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是遗留内容
此页面的内容需要改进以达到页面标准
移动版3DS版 移动版/3DS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移动版3DS版泰拉瑞亚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由于太久没更新而已过期。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更新此页面
天兔
Lepus.png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环境地表
AI 类型天兔AI
伤害22
最大生命值20000
防御12
掉落
钱币40 银币

天兔Lepus)是一只手机版独有的巨大的兔子Boss。它可以在复活节期间被玩家使用灾祸兔掉落的可疑的彩蛋召唤生成。当天兔生成时,一条“天兔苏醒了!”的信息将会出现。天兔可以在任何时间生成。

一开始,天兔会缓慢前进,有时会掉头面向玩家。过一会儿之后,它会短暂地站住不动并生出一个天兔蛋,然后迅速跳向玩家。 (At first, Lepus will slowly walk forward, occasionally turning to face the player. After a while, it will briefly stand still, launch a Lepus Egg, and then quickly jump towards the player.)

天兔会“生出”两种彩蛋:小一点的一种会生成灾祸兔,大一点的则会生成另一只,更弱一些的天兔。生成的天兔和原本的天兔拥有一样的技能,所以很容易导致玩家被接踵而至的攻击淹没。天兔生出的彩蛋可以被玩家在孵化之前击杀,所以请务必优先攻击彩蛋。最多五只天兔可以在一个世界中生成:在那之后,天兔不会再生出大型彩蛋。只有最后一只被击杀的天兔会掉落物品。

如果你在有巨型彩蛋存活时击杀最后一只存活的天兔,它不会孵化出另一只天兔,而是3-6只灾祸兔。

当天兔活着时,在3DS上会播放音乐Boss 1,而在手机版则会播放Underground Hallow。 (While Lepus is alive, music Boss 1 will play on 3DS version 3DS (on Mobile, Underground Hallow will play).)

  • 可疑的彩蛋也会被腐化兔子掉落。
  • 击杀天兔不会满足森林女神生成的条件。
  • Lepus rarely drops Souls of Might, one of the only two Hardmode crafting ingredients obtainable pre-Hardmode, the other being the Crystal Shard, dropped by Arch Demons.
  • 天兔是困难模式之前血量最高的BOSS,其血量是血肉之墙的2倍。
  • 因为天兔会掉落自己的召唤物(可疑的彩蛋),它比大部分其他的Boss都要容易用来刷钱和材料。

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天兔很容易就可以被困住。因为它的碰撞箱偏大,它不能通过一些小的缝隙,虽然它召唤的灾祸兔可以。
  • 像大部分的季节性内容一样,玩家可以把设备时间调成四月以与天兔战斗。

你知道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天兔有一个未使用的动画贴图:在天兔生蛋时它并不会只是停止活动一下,而是闭上眼睛,折起耳朵,然后睁开嘴和眼睛并抬起耳朵。
  • 拉丁文里的“Lepus”这个词的意思是野兔(Hare)。现在,野兔和长耳兔属于Lepus家族的一部分,而我们常说的兔子(Rabbit,Bunny)虽然也和复活节有关,但其实并不属于Lepus。
  • 天兔和不感恩的火鸡是唯二不掉落荣誉之证的Boss。

History[编辑 | 编辑源代码]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