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霰弹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外星霰弹枪
  • 外星霰弹枪物品栏外观
自动使用
详细信息
类型武器
伤害45 远程
击退3 (很弱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20 很快速度
射速12
卖出10 金币
运作中的外星霰弹枪。

外星霰弹枪是一把困难模式石巨人后的,用子弹作为弹药,但发射是一开始是一小团同时出现的四到五个“泡泡”。泡泡自身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并且会在固体物块上反弹。它们会在短暂的延迟后破裂,射出子弹(每个泡泡一发),汇聚在光标的位置。瞄准效果类似于月耀。每次发射只消耗一发子弹,但每次会产生 4-5 发射弹。

外星霰弹枪有 11.11%(1/9)几率掉落自火星暴乱事件期间的火星飞碟

其最佳修饰语虚幻

  • 外星霰弹枪可以视为霰弹枪类枪的一种变体。在这种情况下,其增加的精确度是以滞后为代价的。这使得它可能更适合单体目标而非群体控制,这取决于玩家的瞄准技能。
  • 叶绿弹配合会很好,因为它对快速移动的敌怪非常有效并且对群体控制很有用。大多数子弹将命中目标,从而增加 DPS。
  • 如果试图控制大群敌怪,不要直接用鼠标瞄着群体(一次只会命中一两个敌怪),应当将鼠标瞄准更远处以增加命中更多敌怪的几率。
  • 在泡泡破裂时,子弹只会瞄准光标的位置。结果,如果玩家在移动时瞄准身后,则在子弹实际射击时光标有可能出现在玩家和泡泡之间,从而使得射击朝向玩家而非目标。这可以通过在移动时将光标尽量远离玩家来规避。
  • 外星霰弹枪在月亮事件中极为有用,因为天柱个头很大且不会移动,这使得它们很容易瞄准。

  • 前缀“Xeno”(此武器的英文原名是 Xenopopper)意思是“外来的/起源不同的”,经常与外星人有关。
  • 泡泡破掉成为子弹可能是参考了《洞穴物语(Cave Story)》中满级的“Bubbline”。
  • “泡泡”可以激活红、绿和黄(感应 NPC)压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