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哀木
Mourning Wood.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南瓜月
AI 类型哀木 AI
伤害120 / 180 (近战)
100-150 / 200-300 (烈焰木)
80 / 160 (希腊烈火)
最大生命值12000 / 15600
防御28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掉落
钱币 1 金币
Map Icon Mourning Wood.png
地图图标

哀木是个困难模式的小 Boss,在南瓜月事件中生成。此Boss是一棵活生生的树形态,面部类似于杰克南瓜灯。击杀哀木会给南瓜月事件加上 75 点。

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哀木会在两种攻击方式之间交替切换:

  • 朝玩家发射一排“烈焰木”(烈焰尖刺)。这些会穿透物块
  • 发射一股“希腊烈火”(闪光的火焰)。这些不会穿透物块。它们受重力影响,并会停留在地面上一会儿,对接触到它们的玩家造成伤害。

  • 掉落率随着其所在的波数线性增加(第 4 波中的掉落率最低,第 15 波最高)。在第 15 波时,它还会掉落纪念章同时掉落其他战利品。
  • 若哀木一开始生成在物块中,它会穿越物块,飘向玩家,直到到达开放区域。这和幻灵的行为类似。否则它们会在地表行走且无法跳跃。
  • 在移动版中,当哀木在屏幕上时,它们不会消失或逃离。
  • 它们杀掉所有玩家后也不会消失(但在3DS版中会)。
  • 尖桩的掉落率再3DS版中有所降低。

  • 当哀木停止行走时要小心。这意味着它要开始攻击了。这个攻击既可能是“希腊烈火”也可能是“烈焰木”。
  • 在和哀木战斗时不建议进入小房间,因为它的“烈焰尖刺”攻击可以穿墙。
  • 哀木的“希腊烈火”攻击不能穿透水,因此将哀木淹没至少一半是一种更容易打败它的方法。注意“烈焰木”攻击穿透水。
  • 通过将北极瞄准哀木上方可以相对简单地打败哀木,它会被若干个雪花射弹所击中。这个策略也可以应用到常绿尖叫怪上,但效率会低一些。

  • 哀悼(即 Mourning,哀木的英文名是 Mourning Wood)是对某人死亡的悲伤之意,与南瓜月的万圣夜主题相吻合。
  • 这个名字也是对“Morning Wood”的双关,这是个俚语,指的是男性在睡眠中和睡眠刚醒时的夜间勃起,即晨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