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莱姆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SlimeRain.png

"史莱姆从天而降!"

史莱姆雨期间生成的史莱姆王。注意背景中落下的史莱姆。

史莱姆雨是一个小事件,包绿史莱姆蓝史莱姆紫史莱姆以及稀有的粉史莱姆的频繁生成。它随机发生,讯息“史莱姆从天而降!”标志着其开始。史莱姆雨将持续到有 150 只史莱姆被打败,此时会生成史莱姆王。如果在之前就已经打败过史莱姆王,则只要打败 75 个史莱姆后它就会生成。此事件在它被打败或消失后不久即结束。

A Slime Rain can only occur if at least one player in the world has over 140 maximum health and 8 defense (except in Expert Mode, where it can occur before meeting the criteria – with a significantly decreased chance). Given those criteria, a Slime Rain has an approximate 4.9% of chance of occurring in a pre-Hardmode world per day (approx. 3.3% in Hardmode). If King Slime has not been killed yet, the probability for a Slime Rain to occur is doubled.

在史莱姆雨激活时,绿史莱姆、蓝史莱姆、和紫史莱姆显示在背景中从天而降。此事件会到处持续游戏内的 9 到 15 小时。如果玩家在史莱姆雨结束时未能打败 150 / 75 只史莱姆,会显示讯息“史莱姆已停止从天而降。”而史莱姆雨会自然结束,不生成史莱姆王。玩家离开世界并不会让此事件结束。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只有蓝史莱姆(包括史莱姆雕像所生成的)和与其共享主 NPC ID 值 1 的所有变种计入事件总数:绿史莱姆粉史莱姆史莱姆宝宝黑史莱姆紫史莱姆红史莱姆黄史莱姆、和丛林史莱姆
  • 熔岩机关杀死的史莱姆会计入事件总数中。
  • 如果在事件中用史莱姆王冠召唤史莱姆王并将其击杀,事件会结束。
  • 如果玩家在史莱姆雨期间被杀死,史莱姆王有可能不会消失,尤其是当它被地形或物块被卡住时。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当玩家重生时,史莱姆王通常会立即传送至玩家的位置。
  • 如果玩家在史莱姆雨中被杀死,而史莱姆王在跳走后已经成功逃走,那么可以继续击败史莱姆,并使史莱姆王重生。这意味着玩家必须在史莱姆雨结束前再击败150只史莱姆(如果之前已经击败了史莱姆王,则击败75只史莱姆)。
  • 史莱姆雨可以同时发生在血月时,也可以在boss活着的时候发生。
  • 如果事件结束而没有打败史莱姆王则不会得到黏黏糊糊成就
  • If the player is in a biome that features special variants of slimes, those slimes will not rain from the sky and their normal spawn rates will not be affected.
  • Slimes spawned by the Slime Rain are not affected by the enemy spawn rate slider in Journey Mode.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Sticky Situation.png
黏黏糊糊 • “在史莱姆雨中活下来,在此期间胶状生物会成群结队地从天而降。”
安然度过史莱姆雨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Gelatin World Tour.png
明胶世界之旅 • “打败每一种史莱姆!”
每种史莱姆打败至少一个。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Pretty in Pink.png
粉红佳人 • “杀死粉史莱姆。”
第一次打败粉史莱姆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Slippery Shinobi.png
黏滑忍者 • “打败史莱姆王,所有黏滑生物的首领。”
第一次打败史莱姆王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Slimer.png
恶翅史莱姆 • “你杀死了每一种史莱姆!”
每种史莱姆打败至少一个。前代主机版

  • 如果玩家跑到足够高的地方,可以在事件宣布之前就看到背景中的史莱姆雨效果。
  • 一些史莱姆出现在玩家上方的重生点的空气,导致它们从天上掉下来,这让 "雨 "这个词有了字面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