孢子囊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孢子囊
  • 物品外觀   when active
詳細信息
類型配飾
工具提示隨著時間推移召喚可以傷害敵人的孢子
施加減益中毒中毒
減益持續5-11 秒
減益描述緩慢損失生命值
稀有度稀有度級別:彩虹
賣出4 金幣
深入了解專家模式
為財富和榮譽而戰,孩子。
專家模式獨有內容: 本信息適用於專家模式與專家模式世界。
電腦版 電腦版獨有內容:此信息適用於電腦版泰拉瑞亞

孢子囊是一個困難模式中的配飾,在打敗專家模式下的世紀之花後由它的寶藏袋開出。裝備時,他會在玩家周圍頻繁地生成能自動攻擊附近敵人的孢子。孢子在接觸到目標後爆炸,在1秒內造成大約400點傷害,同時賦予其中毒減益。爆炸是一個較小的範圍效果,可以命中不止一個目標。如果多個孢子同時瞄準了同一個敵人,而這個敵人在它們全部到達前死亡(不論由於何種原因),孢子會停止移動而不會被摧毀。孢子可以自由通過物塊,也可以追蹤(和傷害)物塊後的敵人。

孢子只會在玩家周圍50英尺(25格)內生成,如果玩家離開它們50英尺以上它們就會消失。同一時間同一螢幕上最多只能存在10個孢子。孢子相互之間的生成距離不會小於4英尺(2格),且必須在一個穩固(solid)表面(即液體或方塊)的5英尺內才能生成。如果玩家的50英尺內沒有足夠大的穩固表面來保證孢子間的間隙,那麼就不會生成全部10個孢子。每個孢子會在生成後的20秒後消失,那時如果有足夠的空間,就會生成一個新的孢子來代替它。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孢子只會生成在物塊周圍,如果玩家在空中或在平台上且周圍沒有物塊,就不會生成孢子。可以利用這個機制來使孢子聚集在一個特定的位置。
  • 孢子不會在液體中生成,但可以進入液體中。
  • 孢子的「視力」大約只有30英尺,無法對更遠的敵人作出反應。
  • 孢子很慢,但如果玩家站定不動,靠它們來攔截靠近的威脅是不成問題的。但在移動中時要當心,因為玩家會甩開保護他的孢子群,從而給從正面接近的敵怪以可乘之機。
  • 孢子不會主動攔截可摧毀的射彈(比如暗黑法師的射彈),但如果射彈擊中它們則依然會被摧毀。
  • 孢子不會追蹤小動物,但如果碰到它們則會爆炸。
  • 孢子有時會鎖定邪教徒,即使他們是中立的。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在對付某些敵怪,比如幻靈憤怒捕手時,孢子囊極其有用,因為孢子會在敵怪接觸玩家前就攻擊它們。在探索「口袋型」洞穴時也很有用,玩家可以靠近牆壁,在進入其中之前讓孢子先解決裡面的敵怪。
  • 孢子似乎不會觸發困難模式地牢的暗黑法師使用傳送法術,因此是一個解決他們的好辦法。
  • 孢子囊在狹小的空間內和對付能穿過物塊的敵人時極其好用,比如地牢地下叢林中的敵人。
  • 孢子囊能很方便地在建築時用來防禦小怪。玩家甚至不用切換到戰鬥物品就能自動殺敵。
  • 孢子囊結合高防禦力的盔甲對於設計掛機農場很有用,因為孢子會自動生成並傷害敵怪。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