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沙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UndergroundDesert.png
A world view of an underground desert from 1.4 with a Pyramid and an Oasis.

地下沙漠 是一个位于沙漠正下方的生物群落 。 在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上方的沙漠可能会产生不同的特征,这表明地下沙漠位于下方, 而在 主机版 主机版 中地表沙漠常常会生成一个通往地下沙漠的巨大漏斗状蚁穴。查看下方的 地表沙漠 来获取更多细节。沙漠和地下沙漠总是会生成在世界中有丛林的一边.

地下沙漠的结构类似于真实世界的蚁穴, 有众多由 沙岩块硬化沙块构成的,连接成都不同的小洞。经过全面的探索之后你会发现地下沙漠非常大, 甚至可以和 地牢相提并论,地下沙漠也经常生成为圆形和椭圆形的形状。 地下沙漠中有很多蚁狮类敌人,充满很多陷阱, 使其变成了一个富有挑战的地方。

地下沙漠在 困难模式中会变得更加有挑战性。除了有着更强的敌人外, 地下沙漠很容易被 腐化, 血腥, 和 神圣 感染,因为 沙块, 硬化沙块沙岩块 都很容易被感染。感染后会导致地怪进一步加强,在腐化地下沙漠和血腥地下沙漠也会生成 沙漠幽魂

蜘蛛洞穴类似,移除地下沙漠的 背景墙 同时也会移除掉该生物群落。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被腐化的地下沙漠
部分神圣化的地下沙漠

地表沙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 world view of an underground desert from 1.3主机版移动版 with a Pyramid. Note the large Pit-type entrance.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位于地下沙漠上方的沙漠会生成多个地表特征,包括 一个或多个绿洲迷你生物群落,以及一种或多种入口。一个世界中的主要的沙漠会有三分之一(33%)的概率包含各种种类的入口之一。这些入口可以帮助玩家从地表定位和进入地下沙漠。绿洲的存在并不能确定地下沙漠的位置,因为绿洲这种迷你生物群落可以在一个世界中的任意一个沙漠生成,而其中无论哪个都有可能包含地下沙漠生物群落。

主机版 主机版 中,地下沙漠上方的沙漠总是会包含一个大型的坑式入口,这让寻找和进入地下沙漠容易了许多。

在所有版本中,一个世界中的主要的沙漠都有可能生成一个或多个 金字塔。当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金字塔通常会延申进地下沙漠, 因此它的隧道可以提供另一种便捷的进入方式。 和迷你生物群落 绿洲电脑版和移动版 一样, 金字塔可以在世界中的任何一个沙漠生成,而其中无论哪个都有可能包含地下沙漠生物群落,所以玩家也无法通过金字塔确认它们下方是否有地下沙漠。

查看 沙漠 来获取更多有关 地下沙漠的地表入口 的信息

  • 虽然可以通过放置地下沙漠的方块来建造人工地下沙漠,但由于没有特定的背景墙,任何特殊敌怪都不会生成。 地牢也同样拥有该特性。(虽然在1.4中可以通过灵雾来制造 沙岩墙硬化沙墙,但这些墙会被认为是“安全的”并会阻止敌怪生成。
  •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地下沙漠和洞穴之间的边界通常有比正常岩浆生成区域更靠近地表的岩浆池。

  • 在现实世界中,蚁狮幼虫会在地面上制造漏斗状的小坑,并向经过的猎物扔沙。 地下沙漠的漏斗和洞穴种类的入口可能受此启发。

  • 电脑版 1.4.0.1: ‏‏‎
    • 世界生成时会生成沙岩宝箱
    • Generation changed to make the biome go to varying depths.
    • 为地下沙漠引入了全新的音乐曲目。
    • 现在岩浆会生成在地下沙漠中地层较低的边缘
    • 地下沙漠上方的沙漠现在可能会产生漏斗状入口以外的其他特征,并且漏斗的设计也发生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