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柱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電腦版主機版 電腦版/主機版獨有內容:此的信息適用於電腦版主機版泰拉瑞亞
天界柱
星旋柱
Vortex Pillar.png
星塵柱
Stardust Pillar.png
星雲柱
Nebula Pillar.png
日耀柱
Solar Pillar.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環境月亮事件
AI 類型天界柱 AI
最大生命值20000
免疫所有減益

天界柱(又稱為月亮柱月亮塔、和天界塔)是在月亮事件中當拜月教邪教徒被打敗後出現的四個小 Boss。它們出現在地圖各處四個等間距的位置上(參見天柱生成機制),此後不會水平移動。每個天柱都會控制周圍一大片區域的地圖,每個方向上約 500 格。受影響的區域會顯示那個天柱的背景並大量生成此天柱的特定敵怪。

4 個天界柱是星旋柱星塵柱星雲柱日耀柱。來自各個天柱的可製作裝備對應於遊戲中的 4 個主要職業:星旋為遠程、星塵為召喚、星云為魔法、日耀為近戰

最初,天界柱周圍有一個很大的力場,可以防止它們受到任何傷害。為了消除力場,玩家需要打敗 100 / 150 對應於該特定天柱的敵怪。在此之後,天柱可被傷害,直到其死亡。敵怪會繼續生成,直到此天柱被打敗。如果玩家未摧毀天柱的情況下退出,所有已經造成的傷害會被重置,移除護盾所需要的擊殺計數也會被重置。不過,玩家的死亡並會重置它們。當最終被擊殺時,每個天界柱會掉落 12 - 60 / 18 - 90 塊其類型的月亮碎片

Boss 本身相當容易,每個都只有 20000 HP 並且在接觸時不會造成近戰傷害。雖然它們可能不是直接威脅,但它們所生成的僕從可以造成大量傷害、移動的非常快或發射快速移動的射彈、造成減益、並且如果不快速處理掉會輕易地淹沒玩家。

打敗每個天柱會觸發以下狀態訊息

  • 打敗第一個天柱:「你的頭腦變得麻木...」
  • 打敗第二個天柱:「你痛苦不堪...」
  • 打敗第三個天柱:「陰森的聲音在你耳邊縈繞不絕...」
  • 打敗第四個天柱:「月亮末日慢慢逼近...」 在顯示此訊息後,月亮領主會在整整 60 秒後生成。

打敗天界柱並沒有預設的固定順序。但是,玩家通常會選擇距離最近或者對於他們的職業來說最弱的那個天柱。這些狀態訊息會在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個天柱被幹掉時出現,而具體是哪個天柱並無關係。

打敗全部四個天界柱後,螢幕將開始震動並變得略微暗淡,音樂的音量也會有所降低,表明月亮領主即將生成。還會有一條訊息說「月亮末日慢慢逼近...」。他會在大約一分鐘後生成。建議在這一分鐘內做好準備。

星旋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星旋柱
Vortex Pillar.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環境月亮事件
AI 類型天界柱 AI
傷害0
最大生命值20000
防禦20
擊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減益
Map Icon Vortex Pillar.png
地圖圖標

星旋柱是以遠程為主題的天界柱,擁有快速、機動性強、有射彈攻擊能力的僕從。在其附近時,背景會顯示一個伴隨著閃電的綠色星球。它被打敗後會掉落星旋碎片

它偶爾會在玩家上方打開一個傳送門,其中會射出閃電或生成 2 個異星黃蜂。這種攻擊極其危險,尤其是在專家模式中,因為它可以觸及天柱附近幾乎任何位置的玩家,躲進封閉的「安全區」並無用處。

星旋柱所生成的僕從通常移動速度快、飛向玩家、並用長射程的射彈攻擊。

  • 星旋怪通常很容易處理。在死亡時它們會召喚出一個傳送門,會發出造成相對低傷害的閃電矢。
  • 漩泥怪會發射一小群射彈,造成非常高的傷害。
  • 異星蜂王會發射造成扭曲減益的毒刺,這會扭曲玩家周圍的重力,導致玩家幾秒鐘內無法向上飛或向下降。這迫使玩家只能水平移動,並使其成為所有僕從攻擊的簡單目標。
  • 異星蜂王被殺死時會生成 3 個異星幼蟲,如果它們停留太長時間就會成長為異星黃蜂,還會更進一步長成異星蜂王。

召喚:

漩泥怪 漩泥怪電腦版主機版
星旋怪 星旋怪電腦版主機版
異星蜂王 異星蜂王電腦版主機版
異星幼蟲 異星幼蟲電腦版主機版
異星黃蜂 異星黃蜂電腦版主機版

星塵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星塵柱
Stardust Pillar.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環境月亮事件
AI 類型天界柱 AI
傷害0
最大生命值20000
防禦20
擊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減益
Map Icon Stardust Pillar.png
地圖圖標

星塵柱是以召喚為主題的天界柱,帶來大群會生成較小、較弱的實體進行攻擊的敵怪。在其附近時,背景會顯示伴隨著閃光效果的青色月亮。它被打敗後會掉落星塵碎片

星塵柱能在螢幕上天柱上方生成敵怪。星塵柱會在其上方生成多個能量球,它們之間會以線條互相連接在一起然後消失。不久之後,能量球會消失並生成隨機敵怪。

一些星塵柱所生成的僕從有死亡後發生的能力或攻擊。

  • 星細胞敵怪,如果被殺,會分裂成更小的版本並在幾秒後長成全尺寸版本,這可能會導致敵怪塞滿螢幕。若玩家無法有效地躲避它們,或同時攻擊多個敵怪,這可能會非常危險。然而,留下小星細胞是一種更快消除天柱護盾的有效方法,因為完全長大的星細胞會為傷害天柱所需的擊殺計數做出貢獻。
  • 流體入侵怪會在身邊召喚較小的生物,當流體入侵怪周圍有三個召喚生物之後,它們會把自身像射彈那般射向玩家。在流體入侵怪被擊殺後,周圍的小生物會變成射彈並射向玩家。
  • 閃耀炮手,除了造成接觸傷害外,還會釋放出一個名叫閃耀怪的小敵怪,追逐玩家並會爆炸以造成嚴重傷害。
  • 銀河織妖類似於千足蜈蚣,在半空中飛行並攻擊玩家,但它更小且只能從頭部傷到它。
  • 觀星怪會跟在玩家後面跑並召喚出強大的雷射來傷害玩家。

召喚:

星細胞 星細胞電腦版主機版
流體入侵怪 流體入侵怪
閃耀炮手 閃耀炮手
閃耀怪 閃耀怪
銀河織妖 銀河織妖電腦版主機版
觀星怪 觀星怪電腦版主機版

星雲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星雲柱
Nebula Pillar.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環境月亮事件
AI 類型天界柱 AI
傷害0
最大生命值20000
防禦20
擊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減益
Map Icon Nebula Pillar.png
地圖圖標

星雲柱是以魔法為主題的天柱,其僕從擁有飛行能力、傳送能力、和其他非常規的攻擊和能力。在其附近時,背景會顯示一個伴隨著將碎片拉向天空的能量光束的紫色星球。它被打敗後會掉落星雲碎片

星雲柱是唯一沒有任何攻擊的天柱,不過玩家還是需要注意它的僕從。

  • 吮腦怪可以將其它們自身附著到玩家身上,造成阻塞減益並造成傷害。
  • 進化獸會發射追逐玩家並多次造成高傷害的射彈。
  • 星雲浮怪會發射移動非常快且造成大量傷害的雷射。星雲浮怪會在玩家周圍傳送,使得其射彈更難躲避。
  • 預言帝會一次發射 4 個能造成非常高傷害的快速移動的射彈。

召喚:

吮腦怪 吮腦怪電腦版
進化獸 進化獸
星雲浮怪 星雲浮怪電腦版
預言帝 預言帝

日耀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日耀柱
Solar Pillar.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環境月亮事件
AI 類型天界柱 AI
傷害0
120 日耀碎片
最大生命值20000
防禦20
擊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減益
Map Icon Solar Pillar.png
地圖圖標

日耀柱是以近戰為主題的天柱,帶來有強防禦能力、重戰鬥傷害、少數射彈攻擊的僕從。在其附近時,背景會顯示伴隨著流星雨落下的巨大橙色星球。

它被打敗後會掉落日耀碎片

日耀柱會從頂部不斷生成名叫日耀碎片(不是那個物品)的火球,造成高接觸傷害。

一種簡單的區分日耀碎片和背景流星的方法是開啟自動暫停後打開物品欄,仍在移動的流星是背景流星。

  • 流星火怪處在玩家上方時會造成更大傷害並會直接猛衝向玩家,加上它們能穿過物塊,使得更難以在不碰到千足蜈蚣情況下逃離它們。
  • 日耀柱生成的千足蜈蚣可對使用飛行的玩家造成毀滅性打擊,因為它們會造成高傷害且非常敏捷。不過,儘管它們生命值很高,它們所承受的傷害是乘以 10 的,並且它們不會攻擊落到地面上的玩家。傷害倍增使得像吸血鬼刀這樣的治療武器變得極為高效。只能從尾部對它們造成傷害,它們的尾巴上有個球體,隨著承受的傷害越來越多會變得越來越紅。
    • 在與日耀柱作戰時,要考慮到千足蜈蚣不會瞄準站在物塊和平台上的玩家。推薦用鱗甲怪坐騎,因為它可以讓你留在地面上同時還提供額外的武器(雷射)。
  • 火月怪可以將某些射彈反彈回玩家並且會團身高速沖向玩家,這些都會使得在開闊地帶戰鬥變得非常危險。
  • 如果火滾怪在旋轉中落在玩家身上,會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召喚:

流星火怪 流星火怪電腦版
千足蜈蚣 千足蜈蚣
火龍戰士 火龍戰士
火龍怪 火龍怪電腦版主機版
火龍怪騎士 火龍怪騎士
火月怪 火月怪電腦版
火滾怪 火滾怪電腦版主機版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這個事件和撒旦軍隊是僅有的敵怪不掉落錢幣的事件。
  • 星雲柱是唯一沒有能直接造成傷害的攻擊手段的天柱,日耀柱能用天柱頂部射出的耀斑攻擊、星旋柱召喚會生成異星黃蜂的傳送門、而星塵柱通過召喚生成任意敵怪的白色傳送門攻擊。
  • 重力藥水重力球對天柱的護盾有一種奇怪的影響。它不像正常那樣靜止在天柱周圍,其垂直位置會根據它和玩家之間的相對位置而改變。這只是裝飾性,因為在護盾看起來已經移開時也並不能攻擊天柱。
  • 如果某個天柱已經沒有護盾時關閉了世界,在重新打開世界後它會擁有滿生命值並且護盾也會恢復。
  • NPC 不會試圖攻擊天柱,即使是在他們的射程範圍內。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想要了解更多打敗天界柱的技巧,包括武器場地的推薦,請參考指南:月亮事件攻略

所有天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打敗天柱所花的時間越長,它沉向地面越深,但速度非常慢。
  • 玩家可以通過擊殺敵怪是否有一條彩色線從屍體上飛向天柱來判斷是否已達成所需擊殺數。當不再出現這些線時就表示擊殺數已達標。另外,圍繞著天界柱的護盾也會變得越來越透明,因為它距離破裂越來越近。如果玩家使用的是「顏色」照明類型,他們可以注意查看天柱在護盾破裂前向各個方向發出的衝擊波。
  • 如果你達到擊殺數之後沒有繼續殺死天柱,它會自毀,但仍會掉落相應的碎片。驗證

裝備和戰術[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在開始月亮事件前,值得先鋪設一條橫穿地圖的傳送機線路,其上的站點應當足夠多,讓玩家至少能選擇先接近哪個天柱。
  • 對於前幾次嘗試(在玩家能征服天柱區域之前),最佳策略是從「風箏」它們的僕從開始:從某個天柱的區域外面開始,進入區域內部足夠長時間來生成一些敵怪,然後回到「中立」地界來擊殺它們。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不再出現彩色線(表明護盾已經消失),然後突進到天柱將其擊殺,這裡可能要使用以下策略之一。
  • 重複投擲吸血鬼刀能在大部分時間內保持對玩家的治療,如果生命值掉到 150 HP 以下,則使用強效治療藥水或者更好的物品(對於這個策略而言甲蟲盔甲可能是最好的)。另外,使用兜帽的幽靈盔甲也很有用,特別是對於諸如雨雲魔杖這樣「持續不斷」的法術而言。
  • 有一對好翅膀腐化者之戟的話,玩家可以飛在敵怪上方同時持續向下朝它們射擊。這種戰術很有用,因為其射彈會自動導向敵怪,但它對於日耀柱而言並不那麼好。
  • 另一種策略是使用雨雲魔杖和/或猩紅魔杖彩虹槍可能也會有所幫助,因為它會持續若干秒),因為玩家可以在天柱上方召喚兩個並讓它受到持續傷害。如果玩家在天柱上方留下一朵雨云然後傳送走,它依然會製造傷害直到天柱死亡或雲消失。這種戰術可以和幽靈盔甲以及幽靈兜帽相結合以得到長距治療,因為其治療效果有非常長的作用範圍。
    • 這個策略也可以通過使用諸如弩車哨兵召喚這樣的哨兵來實現;不過,要小心火月怪將哨兵的發射物反彈回玩家。
  • 玩家對付天界柱最簡單的辦法是使用能穿透物塊攻擊的武器(僕從死神鐮刀飛龍孢子囊、等等),並從事件區域外開始挖隧道直到玩家能夠用選定的武器打到天柱。剩下要做的就是磨死所有聚集在玩家位置上方的敵怪。諸如代達羅斯風暴弓這樣「從天而降」的武器對於這種戰術而言也是很好用的。
    • 然而,一些敵怪可以穿過物塊行進或攻擊——這個戰術適用於星旋柱和星塵柱,但對於星雲柱或日耀柱則不然。
  • 打敗第一個天柱所得到的武器對於打敗其他天柱會非常有幫助。日耀柱會產生日耀噴發劍和/或破曉之光、星旋柱會給出幻影弓和/或星旋機槍、星雲柱提供了星雲奧秘和/或星雲烈焰、而星塵柱則賦予了星塵之龍法杖和/或星塵細胞法杖
    • 其中,日耀噴發劍可能是整體上對於幹掉其他天柱最有用的,這是首先要幹掉日耀柱的原因之一;然而,日耀柱可能是最難打敗的。
    • 最好只是簡單的瞄準和玩家首選職業相匹配的天柱,從而獲得至少一件此職業的強大武器。
    • 對於重複作戰,一些天柱和其敵怪似乎面對它們自己的武器顯得特別弱。比如,星雲柱對於星雲烈焰星雲奧秘而言是很弱的。
  • 玩家可以用全球定位系統來了解天柱的高度,建造或擴建附近的建築來在此高度上提供射擊平台,然後用火箭發射器轟炸天柱,還可以用狙擊步槍提供支持。用四級火箭來摧毀這種乃武,然後用狙擊步槍/三級火箭來殺死天柱。火箭到達天柱處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在大地圖中,四級火箭需要約 1 分鐘才能從地圖中心行進到最遠的天柱處。

星旋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如果玩家看到一個漩渦傳送門在半空中生成,應該保持距離並快速移動。此傳送門會射出類似於拜月教邪教徒的攻擊那樣的閃電矢或生成一隻異星黃蜂。當傳送門射出閃電矢時,會有一個藍色的漩渦標記指向閃電矢擊向的方向。閃電矢只會向下射擊。如果在玩家的螢幕上有玩家能直視看到的背景牆,則星旋柱總是會將異星黃蜂生成在這些背景牆上。否則,它會將異星黃蜂生成在天柱周圍大約 300 格範圍內的任何地方。
  • 因為大多數敵怪都會試圖與玩家保持同樣高度,異星蜂王例外,因此停留在地面上能消除異星黃蜂和漩泥怪的大部分機動性。
  • 這是唯一一個沒有能穿過物塊的敵怪或射彈的天柱,使得找隱蔽的策略非常有效。然而,由於許多敵怪會保持距離,這樣會有點慢。
  • 避免被異星蜂王一擁而上,因為它們能很容易地從異星幼蟲和異星黃蜂正常而來並且扭曲減益會大大降低玩家的飛行能力和敏捷程度。如果應接不暇,用爆炸物可能會很有效。

星塵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推薦你首先面對這一個。星塵柱的生成物的機動性要低於其他天柱的,更容易保持掌控。
  • 即使對於非召喚職業,從此天柱製作的召喚武器依然可以作為不可忽略的傷害源,讓與其他天柱作戰更容易。
  • 星細胞使用濺射傷害武器可能是擊殺它們的最簡單的方法,因為它會破壞所有分裂的細胞和最初的細胞。
  • 一種快速且簡單的打破護盾(特別是在專家世界中)的方法是將一個星細胞從天柱處引開,將它打破成小球體,然後讓這些小球體長成完整的星細胞。這會創造出一個無限循環,而新生成的星細胞同樣會計入打破護盾所需的擊殺數中。
  • 在死亡時,流體入侵怪將直接著玩家投擲三枚射彈(如果它剛剛生成並且還沒有完全累積好身邊的小隊,則可能會少一些)。當玩家殺死這個生物的時候要做好躲閃的準備。
  • 可以用濺射傷害武器在銀河織妖剛剛鑽出地面的時候輕鬆將其幹掉。這可以確保即使射彈沒有直接命中它們的頭部,也仍然會因為擊中旁邊的地面而對其造成濺射傷害。
  • 觀星怪的雷射造成非常高的傷害,但觀星怪在沒有直接視線的情況下難以瞄準玩家。無視地形或可以繞過地形的武器或力量會非常有效,比如悠悠球僕從葉綠彈

星雲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戰鬥時,要小心避免被吮腦怪打到。它們會導致阻塞減益,這類似於黑暗但要更暗一些。它會持續到玩家殺死附在身上的吮腦怪之後再一會兒。
  • 要非常警惕星雲浮怪。它們會很精準的造成高傷害,並且它們傳送的傾向——尤其是受傷時——會讓它們變得不可預測。
    • 沒有任何事情能阻止星雲浮怪傳送到玩家正前方並瞄準空擋射擊;如果玩家無法再挨下另一輪射擊並且無法治療,最好撤退並恢復。
    • 帶有自動尋的射彈的武器,比如雪人炮幽靈法杖在應對星雲浮怪時很理想,因為它們在星雲浮怪傳送後也會跟著轉向。
  • 快速殺死進化獸,因為一旦它們進入射程就會發射緩慢但高傷害的能量球,會追蹤玩家、穿牆、可以造成持續傷害、且要過若干秒才會消失。這些會迫使玩家移動進入其他危險和敵怪的範圍。
  • 留意預言帝,因為它們將和保持距離,並不會試圖接近玩家,並以類似於漩泥怪發射霰彈槍的方式射出若干個星雲針彈。
  • 持續移動。雖然挖個戰壕並從中射擊對於其他天柱很大程度上有效,但如果玩家試圖在這裡這麼幹,星雲浮怪很快就會幹掉玩家。

日耀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在與日耀柱敵怪作戰時,強烈建議保持接地。滯空玩家很容易被千足蜈蚣僕從幹掉,它們會造成超大量傷害但只會攻擊滯空玩家。
  • 如果玩家在他們的世界中建設了天橋,站在上面將讓他們可以向下射擊地面上的敵怪甚至是天柱而不會被千足蜈蚣瞄準。注意火滾怪仍然可以跳到平台上並團身沖向玩家。
  • 如果玩家在擊殺敵怪讓護盾消失上有困難,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在天柱下挖掘一條隧道並使用能穿牆的武器,比如死神鐮刀爆裂藤蔓。使用孢子囊世紀之花的專家物品)和隨便什麼僕從會很有幫助。玩家還可以用穿牆武器擊殺此天柱。如果它被卡在山上,玩家可以建一座通往它的非平台的橋而不會被千足蜈蚣攻擊。優先考慮流星火怪可能是明智之舉,因為它們能並且會攻擊玩家且不受地形影響。
  • 如果玩家的生命值較低,並且戴著翅膀,一種恢復生命值的良好策略是引出千足蜈蚣並用吸血鬼刀攻擊它。由於它們所受傷害是其他敵怪的十倍且有非常高的生命值,這是一種快速提升生命值的好辦法,只要玩家能夠躲開千足蜈蚣自身。但是,如果玩家在低生命值時被千足蜈蚣擊中,很可能會被殺掉。
  • 強烈建議不要用子彈、箭、或大多數其他射彈,至少不要對火月怪用,因為它們會反射射彈並且反射回來造成的傷害和對敵怪造成的傷害等量。此類強力武器可很容易就會變為對抗玩家並且玩家會死的很快。不過,火月怪不能反射火箭,因此如果玩家玩的是遠程,建議用那些火箭武器來對抗它們。泰拉刃波涌之刃、和(如果可用)豬鯊鏈球不會被反射,因此這些武器是近戰的好選擇。請注意哨兵的射彈也會被反射!在月亮領主被打敗後,他的一些武器也可以用在下一輪中。同樣安全的是「投擲」武器,比如瘋狂飛斧
  • 如果玩家有海神貝殼、或一個帶有其效果的組合配飾、或魚鰓藥水,那麼站在天柱下方或者附近的一大池水中就可以讓玩家離地四處移動,而不會被千足蜈蚣所瞄準。此外,這樣會導致除了流星火怪之外的大多數敵怪移動的更慢,並且更容易瞄準它們。這種策略也適用於吸血鬼刀,讓玩家能更有效率地得到治療。可以用世紀之花之前的盔甲輕鬆完成,比如葉綠盔甲。
  • 如果可以的話,鱗甲怪坐騎可以大大提高向前的火力和地面機動性,使戰鬥更容易。
  • 在與日耀柱作戰時,試著在天柱開始生成敵怪的地方邊緣建造一個兩層樓高有門、平台的小建築物來幫助阻擋一些敵怪蜂擁而至(特別是火滾怪,它在專家模式能造成非常大量的傷害),並迫使它們進入一個小而易於防禦的區域。只有流星火怪會穿牆飛行。
  • 奇怪的是,日耀柱所生成的敵怪並不免疫著火了!減益。
  • 利刃颱風可以提供很多幫助,因為它具有高射速和快速的自動尋的效果,意味著它能快速同時定住多個敵怪保持它們遠離玩家。

天柱生成機制[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當 4 個天柱生成時,遊戲遵循以下這些步驟:(坐標以格為單位)

  1. 隨機排列 4 個天柱的順序。
  2. 將世界的寬度乘以 0.2、0.4、0.6、和 0.8 來找到天柱的大致生成位置,彼此之間和到世界邊緣是等距的。
    (例如,大世界的寬度是 8400 格,所以 4 個天柱將在 x=1680、x=3360、x=5040 和 x=6720 附近某個地方生成)
  3. 對於每個天柱:
    1. 在區間 [x0 - 100, x0 + 100] 內隨機取一個 x1 坐標,其中 x0 代表之前所取得的此天柱的 x 坐標。
    2. 嘗試找到可能的 y1 來在 (x1, y1) 處生成天柱。y1 的處理是從地表 0 點處到世界頂部下方 100 格處,從低到高。如果符合以下條件,則此處對天柱而言是有效的生成空間:
      • 在以下矩形空間中沒有實心塊(不包括平台和其他類似的圖格):x 坐標 [x1 - 10, x1 + 10], y 坐標 [y1 - 20, y1 + 15]( y 越小則對應點的高度越高)
      • 天柱將會落在玩家的視線之外,所以檢查以下圖格:(x1 - 10, y1)、(x1 + 10, y1)、(x1 - 10, y1 - 20)、(x1 + 10, y1 - 20) 是否全部在以玩家為中心的寬為 1920×1.2 像素、高為 1080×1.2 像素的矩形之外。
    3. 如果找到了某個 y1 可行,則天柱在 (x1, y1) 處生成。
    4. 如果沒有任何 y1 可行,回到第一步。
    5. 如果所有步驟運行了 15 次依然還是失敗,放棄並在固定點:(x0, y0 - 40) 處生成,在這種情況下,天柱總是會在地表 80 格處生成,並且是 x 坐標是固定的。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所有的天界柱都有人形敵怪。星旋柱:星旋怪漩泥怪;星塵柱:觀星怪;日耀柱:火月怪火龍戰士;星雲柱:預言帝
  • 如果照明模式設置為顏色或白,則護盾會產生扭曲脈衝效果,讓周圍的玩家擁有衝擊波效果。當護盾消失時,附近的區域會產生衝擊波效果當照明為復古或迷幻時,不會發生這些效果。
  • 對應關係
    • 如上所屬,來自天柱的可製作裝備和敵怪都對應於遊戲中的 4 個主要職業:星旋 = 遠程、星塵 = 召喚、星雲 = 魔法, 而 日耀 = 近戰
    • 處於天柱的區域內時,附近的整個區域都會變為天柱的顏色:日耀 = 橙色、星旋 = 青綠色、星雲 = 洋紅色、星塵 = 藍色)。僅當照明模式處於「顏色」或「白」時才會發生這種效果。
    • 這四個天柱也可能是基於恆星的整個生命歷程:星雲 - 恆星的誕生、日耀 - 活躍的恆星、星旋 - 坍縮中的死亡恆星、以及最終的星塵 - 恆星的遺骸。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chievement Star Destroyer.png
滅星者 • "打敗月亮上的四個天塔。"
打敗全部四個天界柱電腦版主機版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