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库瑞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前代主机版  移动版3DS版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前代主机版移动版、和3DS版泰拉瑞亚
奥库瑞姆第一形态
Ocram animated.gif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AI 类型奥库瑞姆 AI
伤害65
最大生命值35000
防御20
奥库瑞姆第二形态
Ocram animated 2.gif
详细信息
类型Boss
AI 类型奥库瑞姆 AI
伤害65 (近战)
180 (恶魔锄刀)
140 (激光)
最大生命值17500/35000
防御20
掉落
钱币10 金币

奥库瑞姆泰拉瑞亚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和3DS版 3DS上的两个最终困难模式Boss之一,另一个是猪龙鱼公爵。它是在困难模式世界中于夜晚可疑骷髅召唤的。奥库瑞姆是唯一会掉落枯萎之魂的 Boss。

当奥库瑞姆活着时,会播放音乐《Boss 4》。

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奥库瑞姆的攻击方式非常类似于克苏鲁之眼克苏鲁之脑。它有两个阶段,会生成仆从并四处飞舞,通常会靠近玩家。在其第二形态中它依然会生成仆从,并且还会发射类似于恶魔的激光和锄刀。

第一形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奥库瑞姆发射红色激光,间歇性的向玩家冲锋,并召唤奥库瑞姆之仆(类似于克苏鲁之仆但有大约 3.5 倍伤害并有大约 40 倍生命值)。

第二形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奥库瑞姆的生命值降低到一半后,它会切换到第二形态,此时它的伤害翻倍且奥库瑞姆之仆会继续生成。另外:

  • 变得持续向玩家冲锋。
  • 它的激光变成一种伤害更强的蓝色版本,并且会在更大散射范围内发射。
  • 恶魔锄刀射弹伴随着它的激光。
  • 玩家和之间的距离变小。

  • 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中,奥库瑞姆会掉落强效治疗药水,在移动版 移动版3DS版 3DS中,它会掉落弱效治疗药水
  • 白天尝试使用可疑骷髅不会有任何效果,并且此物品并不会被从玩家的物品栏中消耗掉。
  • 奥库瑞姆的碰撞框很奇怪,和外观的尺寸不一致。
  • 奥库瑞姆往往比大多数 Boss 都更接近玩家。这有时对玩家使用近战或短程武器会有帮助。
  •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和3DS版 3DS上的地图并不会显示 Boss 图标。由于专属于这些版本,这使得成为仅有的几个没有地图图标的 Boss 之一,另外两个是天兔不感恩的火鸡
  • 奥库瑞姆的锄刀可以移动的非常快,使得它们甚至能穿过薄物块墙。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奥库瑞姆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奥库瑞姆攻略

  • 使用圣骑士锤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它会对奥库瑞姆之仆和奥库瑞姆自身造成非常高的伤害。
  • 水晶子弹叶绿弹配合强力的,比如巨兽鲨发条式突击步枪,可以对奥库瑞姆造成高伤害。
  • 猪鲨链球非常有效,因为自动寻的的泡泡会聚集在一起冲向奥库瑞姆和奥库瑞姆之仆,造成高伤害。
  • 雨云魔杖放置雨云有助于在玩家忙于躲避攻击时制造伤害。
  • 如果你能得到食人鱼枪,你可以只管躲避奥库瑞姆,只需要保持机械食人鱼锁定在奥库瑞姆上。
  • 爆裂藤蔓也会很有用,因为奥库瑞姆倾向于漂浮在一个区域内。
  • 泡泡枪的快速伤害非常有效。
  • 仆从,比如魔眼法杖乌鸦法杖,对付奥库瑞姆很有效。哨兵,比如蜘蛛女王法杖寒霜九头蛇法杖,也是很好的额外仆从。
  • 在地下建造一个 3 格高 7-10 格长的将使奥库瑞姆的大部分恶魔镰刀和激光攻击变得毫无用处。它的唯一问题是玩家需要获得可以穿墙的武器。
  • 虽然奥库瑞姆之仆自身来说是很弱的,但它们会大量地生成。
  • 幽灵盔甲(用兜帽)加上剃刀松并结合魔力花的效果(只要你有足够魔力药水)可以让和奥库瑞姆的战斗变得非常容易。
  • 移动版 移动版 用诸如海啸这样的弓配合心箭可以完全定住奥库瑞姆。

  • 在主机版的 1.2 更新中,奥库瑞姆和奥库瑞姆之仆是仅有的没有得到新外观的主机版独有敌怪,可能是因为它们的外观并不是 1.2 更新之前的某个东西重新着色而来。
  • 将奥库瑞姆的英文原名“Ocram”反过来拼写就是“Marco”,这是开发奥库瑞姆的程序员的名字。
  • 奥库瑞姆会掉落精金矿,这使得可以在砸碎祭坛而得到钛金矿的世界中自然地得到它。
    • 3DS版 注意精金矿为制造奥库瑞姆的召唤物品可疑骷髅所必须,因此如果未能通过砸祭坛让精金变得可用就必须钓鱼弄宝匣了。
  • 根据泰拉瑞亚论坛上 Cenx 的帖子, 奥库瑞姆会在 1.3 发布时从主机版 主机版中移除,在移动版 1.3 发布时对于移动版 移动版也会有同样情况发生,但对于3DS版 3DS移动版Amazon Kindle Fire HD 以及之前的版本却并不会如此。根据帖子说,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 Re-logic 的开发者们“从未觉得奥库瑞姆是个合适或者真正引人入胜的 Boss 战”。虽然奥库瑞姆及其相应的敌怪和物品会从游戏中移除,但玩家已经得到的奥库瑞姆纪念章 主机版面具将得以豁免并在游戏中保留。不过,不能获得新的面具或纪念章了。在玩家物品栏和收纳物品中的所有枯萎之魂会按照每个魂 5 金币的方式进行转换,即它们的出售价格的 2.5 倍。掉落自奥库瑞姆的盔甲套装会变成由旅商出售的时装套装。在奥库瑞姆被从移动版 移动版移除后,奥库瑞姆就只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Amazon Kindle Fire HD 及之前版本、和3DS版 3DS上可用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