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牢守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地牢守卫
Dungeon Guardian.png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头部 AI
伤害1000 / 2000
最大生命值9999 / 19998
防御9999
击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中毒毒液着火了!诅咒地狱暗影焰破晓穿透Celled
掉落
声音
对于如何打败地牢守卫者,参见Guide:Dungeon Guardian strategies

地牢守卫者 是在地牢深处阻止入侵者入侵的敌怪 . 如果玩家在没有杀死骷髅王 之前前往地层 (一个水平不可视界面介于地表地下之间)之下, 那么会出现一个或多个地牢守卫者攻击玩家, 每次会造成1000/2000 伤害, 所以会秒杀大多数玩家. 地牢守卫者很大只, 也很快, 并可以穿透物块.

然而攻击地牢守卫者的玩家,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前代主机版 3DS版 不管武器或装备如何(移动版 除了 霜冻 物品), 都只会造成1点伤害, 或2点暴击伤害. 这意味着地牢守卫者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前代主机版 3DS版 总是/移动版 经常受到平均1.04的伤害.

  • 从地牢守卫者的一次攻击中存活下来的唯一方法(不包括 暗影躲避技能) 是装备最高防御力: 甲虫盔甲,选择增加防御的饰品以到达 91防御力 以及 45%伤害免疫. 但即使是你这样做了,也承受不住它的第二次攻击.
  • 地牢守卫者拥有9999生命值, 所以玩家或许需要打它9999下才会死亡(暴击为2点攻击力,约打5000下)
  • 移动版 移动版霜冻霜冻, 这个debuff会让你每次攻击造成约32伤害,所以这或许是最有效的攻击方式. 再配合 流血的debuff可以更快完成击杀。
  • 你可以在它攻击你之前可以依靠具有瞬间传送的物品来逃离愤怒的地牢守卫的追杀, 比如 手机, 冰镜, 或者 魔镜.
  • 你必须在真正的地牢才能遇到地牢守卫,自己用地牢砖块和地牢背景墙是无效的.
  • 地牢守卫的出现会影响其他NPC的生成,所以无论你用何种方式跳过它进入地牢深处,都不会发现机械师愤怒骷髅怪
  • 地牢守卫不会在你进入地层之前刷出,而且就算在地层之下也要在地牢中才会出现。
  • 地牢守卫以每小时41英里移动,所以使用宇宙车钥匙召唤出来的UFO是很有用的,因为它也是以同样的速度飞行,在斜向移动时速度甚至比地牢守卫快。除此之外,独角兽坐骑可达到61英里每小时。
  • 同一时间最多存在15个地牢守卫。
  • 地牢守卫可以掉落供给恢复生命值的心和恢复法力值的法力星。
  • 即使你打败了地牢守卫者,你也不能进入地牢。
  •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地牢守卫在地图中有特殊图标。
  • 地牢守卫在地图中是一个普通的白点。
  • 前代主机版 地牢守卫在地图中是一个普通的红点。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地牢守卫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地牢守卫攻略

  • 因为要打败一个地牢守卫必须付出极大的努力,而且因为它唯一的掉落物——骨头钥匙基本没什么用,除非你想要在你的朋友面前炫耀,否则打败一个地牢守护者没有多大意义。
    • 但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中,骨头钥匙是获得 成就 "Pet Hoarder(宠物收藏者)"的必要条件。
  • 杀死骷髅守卫并非是不可能的, 尽管它会因为它荒谬的高防御而受到数千次打击(因为它的累积可以很容易地以每秒数百次的速度消耗他的生命值,所以建议使用幻影弓夜明箭)。再加上你通常需要同时与多个守护者对抗,除非你仔细准备,否则胜利是极不可能的。
  • 高攻速与高暴击对击杀地牢守卫会起到决定性作用,因为每一次攻击只能造成1点伤害而暴击能造成2点。
  • 地牢守卫与其他敌人一样遵循NPC生成原则spawn limits,如果屏幕中已经存在达到上限的怪物,地牢守卫将不会生成。
  • 装备全套的钛金甲钛金盔甲是击杀地牢守卫的一个优秀策略,因为钛金套会使你有机会免疫一些致命的攻击
  • 使用 独角兽坐骑可以使玩家比地牢守卫跑得更快,独角兽坐骑的速度可以达到61 mph, 比地牢守卫更快,因此玩家只需要停下来,等待地牢守卫追上自己,以便控制仇恨距离和武器射程。
  • 使用夺命杖对战地牢守卫尤其高效,因为每一下攻击造成的生命流失都会对它造成5点伤害。
  • 另一个击败地牢守卫的好方法是把它引到一圈中心,不断地沿着绳子绕圈。然后,向绳子中间扔 回旋镖 。地牢守卫会呆在绳子中间,不断受到回旋镖的伤害。
    • 尽管如此,地牢守卫的速度极快,几乎总会追上玩家, 因此这个策略最好和圆形半砖法(HOIK)搭配使用(详见旅行-半砖法)。
  • 移动版 移动版中, 叶绿连弩海啸心箭 在穿着全套 寒霜盔甲 时搭配使用(因为地牢守卫不免疫 霜冻 减益)是一个打败地牢守卫的好方法。
  • 最普遍的方法之一是在地牢中挖一个垂直方向的洞,用上垂直加速度很快的翅膀(猪龙鱼之翼,星尘之翼,日耀之翼等)和宇宙车钥匙。从洞中落下,等地牢守卫一出来就立刻从洞里飞出来然后骑上坐骑。至此你就可以随意对它造成伤害而不会被它碰到了。
  • 专家模式中,地牢守卫会拥有双倍的血量并能造成双倍的伤害。因此,建议玩家在普通模式的世界中击败地牢守卫,以节省时间,金钱(All enemies take money from the ground)和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 移动版 移动版中,用猪龙鱼之翼,寒霜盔甲和任意远程武器可以很轻易的杀死地牢守卫。因为霜冻减益每次攻击可以造成32点伤害。这样就能在20发内杀掉地牢守卫。
  •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使用宇宙车钥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战术,用它你可以横穿整个世界而不用担心被地牢守卫碰到,直到地图边缘。在地图边缘,你还可以绕个圈再往回飞。
  • 任意,搭配无尽火枪袋宇宙车钥匙都能完成这个任务。如果你碰巧有一个混沌传送杖的话,这将会对你很有帮助。
  • 移动版 移动版里,如果你能在不被击中的情况下接近地牢守卫,那么Tizona剑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然是要搭配寒霜盔甲的。流血霜冻减益叠加能达到一击66点伤害,能在几秒内干掉地牢守卫。

Trivia[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Originally, actual 骷髅王 were used to guard the Dungeon. Killing all Skeletron Heads would count as defeating Skeletron, so the Dungeon Guardian was created to repair this unintentional behavior.[1]
  • 尽管最初的本意是无敌的,但它并不像尖刺球烈焰火轮克苏鲁真眼那样真正无懈可击。
  • It has no corpse on the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 but on the 3DS版 3DS, the remains of Skeletron's hands will appear upon its death.
  • Its head spins clockwise when the player is going left and counterclockwise when going right.

  • 电脑版 1.3.0.1
    • The speed of Dungeon Guardians and any other mobiles with the Dungeon Guardian Al (Skeletron and Skeletron Prime during the day) has been buffed to move faster when flying in clear air.
    • If the Dungeon Guardian is going through blocks then its speed slows down.
    • When trying to outrun it with asphalt blocks, the Dungeon Guardian will chase you down and keep a certain distance near the player until you stop or if it goes through blocks
  • 电脑版 1.2.3
    • The AI-reset problem has now been fixed, causing Turtle armor to no longer deal massive damage. The damage is now reduced to 1, like all other attacks.
    • Defense raised from 9000 to 9999.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5 Patchlog: “Entering the dungeon before defeating Skeletron now spawns a new NPC instead of Skeletron’s head. This should fix several issues with that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