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植物

從 Terraria Wiki
跳到: 導覽搜尋

奇異植物
  • 奇異植物物品欄外觀
  • 奇異植物放置狀態
詳細信息
類型家具
可放置Yes
大小1格寬 × 1格高
使用時間14 很快速度
工具提示可用於交換稀有染料
稀有度稀有度級別:任務
賣出20 銀幣
電腦版 電腦版獨有內容:此信息適用於電腦版泰拉瑞亞
在地圖上出現的四種奇異植物

奇異植物是一種植物,也是任務物品,可在染料商處兌換為他的 33 種任務專有染料之一(玩家將獲得種類隨機的 3 份同類染料)。在地表和地下都可以找到奇異植物。

染料商搬入之前獲得一株奇異植物將達成其生成條件之一,另一個條件是獲得一個由染料合成的物品。當玩家持有這些物品,並且有一個合適的空閒房屋後,染料商會在下一天清晨生成。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奇異植物可以生長在泥土,苔蘚覆蓋的石塊和除蘑菇草之外的各種草上。
  • 當條件允許時,它們能夠在幾乎所有區域生長,包括太空中。
  • 它們不能在相距 480 英尺的範圍內生長。
  • 與其他染料植物一樣,奇異植物會在洞穴探險藥水的作用下高亮顯示,但不會被金屬探測器檢測到。
  • 儘管每個植株看起來佔用了 3x3 個圖格,但從技術上講它們只佔用一個圖格,這與它們在地圖上的表示一致。它們只能通過挖掘底部中間的圖格(唯一實際佔用的圖格)來收穫。
  • 奇異植物可以在1.3之前創造的世界中生成,只是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讓它們生長。
  • 儘管有着琥珀稀有度,奇異植物售價達20 銀幣,但是作為獎勵的染料可以賣到60 銀幣或更多。
  • 多個奇異植物可以同時兌換而不損失獎勵。
  • 奇異植物不能放置在粘土盆中。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由於奇異植物可以生長在無草的泥土上,在地面上方製作一條長直的平台是一個刷它們的好方法。
  • 找尋奇異植物的一個簡單方法是在洞穴探險藥水的效果下橫穿地表,這樣奇異植物將會高亮顯示。
  • 儘管奇異植物看起來像是生物群落特定的,但它們不受外觀的限制,可以以任何種類出現在可能出現的地方。
  • 奇異植物經常生長在漂浮島上。一種簡單的採收奇異植物的方法是定期檢查每個漂浮島。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1.3.0.4:現在可以出現在染料製作物品附近,並且更加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