身上后不会立即承受伤害。

  • 电脑版主机版 由于史莱姆坐骑会从傀儡身上反弹,因此可能可以用它们和此坐骑来制造电梯。
  • 玩家可以通过骑乘粘鞍来轻松地从大型体底部移动到水面上,因为史莱姆坐骑会漂浮到顶部。
  • 在骑着史莱姆时,玩家以两倍正常垂直速度移动(注意秒表电脑版哥布林数据仪电脑版依然会显示常规速度)。这非常有用,用于高速沿着地狱电梯下行。
  • 上墙并在中途激活坐骑,明亮的离子效果会前进约 16 格,从而揭示出洞穴和贵重物品。结合放大的叠加地图,这是早期探索地下的好方法。请注意,要在钩抓的同时激活坐骑,你需要在激活点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坐骑出现。
在结束时不使用史莱姆坐骑和使用它以获得额外高度的对比。
  • 火箭靴的飞行时间马上结束前使用史莱姆坐骑会将玩家额外向上推进几格。
  • 如果史莱姆坐骑在漂浮于水面上时跳跃,它可能会在半空中再次跳跃从而导致二连跳。注意这有轻微的不一致。
  • 史莱姆坐骑可以用作对于敌怪和 Boss 的有效伤害来源。
    • 它用来对抗诸如克苏鲁之眼这样的游戏早期 Boss 非常有用,因为它可以大大减少受到来自于它们的接触伤害的可能。然而,这可能会导致快速爬升,从而暴露在死于掉落伤害的威胁下。另外,由于史莱姆的垂直移动速度很高,Boss 可能会因为距离太大而消失。
    • 蠕虫类的敌怪,尤其是世界吞噬怪,可以在天花板较低的空间内非常高效地进行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