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莱姆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史莱姆王
King Slime.png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详细信息
类型Boss史莱姆
环境森林
AI 类型史莱姆王 AI
伤害40 / 64
最大生命值2000 / 2800
防御10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困惑毒液
掉落
钱币 1 金币
Map Icon King Slime.png
地图图标

King Slime Trophy.png “所有黏滑生物的首领。” King Slime Trophy.png

史莱姆王是一个困难模式之前Boss。它是非常大型的史莱姆,大概比最大的普通史莱姆彩虹史莱姆大五倍。

史莱姆王在以下条件之一满足时生成:

  • 某个玩家使用了史莱姆王冠
  • 电脑版主机版史莱姆雨事件期间杀死了 150 只史莱姆或者,如果之前杀死了史莱姆王,则只需 75 只。
  • 偶尔出现在地图外侧六分之一范围内,需要是白天且只出现在上。

随着史莱姆王受到伤害,它会生成额外的普通蓝史莱姆(在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中,尖刺史莱姆)并且看起来大小也会缩小。它被打败时总是会掉落忍者盔甲的一个部件。当史莱姆王生成时,会显示状态讯息:“史莱姆王已苏醒!”,随后在它被打败时,会显示“史莱姆王已被打败!

它免疫中毒毒液、和困惑减益

大多数玩家认为史莱姆王是游戏中最容易的 Boss,不过,随着在 1.3 中它加入了传送的能力,这个事情有待商榷。

当史莱姆王活着时,会播放音乐《Boss 1

随机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满足以下条件时,史莱姆王有极低几率生成:

  • 玩家位于地图外侧的两个六分之一(最左边或最右边)范围内。
  • 深度高于零。
  • 当时是白天
  • 在其潜在的生成点必须有标准的绿草(屏幕之外;参见NPC 生成

史莱姆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主文章:史莱姆雨

如果在史莱姆雨事件有 150 只史莱姆被玩家、熔岩机关、和/或召唤的仆从杀死,史莱姆王会生成。打败此 Boss 会让此事件在不久之后结束——如果玩家死了,此 Boss 会消失(单人模式中例外,其中此 Boss 会在玩家重生时将自己传送到玩家所在的新位置)并且此事件会继续持续一段时间后自行结束(介于游戏中的 9 到 15 小时之间),它会自然结束。如果史莱姆王在世界中已被打败过,则只需要击杀 75 只史莱姆就能生成史莱姆王。

图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Slippery Shinobi.png
黏滑忍者 • "打败史莱姆王,所有黏滑生物的首领。"
第一次打败史莱姆王电脑版主机版

  • 虽然它是一个大型且结实的敌怪、且在与其战斗时会播放 Boss 音乐,但史莱姆王经常被视为“副 Boss”或“小 Boss”(不过对此并没有来自开发者的官方说法)。它在以下几方面和传统的 Boss 不同:
    • 无论当前游戏进程水平如何,都可能碰到史莱姆王。
    • 它是唯一会受到熔岩伤害的 Boss
    • 史莱姆王不会穿过物块行进或射击,这提供了防护或围困的可能性,而与大多数其他 Boss 作战时不存在这种可能性(尽管距离被困住的史莱姆王太远时会导致它传送出去)。
  •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 中,如果史莱姆王的目标是无法触及的,它会传送到玩家附近/身上。这可以在任何距离上进行,可以防止轻易地将此 Boss 困在一个小区域中。
  • 史莱姆王的绝对最高跳跃可以越过 17 格高的墙。
  • 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中,史莱姆王在失去生命值时会召唤尖刺史莱姆和普通史莱姆。注意这些并不受皇家凝胶影响。
  • 注意史莱姆王自身并不会掉落任何凝胶,但它所生成的蓝史莱姆会。这让史莱姆王成为一种非常好的为火焰喷射器弹药和沥青块刷凝胶的途径。
  • 史莱姆王可以在物块内生成,使得它如果不传送就无法移动。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史莱姆王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史莱姆王攻略

  • 穿透武器不仅能伤害史莱姆王还能击杀它所生成的额外史莱姆。
  • 它所生成的蓝史莱姆会掉落魔力星,分别能恢复 20 生命和 100 魔力
  • 在特定区域用史莱姆王冠生成史莱姆王可以快速、轻松地刷特定掉落物,比如生物群落钥匙海盗地图万圣夜圣诞节掉落物或喷流球狱火球冰雪悠悠球叶列茨球克拉肯球,因为在战斗期间生成了大量蓝史莱姆。
  • 对抗史莱姆王的一种简单方法是将平台放在一个区域上方,抓住平台底部并用远程或魔法武器射击它,因为它不会穿过平台落下。
  • 通过在史莱姆王跳起后下落时用星怒,它每次被星星击中可能会受到超过 50 伤害。

  • 忍者盔甲似乎来源于史莱姆王内的忍者。
  • 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和3DS版 3DS中,它是唯一会掉落旗帜的 Boss。
  • 史莱姆王所掉落的纪念章看起来是把沾满粘液的忍者刀。忍者刀是种通常会看见忍者携带的常用武器。
  • 史莱姆王内的忍者和王冠的图像是存储在单独的图片文件中的。没有它们的史莱姆王图像看起来类似于放大的普通的蓝史莱姆的外观。

  • 电脑版 1.3.0.1
    • 添加了王冠的外观。不带王冠的外观是King Slime (old).png
    • 添加了新掉落物。
    • 现在有专家模式 AI。
    • 现在只要卡住或不在玩家范围内超过 5 秒钟就会传送。
    • 现在在史莱姆雨事件后生成。
    • 现在掉落固化机。
  • 电脑版 1.0.5
    • 现在能浮在液体上,并且在接触水面时不会发出溅水的声音。
    • 现在一次只会生成一个史莱姆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