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骑士护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骑士护盾
  • 圣骑士护盾物品栏外观
  • 圣骑士护盾装备时
详细信息
类型配饰
防御6
工具提示吸收团队中玩家所受伤害的25%
仅当生命值高于25%时有效
给予增益圣骑士护盾圣骑士护盾
增益持续无限(当符合条件时,仅对其他玩家)
增益描述所受伤害的25%将被重新定向到其他玩家
卖出6 金币

圣骑士护盾是一个困难模式世纪之花后的配饰。当将其装备上、且佩戴者的生命值高于 25% 时,它会给予附近所有在团队中的玩家圣骑士护盾增益:此增益会让对他们造成的任何伤害的 25% 转移到此盾的佩戴者身上。

在单人模式和多人模式中,圣骑士护盾都还会为佩戴者提供对击退的免疫(就像钴护盾和其变体),并提供额外 6 点防御力

圣骑士护盾掉落自世纪之花后的地牢中的圣骑士。在普通模式中,掉落率是 9.33% (14/150)。在专家模式,有13.56% (3052/22500) 几率掉落至少一个圣骑士护盾,其中 0.44% (98/22500) 几率会掉落两个。因此,如果你击杀了 N 个圣骑士,预期可以得到 14% * N 个圣骑士护盾。

  • 如果在同一个队伍中有两个或更多个玩家都装备了圣骑士护盾,只有距离受伤害成员最近的那个才会承受分摊伤害。此外,装备此盾的玩家自己所受的伤害也不能分摊给其他同样装备了圣骑士护盾的玩家——只有不使用此盾的玩家才会减轻他们的伤害。
  • 圣骑士护盾所分摊的伤害是在考虑了受伤害玩家的防御之后进行的,会分摊新减少之后的伤害而不是攻击者的全部伤害。
    • 盾牌佩带者所受到的伤害会根据佩带者的防御力进行另一次减免。
      • 队友被击中时佩带者总是会承受至少 1 点伤害。
  • 接收分担伤害会导致佩带者作出反应,就像他们自身被击中一样,这意味着:
  • 尽管圣骑士护盾仅在佩带者的生命值超过 25% 时才会吸收伤害,但分担的伤害超过佩带者生命值的 25% 时就有可能会杀死佩带者,比如说,佩带者的生命值为 27% 时。达成这一目标的一些方法是从爆炸物,或者更有效地,从地牢守卫处接收分担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