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骑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骑士
Paladin.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环境地牢
AI 类型战士 AI
伤害100 / 200 (近战)
120 / 180 (锤)
最大生命值5000 / 10000
防御50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困惑毒液
敌怪旗圣骑士旗圣骑士旗电脑版主机版
掉落
钱币 5 金币

圣骑士是一个稀有、强壮的困难模式敌怪,在世纪之花后的地牢中生成。他们会快速地投掷能穿过物块的锤射弹并造成极大伤害。圣骑士最可能生成在地牢中有地牢砖墙的区域。

圣骑士免疫击退,同时也免疫中毒毒液、和困惑减益

它是少数能被生命体分析机探测到的敌怪之一。

  • 圣骑士是非常困难的敌怪。他们的射弹攻击对于非 Boss 敌怪而言是异常灵活的,且能造成极大伤害。圣骑士的生命值骷髅王还高、对击退免疫、并且防御力月亮领主猪龙鱼公爵(第一形态)一样,使他们难以击杀并且试图溜过去或者忽略他们也很危险。
  • 虽然圣骑士视觉高度是 4 格,但他们能够穿过 3 格高的走廊。
  • 圣骑士在移动时不能扔锤子。
  • 圣骑士不太会瞄准视线之外的玩家。
  • 移动版 移动版上,圣骑士并不免疫困惑减益。

  • 如果圣骑士受到伤害,他的攻击会被打断。快速开火的武器能完全阻止他攻击。
    • 大多数近战武器都能够足够快的打击,但圣骑士的击退免疫和其他敌怪可能会让这很难实现。
    • 也可以用快速开火的远程武器,但是,其他敌怪可能会挡路,让圣骑士能攻击。可以考虑使用穿透或爆炸射击。食人鱼枪也异常有效。
    • 有穿透能力的魔法武器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值得注意的例子是高温射线枪爆裂藤蔓、或魔法竖琴。一旦获得,也可以用暗影束法杖
    • 召唤武器特别适合干掉圣骑士。在电脑版 电脑版中,如果瞄准了圣骑士,仆从几乎总是能足够快地对其进行打击来阻止其攻击。玩家可以专注于干掉其他敌怪维持安全。
  • 由于圣骑士的视线被阻拦后通常会立即停止攻击,关上的和墙(可能带有一格宽的开口)是一种安全屏障。能通过物块攻击或通过小洞攻击的武器(例如:腐化者之戟雨云魔杖、或幽灵法杖)可以用来低风险地打败圣骑士。
  • 不推荐在较小的走廊中与其战斗,因为这样就没有躲避的余地,经常导致快速死亡。如果你要在较长的双向走廊中和圣骑士战斗,你可以通过持续攻击同时后退离开的方法杀死圣骑士。然而,这依然会有危险,因为任何从背后摸过来的敌怪都会让局势恶化。
  • 除非是在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下,否则接触圣骑士所承受的伤害要弱于它投掷的锤子。

  • 圣骑士明显手持着他会掉落的物品:圣骑士锤和圣骑士护盾。
  • 圣骑士的声音和装甲幻影魔的完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