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土壤是游戏中基于矿物的物块。土壤可以用捡起。所有土壤都能堆叠至 999 个,这使得它们成为最容易储藏的物品。土壤是仅有的能被腐化之地猩红之地、和神圣之地转化的物块类型。 玩家会得到的大多数土壤都是通过往地上挖下去而来。挖一条长隧道能极大的提升人物的土壤供应。

土壤 可转化 描述
Dirt Block.png
Grass.png
Corrupt grass.png腐化草
Crimson grass.png猩红草
Hallowed grass.png神圣草
是 在任何地图上,土都是最容易获得的土壤,构成了大部分地表,并且是地下层的主要土壤(参见地层)。会在暴露于空气的裸土上蔓延,地表上成片的土都以草的形式出现。很多有用的植物都长在土上,包括闪耀根橙血根草(裸土)、太阳花蘑菇南瓜黄万寿菊蓝浆果(普通草和神圣草), 魔菇(腐化草), 毒蘑菇(猩红草)和死亡草(腐化草和猩红草)。所有土-草类型都有相应的品种。草易受 腐化猩红、和神圣影响。
Stone Block.png
Ebonstone Block.png黑檀石
Crimstone Block.png猩红石
Pearlstone Block.png珍珠石
Moss Red.png红苔藓
Moss Yellow.png黄苔藓
Moss Green.png绿苔藓
Moss Blue.png蓝苔藓
Moss Purple.png紫苔藓
Moss Fire.png火苔藓电脑版主机版
是 石是储量最丰富的土壤,可在地表沉积物中发现,并是洞穴层的主要土壤(参见地层)。它比土更耐久。对腐化猩红、或神圣不免疫,暴露时会变为黑檀石猩红石、或珍珠石,但仅限于困难模式中。和基本石不同, 黑檀石、 猩红石、和珍珠石只能用梦魇镐死亡使者镐或更强的工具采挖。普通石上会长出苔藓而黑檀石与猩红石则会长出死亡草。在洞穴的熔岩层中的石会长出火苔藓,在黑暗中会发光,就像熔岩那样。在地下神圣之地中珍珠石还会长出水晶碎块。石还是一些可制作物块(主要是)的制作材料。
Granite Block.png花岗岩电脑版 否 花岗岩出现于花岗岩洞内的大型矿床。它用于制作光面花岗岩块,后者接下来可以做成它们自己的家具套装。
Marble Block.png大理石电脑版 否 大理石出现于大理石洞内的大型矿床。它用于制作光面大理石块,后者接下来可以做成它们自己的家具套装。
Sand Block.png
Ebonsand Block.png黑檀沙
Crimsand Block.png猩红沙
Pearlsand Block.png珍珠沙
是 沙是组成沙漠海洋的黄色地形。它是一种受重力影响的土壤——当下方的物块被挖走之后它会下落,并会对任何站在下方的玩家或 NPC 造成伤害。幌菊仙人掌会自然地从沙上长出,另外沙还用作沙枪的弹药。沙并不免疫腐化猩红、或神圣,当这些生物群落蔓延至沙时,它会相应转变为黑檀沙猩红沙、或珍珠沙
Sandstone Block.png沙岩电脑版
Ebonsandstone Block.png黑檀沙岩电脑版
Crimsandstone Block.png猩红沙岩电脑版
Pearlsandstone Block.png珍珠沙岩电脑版
是 沙岩是石的一种黄色岩石变种。它主要出现在地下沙漠并形成沙洞。和沙不同,沙岩不受重力影响。沙岩并不免疫腐化猩红神圣, 当这些生物群落蔓延至沙岩时它会相应转变为黑檀沙岩、猩红沙岩或珍珠沙岩。
Hardened Sand Block.png硬化沙电脑版
Hardened Ebonsand Block.png硬化黑檀沙电脑版
Hardened Crimsand Block.png硬化猩红沙电脑版
Hardened Pearlsand Block.png硬化珍珠沙电脑版
是 硬化沙作为沙岩的一种替代品用在地下沙漠中。它也会用在世界其他地方,在任何可能生成沙之处,作为沙的支撑物。和沙一样,硬化沙可用于制作玻璃。和沙不同的是,硬化沙不受重力影响。硬化沙并不免疫腐化猩红神圣,当这些生物群落蔓延至硬化沙时它会相应转变为硬化黑檀沙、硬化猩红沙或硬化珍珠沙。
Desert Fossil.png沙漠化石电脑版 否 沙漠化石是一种特殊的岩石,只会生成在地下沙漠中。它们按和矿石类似的模式生成,但出现的更频繁也更大规模。沙漠化石可以放到提炼机中制出坚固头盔(这是唯一能产出此产品的输入源)或其他其他正常的提炼机产出。沙漠化石不受重力影响。
Clay Block.png粘土 否 在地下可以找到粘土矿脉,通常是在地下中的地面之下一点。粘土目前仅用于制作。粘土上不会生长植物。
Mud Block.png
Jungle grass.png丛林草
Mushroom grass.png蘑菇草
是 / 否 泥是土在丛林地下丛林生物群落中的取代物。它也组成了洞穴层中偶尔出现的蘑菇生物群落。裸泥会长出闪耀根,覆盖着丛林草的泥会长出丛林树月光草天蓝花朵蓝浆果,而覆盖着蘑菇草的泥会长出发光蘑菇巨型发光蘑菇。在困难模式中,如果泥被转化,它会变成土,不过土可以在塘中再重新制作成泥。泥的易感性看起来在蔓延和生长之间有所不同(依 1.2.4.1);裸泥和丛林草泥可被腐化与猩红压倒,但并不被神圣压倒(除非用了环境改造枪)。带着蘑菇草的泥则不会被其中任意一种所转化,哪怕用了环境改造枪也是如此。由于转化后的土块本身是没有任何转化力的,因此泥块只有当它能长草或接触到被腐化的物块时才会转化。
Ash Block.png灰烬 否 灰烬出现于地狱狱石旁边。火焰花会自然生长在灰烬中,其种子也可以种在其上。
Silt Block.png泥沙 否 / 是 泥沙,就像沙那样,受重力影响,当被采挖时会下落,对下方的玩家制造伤害。泥沙可以放到提炼机中制出各种宝石和矿石,还有钱币。它正常情况下对腐化猩红、和神圣免疫,但在困难模式开始时形成的初始"V"形蔓延区中会被转化为黑檀沙、猩红沙、或珍珠沙。
Snow Block.png雪原 否 雪原是构成雪原生物群落大部分地表的土壤。它免疫腐化猩红、和神圣的蔓延,另外种在雪原上的树会变成针叶树。放置的雪块会导致下雪。
Ice Block.png冰雪
Purple Ice Block.png紫冰雪
Red Ice Block.png红冰雪
Pink Ice Block.png粉冰雪
是 冰雪组成了大部分地下雪原,另外,不像雪原,他不免疫腐化猩红、或神圣。当暴露于这些生物群落时冰雪会转变为紫冰雪红冰雪、或粉冰雪。粉冰雪也会长出水晶碎块。如果穿上溜冰鞋,玩家能够更快地在冰雪上移动。放置的所有类型的冰雪块都会导致下雪。
Slush Block.png雪泥 否 雪泥从根本上说和泥沙是一样的,但是只出现在雪原生物群落地下雪原中。就像泥沙,它能通过提炼机转化为宝石、矿石、和钱。不同于泥沙,雪泥在困难模式来临时不会被转化(依 1.2.4.1)。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