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绿连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叶绿连弩
  • 叶绿连弩物品栏外观
详细信息
类型武器
伤害34 远程
击退2.75 (很弱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18 很快速度
射速11.5
卖出4 金币 80 银币

叶绿连弩是一种困难模式下用叶绿锭制作的连弩。它每次开火都可以射出2-4支箭,不过只消耗一发弹药。其它的多重射击弓/弩也有类似特性。不过,无论使用任何箭作为弹药,通过叶绿连弩射出的箭都不能够再被回收。

尽管每一箭的基础伤害低于神圣连弩,因为它的2-4支箭都有可能命中你想要的目标,它的伤害要稍微高一些。如果开火的角度正确的话,它不仅可以覆盖一个更大的范围,还可以得到更高的(同等伤害下的)弹药节省率。

然而,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地方。由于神圣连弩和叶绿连弩本身之间的伤害差异,对于高防御值的敌人,它们的DPS会有很大差异。即:命中的箭矢越少伤害越高,受到敌人防御影响的伤害相对而言就更少。

如果玩家的神圣连弩的修饰语比叶绿连弩的好,带着神圣连弩有时或许也是必要的。

它的最佳修饰语虚幻

File:Chlorophyte Shotbow Action.gif
The Chlorophyte Shotbow in use.

配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制作站
秘银砧秘银砧 /
山铜砧山铜砧
材料 数量
叶绿锭 叶绿锭 12
产物
Chlorophyte Shotbow.png 叶绿连弩 1

  • 如果在你的叶绿连弩上装载穿透类箭矢(例如邪箭小丑之箭叶绿箭),即使你用多于一支箭命中了敌人,由于穿透类箭矢会给予敌人一个无敌时间,实际上你也只能造成一发箭矢的伤害——也就是说,使用穿透类箭矢会使你的叶绿连弩不再那么有效。
  • 如果不考虑箭矢伤害的影响,由于箭矢的散布,叶绿连弩的基础伤害在68-136之间。
  • 从某种程度来说,叶绿连弩是海啸的弱化版本,造成更低的伤害,拥有更差的散布。不过与海啸(以及大部分多重射击的远程武器)相同的是,叶绿连弩使用灵液箭可以显著提高伤害。

  • 灵液箭可以非常有效地提升叶绿连弩的伤害。它降低敌人防御值以让你可以更有效地输出。
  • 叶绿连弩在使用狱炎箭时效果会非常的好。它们的结合可以非常有效而快速地射击出“狱炎箭风暴”。不仅如此,因为狱炎箭被固定为无法回收的箭矢,叶绿连弩不能回收箭矢这个缺点可以被忽略不计。还有一点,搭配叶绿连弩与狱炎箭——这种策略对于敌人的人海战术(尤其是在入侵期间)比对付单体的敌人有效得多。
    • 上面所描述的策略同样适用于圣箭的“星星风暴”——对于敌人,那也很有威胁。

  • “Shotbow”(射击弩)这个词混合了“Crossbow”(弩)和“Shotgun”(猎枪)两个词。

  • 1.2: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