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植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奇异植物
  • 奇异植物物品栏外观
  • 奇异植物放置状态
详细信息
类型家具
可放置Yes
大小1格宽 × 1格高
使用时间14 很快速度
工具提示可用于交换稀有染料
稀有度稀有度级别:任务
卖出20 银币
在地图上出现的四种奇异植物

奇异植物是一种植物,也是任务物品,可在染料商处兑换为他的 33 种任务专有染料之一(玩家将获得种类随机的 3 份同类染料)。在地表和地下都可以找到奇异植物。

染料商搬入之前获得一株奇异植物将达成其生成条件之一,另一个条件是获得一个由染料合成的物品。当玩家持有这些物品,并且有一个合适的空闲房屋后,染料商会在下一天清晨生成。

  • 奇异植物可以生长在泥土,苔藓覆盖的石块和除蘑菇草之外的各种草上。
  • 当条件允许时,它们能够在几乎所有区域生长,包括太空中。
  • 它们不能在相距 480 英尺的范围内生长。
  • 与其他染料植物一样,奇异植物会在洞穴探险药水的作用下高亮显示,但不会被金属探测器检测到。
  • 尽管每个植株看起来占用了 3x3 个图格,但从技术上讲它们只占用一个图格,这与它们在地图上的表示一致。它们只能通过挖掘底部中间的图格(唯一实际占用的图格)来收获。
  • 奇异植物可以在1.3之前创造的世界中生成,只是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让它们生长。
  • 尽管有着琥珀稀有度,奇异植物售价达20 银币,但是作为奖励的染料可以卖到60 银币或更多。
  • 多个奇异植物可以同时兑换而不损失奖励。
  • 奇异植物不能放置在粘土盆中。

  • 由于奇异植物可以生长在无草的泥土上,在地面上方制作一条长直的平台是一个刷它们的好方法。
  • 找寻奇异植物的一个简单方法是在洞穴探险药水的效果下横穿地表,这样奇异植物将会高亮显示。
  • 尽管奇异植物看起来像是生物群落特定的,但它们不受外观的限制,可以以任何种类出现在可能出现的地方。
  • 奇异植物经常生长在漂浮岛上。一种简单的采收奇异植物的方法是定期检查每个漂浮岛。

  • 1.3.0.4:现在可以出现在染料制作物品附近,并且更加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