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莱姆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BiomeBannerSlimeRain.png

“史莱姆从天而降!”

史莱姆雨期间生成的史莱姆王。注意背景中落下的史莱姆。

史莱姆雨是一个小事件,包绿史莱姆蓝史莱姆紫史莱姆以及稀有的粉史莱姆的频繁生成。它随机发生,讯息“史莱姆从天而降!”标志着其开始。史莱姆雨将持续到有 150 只史莱姆被打败,此时会生成史莱姆王。如果在之前就已经打败过史莱姆王,则只要打败 75 个史莱姆后它就会生成。此事件在它被打败或消失后不久即结束。

仅当世界中至少有一名玩家拥有超过 140 最大生命值和 8 防御力时才会发生史莱姆雨(专家模式中例外,在符合条件之前它也会发生,但几率大大降低)。条件符合时,在困难模式之前的世界中每天都有约 4.9% 几率发生史莱姆雨(在困难模式中约 3.3%)。如果史莱姆王尚未被击杀过,发生史莱姆雨的机率翻倍。

在史莱姆雨激活时,绿史莱姆、蓝史莱姆、和紫史莱姆显示在背景中从天而降。它会到处持续游戏内的 9 到 15 小时。如果玩家在史莱姆雨结束时未能打败 150(或 75)史莱姆,讯息“史莱姆已停止从天而降。”会出现而史莱姆雨会自然结束,不生成史莱姆王。你离开世界并不会让史莱姆雨结束。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Sticky Situation.png
黏黏糊糊 • "在史莱姆雨中活下来,在此期间胶状生物会成群结队地从天而降。"
安然度过史莱姆雨电脑版主机版
Achievement Gelatin World Tour.png
明胶世界之旅 • "打败每一种史莱姆!"
每种史莱姆打败至少一个。电脑版主机版
Achievement Pretty in Pink.png
粉红佳人 • "杀死粉史莱姆。"
第一次打败粉史莱姆电脑版主机版
Achievement Slippery Shinobi.png
黏滑忍者 • "打败史莱姆王,所有黏滑生物的首领。"
第一次打败史莱姆王电脑版主机版

  • 只有蓝史莱姆(包括史莱姆雕像所生成的)和与其共享主 NPC ID 值 1 的所有变种计入事件总数:绿史莱姆粉史莱姆史莱姆宝宝黑史莱姆紫史莱姆红史莱姆黄史莱姆、和丛林史莱姆
  • 熔岩机关杀死的史莱姆会计入事件总数中。
  • 如果在事件中用史莱姆王冠召唤史莱姆王并将其击杀,事件会结束。
  • 如果玩家在史莱姆雨期间被杀死,史莱姆王有可能不会消失,尤其是当它被地形或物块被卡住时。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当玩家重生时,史莱姆王通常会立即传送至玩家的位置。
  • 如果玩家在史莱姆雨中被击杀且史莱姆王在跳开后成功消失,则可以继续打败史莱姆并导致史莱姆王重生。这意味着玩家必须在史莱姆雨结束前再次打败 75 或 150 个史莱姆(取决于之前是否已经打败过史莱姆王)。
  • 史莱姆雨可以和血月同时发生,两个系列的怪会同时生成。
  • 如果事件结束而没有打败史莱姆王则不会得到黏黏糊糊成就

  • 此事件可以通过停留在室内或地下来整个避开,因为它在经过一定时间后会结束而无需任何玩家互动。
  • 史莱姆雨期间史莱姆的高生成速度,包括粉史莱姆,极大的有利于刷凝胶粉凝胶史莱姆法杖、和史莱姆的旗帜史莱姆王也会提供对于游戏初期很有用的战利品。
  • 在封闭掩体墙上开个 1×1 的洞让你能够相对安全地从这发射和使用悠悠球。不过,一旦史莱姆王生成,建议离开掩体,因为它可以传送到掩体内并困住玩家。

  • 如果玩家跑到足够高的地方,可以在事件宣布之前就看到背景中的史莱姆雨效果。
  • 有些史莱姆似乎是在玩家上方空中生成,使得它们从天而降,让词语“雨”有了字面意义。
  • 这是唯一一个不会引起音乐变化的战斗事件,唯一会播放的主题音乐是当史莱姆王生成后播放的《Bos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