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牢守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地牢守卫
Dungeon Guardian.png
Map Icon Skeletron.png
Map Icon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头部 AI
伤害1000/2000/3000
最大生命值9999/19998/29997
防御9999
击退抗性100%
免疫暗影焰穿透毒液诅咒地狱困惑中毒破晓Celled着火了!
掉落
对于如何打败地牢守卫者,参见指南:地牢守卫攻略

地牢守卫是保护地牢免受入侵者入侵的敌怪。如果玩家在没有杀死骷髅王之前前往地层(一个介于地表地下之间的水平不可视界面)之下,那么会出现最多15个地牢守卫迅速飞向玩家,地牢守卫每次攻击会造成1000/2000点伤害,这足以秒杀大多数没有准备的玩家。地牢守卫体型很大,速度很快(以41Mph的速度向四周运动),并穿过所有物块。

任何攻击地牢守卫的玩家,无论使用何种武器或装备(移动版除了霜冻物品),都只会造成1点伤害,或2点暴击伤害。这意味着地牢守卫通常会收到平均1.04的伤害。

虽然可以杀死地牢守卫(并会掉落骨头钥匙宠物召唤物),但需要仔细的准备。有关设置,请参见小贴士部分。

  • 电脑版主机版通过获得最大程度的防御和伤害减免,在专家模式下(不使用暗影躲避)可以承受一到两下连续攻击。
  • 每次命中平均造成1.04的伤害,这意味着打败地牢守卫需要平均9614次攻击。
  • 地牢守卫可以受到霜冻灵液错愕流血减益效果
    • 尽管如此,由于地牢守卫的超高防御,灵液并不会增加伤害,并且流血是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3DS专属,而错愕是3DS版 3DS专属。因此霜冻是所有版本上唯一可用的选项。
  • 击败骷髅王之前进入地牢可以在受到攻击之前快速使用诸如手机魔镜冰雪镜回忆药水之类的传送装置来幸免。
  • 要被判定是在地牢中,玩家必须要在地牢砖墙前。仅在屏幕上显示大量地牢砖并不会被视为在地牢中。
    • 除非玩家站在自然生成的地牢砖墙前并且深度低于零,否则地牢守卫将不会生成。
  • 地牢守卫会覆盖所有的地牢生成物,因此即使玩家以某种方式(如旅游模式的God mode或第三方软件)抵御住了地牢守卫,受缚机械师愤怒骷髅怪依然是不可能出现的。
  • 同时最多只能生成15个地牢守卫。
  • 地牢守卫可以像所有普通敌怪一样掉落星星
  • 讽刺的是,尽管它的名字如此,就算玩家击败了地牢守卫也不能进入地牢。这意味着必须与骷髅王战斗才能进入地牢。
  •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地牢守卫有一个地图图标。
    • 前代主机版在地图上,地牢守卫是一个正常的敌怪红色点。
  • 地牢守卫与其他任何敌怪一样遵循相同的生成限制:如果屏幕上一次出现太多敌怪,它们将不会生成。使用小鸭雕像使其故障并填满所有生成栏位,它们将不会生成,即使是在零深度以下。
  • 在某些旧的游戏版本中,距离地牢太近的玩家可能也会导致地牢守卫生成,尽管他们不在地牢中。
  • 尽管贴图相似,它和骷髅王的头还是有区别的。
  • 地牢守卫有自己的怪物图鉴条目,不过并不需要打败它就能解锁——玩家打败骷髅王后就会自动解锁。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地牢守卫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地牢守卫攻略

  • 由于要打败地牢守卫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并且因为它的唯一掉落物——骨头钥匙是纯粹的装饰性物品,所以从实际的角度来看,击败地牢守卫是没有意义的。
    • 但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中,骨头钥匙是获得成就 "Pet Hoarder(宠物收藏者)"的必要条件。
  • 专家模式下,地牢守卫的生命值翻倍,并且造成的伤害翻倍。因此,建议您在普通世界中尝试击败地牢守卫,以节省时间、金钱(专家模式所有敌怪都会拿走地上的钱)和进一步的麻烦。
  • 具有高射速或溅射伤害的武器是最佳选择,以补偿减小的伤害。可行的选项包括:
  • 暴击几率对于与地牢守卫的战斗至关重要,因为暴击可以极大地加快战斗速度。
  • 由于地牢守卫以41Mph的速度移动,因此必须具有高机动性。UFO(41Mph)和独角兽坐骑(61Mph)是最合适的,混沌传送杖可能有助于在世界边缘转向。
  • 极力推荐远程和近战玩家使用寒霜盔甲,因为地牢守卫会受到霜冻减益的影响。
  • 一个好方法是装备全套的钛金盔甲,用于偶尔躲避致命的攻击。
  • 杀死地牢守卫的另一个好方法是将它引诱进圆形的Hoik并扔回旋镖,有效地阻止它碰到玩家的同时不断地使它受到回旋镖的伤害。
  • 为了在生成地牢守卫后迅速到达地面,建议在地牢中挖一个竖井,并在到达零深度后立即向上飞。
  • 要击败地牢守卫,深度计或其升级版在找出其生成范围时将很有帮助,否则它很可能会使玩家措手不及。
  • 多人模式中,它可以很简单地被另一个玩家引诱出来。
  • 通过使用传送枪不停地传送,地牢守卫几乎不可能击中玩家。

  • 最初,骷髅王实际上是在白天生成的,并且非常脆弱。[1]
  • 尽管最初的本意是无敌的,但它并不像尖刺球烈焰火轮克苏鲁真眼那样不可摧毁。
  • 它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上没有尸体,但是在3DS版 3DS上,骷髅王之手的遗骸会在它死后出现。
  • 玩家向左走时,其头部顺时针旋转;向右走时,其头部逆时针旋转。
  • 专家模式的地牢守卫拥有游戏中非BOSS和非事件敌怪的最高生命值。
  • 在2011年,YouTube的Yrimir上传了一个关于他在1.1版中杀死地牢守卫的视频。这促使开发人员添加了骨头钥匙以作为对其进行击败的奖励,因为当时地牢守卫没有掉落任何物品。[2]

  • 电脑版 1.3.0.1
    • 提高了在白天时,地牢守卫和其他与地牢守卫AI(白天的骷髅王和机械骷髅王)的移动速度,使其可以更快的移动。
    • 如果地牢守卫正在穿过物块,那么它的速度将会降低。
    • 当玩家尝试使用沥青块跑的比它快时,地牢守卫会进行追击并在玩家附近保持一定距离,直到玩家停下或它穿过物块。
  • 电脑版 1.2.3
    • 现已解决AI重置问题,这使得海龟盔甲不再造成巨大伤害。现在,向所有其他攻击一样,伤害降低到1。
    • 防御从9000提升至9999。
  • 电脑版 1.2.0.3:伤害从9000降低至1000,以防止海龟盔甲造成过多的伤害,但是,由于地牢守卫的AI重新设置了伤害,该攻击仍然有效。[3]
  • 主机版 1.0.750.0:(PS4)
    • 如果地牢守卫正在穿过物块,那么它的速度将会降低。
  • 主机版 1.06
    • 现在,当对地牢守护者反弹攻击时,海龟盔甲只会造成1点伤害。
    • 防御力从9000提高至9999。
  • 主机版 1.02
    • 为了防止海龟盔甲反弹伤害,攻击从9000降低至1000。
    • 现在在死亡时会掉落骨头钥匙。
  • 移动版 1.3.0.7
    • 如果地牢守卫正在穿过物块,那么它的速度将会降低。
  • 移动版 1.2.11212
    • 现在,当对地牢守护者反弹攻击时,海龟盔甲只会造成1点伤害。
    • 防御力从9000提高至9999。
  • 移动版 1.2.6508
    • 为了防止海龟盔甲反弹伤害,攻击从9000降低至1000。
    • 现在在死亡时会掉落骨头钥匙。
  • 3DS正式版:引入。死亡时掉落骨头钥匙以及伤害变为1000。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5 Patchlog: “Entering the dungeon before defeating Skeletron now spawns a new NPC instead of Skeletron’s head. This should fix several issues with that event.”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I6J977n_2k Terraria - Dungeon Guardian Kill (Revenge of the Fallen Terrarians)
  3. www.terrariaonline.com → Forums → Terraria → General Talk → PC → thread: I'm not sure if the devs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