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騎士護盾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聖騎士護盾
  • 聖騎士護盾物品欄外觀
  • 聖騎士護盾裝備時
詳細信息
類型配飾
防禦6
提示信息吸收團隊中玩家所受傷害的25%
僅當生命值高於25%時有效
給予增益聖騎士護盾聖騎士護盾
增益持續無限(當符合條件時)
增益描述所受傷害的25%將被重新定向到其他玩家
稀有度稀有度級別:8
賣出6 金幣

聖騎士護盾是一個困難模式世紀之花後的配飾。當將其裝備上、且佩戴者的生命值高於 25% 時,它會給予附近所有在團隊中的玩家聖騎士護盾增益:此增益會讓對他們造成的任何傷害的 25% 轉移到此盾的佩戴者身上。

在單人模式和多人模式中,聖騎士護盾都還會為佩戴者提供對擊退的免疫(就像鈷護盾和其變體),並提供額外 6 點防禦力

聖騎士護盾掉落自世紀之花後的地牢中的聖騎士。在普通模式中,掉落率是 9.33% (14/150)。在專家模式,有13.56% (3052/22500) 幾率掉落至少一個聖騎士護盾,其中 0.44% (98/22500) 幾率會掉落兩個。因此,如果你擊殺了 N 個聖騎士,預期可以得到 14% * N 個聖騎士護盾。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如果在同一個隊伍中有兩個或更多個玩家都裝備了聖騎士護盾,只有距離受傷害成員最近的那個才會承受分攤傷害,此外,裝備此盾的玩家自己所受的傷害也不能分攤給其他同樣裝備了聖騎士護盾的玩家,只有不使用此盾的玩家才會減輕他們的傷害。
  • 聖騎士護盾是在考慮任何一名玩家的防禦之前進行傷害分攤的:被攻擊隊友的防禦會應用到他們依然承受的 75% 傷害上,而佩戴者自己的防禦會應用到剩餘的 25% 上。
  • 隊友被擊中時佩戴者總是會承受至少 1 點傷害。這會觸發諸如甜心項鍊星星面紗這類物品的效果。
  • 如果還穿戴了黑腰帶忍者大師裝備,從隊友轉移來的傷害有幾率像其他來源的傷害一樣被「躲閃」。
  • 有可能被聖騎士護盾增益殺死。方法之一是讓附近的隊友觸發一些爆炸物,對裝備此配飾的玩家造成 25% 致命傷害。以這種方式被殺死的玩家在聊天中只會顯示他們的名字,而沒有明顯的死因。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