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骑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骑士
Paladin.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环境地牢
AI 类型战士 AI
伤害100 / 200 (近战)
120 / 180 (锤)
最大生命值5000 / 10000
防御50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困惑毒液
敌怪旗圣骑士旗圣骑士旗
掉落
钱币 5 金币

圣骑士是一个稀有、强壮的困难模式敌怪,在世纪之花后的地牢中生成。他们会快速地投掷能穿过物块的锤射弹并造成极大伤害。圣骑士更有可能生成在地牢中有地牢砖墙的区域。

圣骑士免疫击退,同时也免疫中毒毒液、和困惑减益

它是少数能被生命体分析机探测到的敌怪之一。

  • 圣骑士是非常困难的敌怪。他们的射弹攻击对于非 Boss 敌怪而言是异常灵活的,且能造成极大伤害。圣骑士的生命值骷髅王还高、对击退免疫、并且防御力月亮领主猪龙鱼公爵(第一形态)一样,使他们难以击杀并且试图溜过去或者忽略他们也很危险。
  • 虽然圣骑士视觉高度是 4 格,但他们能够穿过 3 格高的走廊。
  • 圣骑士在移动时不能扔锤子。
  • 移动版 移动版上,圣骑士并不免疫困惑减益。

  • 如果圣骑士受到伤害,他的攻击会被打断。快速开火的武器能完全阻止他攻击。
    • 大多数近战武器都能够足够快的打击,但圣骑士的击退免疫和其他敌怪可能会让这很难实现。
    • 也可以用快速开火的远程武器,但是,其他敌怪可能会挡路,让圣骑士能攻击。可以考虑使用穿透或爆炸射击。
    • 有穿透能力的魔法武器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值得注意的例子是高温射线枪爆裂藤蔓、或魔法竖琴。一旦获得,也可以用暗影束法杖
    • 召唤武器特别适合干掉圣骑士。在电脑版中,如果瞄准了圣骑士,仆从几乎总是能足够快地对其进行打击来阻止其攻击。玩家可以专注于干掉其他敌怪维持安全。
    • 也可以用食人鱼枪通过锁定圣骑士并跑开来轻松干掉他。
  • 另一个策略是在地牢的墙上创建一个足够近的小洞,这样圣骑士不会扔锤子。从这个安全的地方,用腐化者之戟雨云魔杖幽灵法杖、或其他能通过这个开口攻击的武器进行攻击。
  • 圣骑士不太会瞄准视线之外的玩家。
  • 不推荐在较小的走廊中与其战斗,因为这样就没有躲避的余地,经常导致快速死亡。如果你要在较长的双向走廊中和圣骑士战斗,你可以通过持续攻击同时后退离开的方法杀死圣骑士。然而,这依然会有危险,因为任何从背后摸过来的Enemy都会让局势恶化。
  • 除非是在专家模式下,否则接触圣骑士所承受的伤害要弱于它投掷的锤子。
  • 击杀圣骑士的最佳方法是让他去一扇关住的门的另外一边并用能穿透物块的武器攻击。

  • 圣骑士明显手持着他会掉落的物品:圣骑士锤和圣骑士护盾。
  • 圣骑士发出的声音和装甲幻影魔完全一样且敌怪类型也和装甲幻影魔一样,这暗示着圣骑士实际上就是装甲幻影魔,但是有更好的盔甲和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