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雨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電腦版主機版 電腦版/主機版獨有內容:此信息適用於電腦版主機版泰拉瑞亞

「史萊姆從天而降!」

史萊姆雨期間生成的史萊姆王。注意背景中落下的史萊姆。

史萊姆雨是一個小事件,包綠史萊姆藍史萊姆紫史萊姆以及稀有的粉史萊姆的頻繁生成。它隨機發生,訊息「史萊姆從天而降!」標誌著其開始。史萊姆雨將持續到有 150 只史萊姆被打敗,此時會生成史萊姆王。如果在之前就已經打敗過史萊姆王,則只要打敗 75 個史萊姆後它就會生成。此事件在它被打敗或消失後不久即結束。

僅當世界中至少有一名玩家擁有超過 140 最大生命值和 8 防禦力時才會發生史萊姆雨(專家模式中例外,在符合條件之前它也會發生,但幾率大大降低)。條件符合時,在困難模式之前的世界中每天都有約 4.9% 幾率發生史萊姆雨(在困難模式中約 3.3%)。如果史萊姆王尚未被擊殺過,發生史萊姆雨的機率翻倍。

在史萊姆雨激活時,綠史萊姆、藍史萊姆、和紫史萊姆顯示在背景中從天而降。它會到處持續遊戲內的 9 到 15 小時。如果玩家在史萊姆雨結束時未能打敗 150(或 75)史萊姆,訊息「史萊姆已停止從天而降。」會出現而史萊姆雨會自然結束,不生成史萊姆王。你離開世界並不會讓史萊姆雨結束。

內容[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chievement Sticky Situation.png
黏黏糊糊 • "在史萊姆雨中活下來,在此期間膠狀生物會成群結隊地從天而降。"
安然度過史萊姆雨電腦版主機版
Achievement Gelatin World Tour.png
明膠世界之旅 • "打敗每一種史萊姆!"
每種史萊姆打敗至少一個。電腦版主機版
Achievement Pretty in Pink.png
粉紅佳人 • "殺死粉史萊姆。"
第一次打敗粉史萊姆電腦版主機版
Achievement Slippery Shinobi.png
黏滑忍者 • "打敗史萊姆王,所有黏滑生物的首領。"
第一次打敗史萊姆王電腦版主機版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只有藍史萊姆(包括史萊姆雕像所生成的)和與其共享主 NPC ID 值 1 的所有變種計入事件總數:綠史萊姆粉史萊姆史萊姆寶寶黑史萊姆紫史萊姆紅史萊姆黃史萊姆、和叢林史萊姆
  • 熔岩機關殺死的史萊姆會計入事件總數中。
  • 如果在事件中用史萊姆王冠召喚史萊姆王並將其擊殺,事件會結束。
  • 如果玩家在史萊姆雨期間被殺死,史萊姆王有可能不會消失,尤其是當它被地形或物塊被卡住時。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當玩家重生時,史萊姆王通常會立即傳送至玩家的位置。
  • 如果玩家在史萊姆雨中被擊殺且史萊姆王在跳開後成功消失,則可以繼續打敗史萊姆並導致史萊姆王重生。這意味著玩家必須在史萊姆雨結束前再次打敗 75 或 150 個史萊姆(取決於之前是否已經打敗過史萊姆王)。
  • 史萊姆雨可以和血月同時發生,兩個系列的怪會同時生成。
  • 如果事件結束而沒有打敗史萊姆王則不會得到黏黏糊糊成就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此事件可以通過停留在室內或地下來整個避開,因為它在經過一定時間後會結束而無需任何玩家互動。
  • 史萊姆雨期間史萊姆的高生成速度,包括粉史萊姆,極大的有利於刷凝膠粉凝膠史萊姆法杖、和史萊姆的旗幟史萊姆王也會提供對於遊戲初期很有用的戰利品。
  • 在封閉掩體牆上開個 1×1 的洞讓你能夠相對安全地從這發射和使用悠悠球。不過,一旦史萊姆王生成,建議離開掩體,因為它可以傳送到掩體內並困住玩家。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如果玩家跑到足夠高的地方,可以在事件宣布之前就看到背景中的史萊姆雨效果。
  • 有些史萊姆似乎是在玩家上方空中生成,使得它們從天而降,讓詞語「雨」有了字面意義。
  • 這是唯一一個不會引起音樂變化的戰鬥事件,唯一會播放的主題音樂是當史萊姆王生成後播放的《Boss 1》。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