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箱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宝箱怪
Mimic.png  Ice Mimic.png
Hallowed Mimic2.png Corrupt Mimic2.png Crimson Mimic2.png Jungle Mimic2.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环境地下
AI 类型宝箱怪 AI
免疫Confused.pngPoisoned.pngVenom.pngOn Fire!.pngCursed Inferno.pngShadowflame.png

宝箱怪是不常见的困难模式敌怪,它伪装成宝箱,以与环境相适应的宝箱类型出现。

宝箱怪可以由玩家用宝箱雕像生成,甚至是在困难模式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生成的宝箱怪除了宝箱怪旗外不会掉落任何钱币或物品)。

稀有的神圣、腐化、和猩红宝箱怪也可以由玩家通过光明钥匙夜光钥匙手工生成(参见下文的特殊种类部分)。

宝箱怪免疫中毒着火了!诅咒地狱毒液、和暗影焰这些减益

常见种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普通的宝箱怪在接近或被攻击之前看起来和宝箱完全一样,在此之后它们才会起来追逐玩家。在暴露之前,它们会采用它们所在的生物群落中通常出现的宝箱的外观:在地下层以上是常规宝箱、地下是金箱、在地狱是加锁暗影箱

雪原生物群落中生成的宝箱怪采用冰雪箱的外观,并且也有自己独特的一套冰雪主题掉落物。

礼物宝箱怪霜月版的变种,行为类似,但改为掉落事件物品。

宝箱怪
Mimic.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环境洞穴
AI 类型宝箱怪 AI
伤害80 / 160 电脑版主机版
最大生命值500 / 1000 电脑版主机版
防御30
击退抗性70% / 73% 电脑版主机版
敌怪旗Mimic Banner.png宝箱怪旗
掉落
钱币10 金币
冰雪宝箱怪
Ice Mimic.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环境地下雪原
AI 类型宝箱怪 AI
伤害80 / 160 电脑版主机版
最大生命值500 / 1000 电脑版主机版
防御50
击退抗性70% / 73% 电脑版主机版
敌怪旗Mimic Banner.png宝箱怪旗
掉落
钱币10 金币

特殊种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这些宝箱怪更加稀有,具有更高的生命值、更高级的攻击、以及各自独立的一套独特的掉落物。它们是生物群落特有的,只在相应生物群落的地下版本附近生成。就像普通的宝箱怪,它们只会在困难模式的世界中生成。丛林变种目前尚未实现,在常规游戏过程中永远不会生成。

类似于普通的宝箱怪,它们在接近或被攻击之前将自己伪装成宝箱,只是它们并不像目前游戏中的任何普通宝箱类型。它们比实际的宝箱大,也比上面列出的普通的宝箱怪大。

神圣、腐化和猩红宝箱怪可以由玩家手工召唤,但仅限于困难模式世界。这通过将光明钥匙夜光钥匙放在空的宝箱中来完成,这个宝箱在关上时会变成宝箱怪。玩家所处世界的类型决定了通过这种方法召唤出来的是腐化宝箱怪还是猩红宝箱怪。

它们四个全都有相同的攻击方法:

  • 宝箱怪向玩家跳来,并且能跳的很高。
  • 它周期性地自行关闭并保持静止,在此期间不受攻击伤害。在专家模式中,它会会反弹玩家的射弹,反弹的射弹会伤害玩家。
  • 它会进行“捣碎”攻击,跳到玩家上方并迅速落下,就像巨型陆龟那样。不过,和巨型陆龟不同,在此攻击期间,宝箱怪能穿透物块移动。
  • 如果玩家视图逃离,宝箱怪会在玩家后面高速疾驰(略高于 51 mph)。此攻击同样能穿透物块移动。
腐化宝箱怪
Corrupt Mimic.png   Corrupt Mimic2.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环境地下腐化之地
AI 类型宝箱怪 AI
伤害90 / 180 电脑版主机版
最大生命值3500 / 7000 电脑版主机版
防御34
击退抗性90% / 91% 电脑版主机版
掉落
钱币3 金币
猩红宝箱怪
Crimson Mimic.png   Crimson Mimic2.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环境地下猩红之地
AI 类型宝箱怪 AI
伤害90 / 180 电脑版主机版
最大生命值3500 / 7000 电脑版主机版
防御34
击退抗性90% / 91% 电脑版主机版
掉落
钱币3 金币
神圣宝箱怪
Hallowed Mimic.png   Hallowed Mimic2.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环境地下神圣之地
AI 类型宝箱怪 AI
伤害90 / 180 电脑版主机版
最大生命值3500 / 7000 电脑版主机版
防御34
击退抗性90% / 91% 电脑版主机版
掉落
钱币3 金币
丛林宝箱怪目前无法生成
Jungle Mimic.png   Jungle Mimic2.png
详细信息
类型敌怪
环境地下丛林
AI 类型宝箱怪 AI
伤害90 / 180 电脑版主机版
最大生命值3500 / 7000 电脑版主机版
防御34
击退抗性90% / 91% 电脑版主机版
掉落
钱币3 金币

识别[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伪装期间,当鼠标光标悬停在宝箱怪身上时不会显示通常的敌怪提示信息,除非是在移动版中。以下是一些帮助区分真正的宝箱和宝箱怪的技巧:

  • 用任何武器,包括远程武器、自动寻的武器、或仆从,击中伪装中的宝箱怪,都会激活它。
  • 真正的宝箱会出现在小地图上,但宝箱怪不会。
  • 洞穴探险药水不会让宝箱怪发光,但狩猎药水会。洞穴探险增益只会让普通宝箱发光,而猎人增益会将所有敌怪标为红色。
  • 伪装成金箱暗影箱的宝箱怪不像真正的宝箱那样会产生它们平常有的动画闪光效果。
  • 生命体分析机会探测到附近的宝箱怪。金属探测器也能揭露它们,因为不会出现“在附近发现宝箱!”的讯息。(说明附近实际上没有真正的宝箱)
  • 宝箱怪可能不会正确对齐物块,而普通宝箱会。它们也会生成在物块半当中、或从物块边上伸出部分悬空、或者在背景物体和其他敌怪前面,这些地方真正的宝箱都无法放置。
  • 宝箱怪不能将自身伪装成“已开锁的”暗影箱。已开锁的暗影箱总是真正的宝箱。同样,它们也不能将自己伪装成出现在地牢里的加锁金箱。
  • 如果宝箱怪生成在熔岩中,即使尚未被玩家攻击,它也会受到伤害。
  • 在版本 1.3 及之后版本中所生成的地图里,任何出现在地下小屋之外的金箱都是宝箱怪。金箱不再会自然生成于地下小屋之外。不过,极少数情况下,金箱会因为建筑生成错误而生成在小屋下面或旁边。
  • 从版本 1.3.4 开始,你可以用任意仆从召唤武器在宝箱上右键点击,如果它是个宝箱怪,会出现一个紫色的指示器,但你的仆从并不会攻击它。
  • 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在接近时,宝箱怪可以通过其缺少的黄色边缘(通常围绕着宝箱)来识别。

  • 宝箱怪总是会且只会掉落掉落表中的一件物品(宝箱怪旗除外)。
  • 生物群落宝箱怪不计入宝箱怪旗计数,且不受宝箱怪旗影响,并且它们没有自己的旗帜。
  • 宝箱怪也能在地表上生成,但仅限于在天然墙前面。
  • 冰雪宝箱怪拥有所有宝箱怪中最高的防御力,总共有 50。
  • 罕见地,会有 2 个宝箱互相挨着。如果其中之一发光而另一个不会,那么不发光的那个是宝箱怪(宝箱怪永远不发光)。
  • 生物群落宝箱怪,虽然明显更难,掉落的钱却少于普通的种类。不过,它们所掉落的物品要有用且有价值得多。除了高级的武器和工具,它们还会掉落强效治疗药水和强效魔力药水,在困难模式早期(在玩家能自己制作之前)方便使用。
  • 宝箱怪仅对2个造成伤害的减益免疫,分别是霜冻窒息(可以通过将沙扔在攻击中的宝箱怪上造成)。

  • 在困难模式最早期时,在地下猩红之地/地下腐化之地和地下神圣之地生物群落附近挖掘时要小心,以免生物群落宝箱怪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生成并抓住玩家。在物品栏中带上生命体分析机个人数字助手、或手机有助于向玩家示警。
  • 将目标放在宝箱怪上有助于玩家度过困难模式早期,因为它们会掉落高伤害的武器和良好的防御性配饰,以及大约 10 金币(在专家模式中甚至高达25-30 金币),这有助于应对困难模式中更高的价格。
  • 在困难模式早期击杀宝箱怪的一个简单方法是用抓钩吊在高处并用远程武器攻击。对于特定种类这一招无效,因为它们的跳跃被强化过。
  • 困难模式早期,任何特定种类的宝箱怪都能被轻松打败,只要在平坦地面上,并骑上蛇蜥怪宠物来帮你获得额外的速度来躲闪攻击,同时有倾斜的水平物块朝左或朝右上升,这会给你一些时间来前往另一侧恢复生命魔力,也有助于来回躲闪宝箱怪的跳跃攻击、无敌状态和捣碎攻击。
  • 用光明钥匙/夜光钥匙生成的神圣和腐化/猩红宝箱怪靠空中非常高处的平台能很轻松的打败,这种情况下宝箱怪几乎够不着你。它们会不断从下面的地面上(会稍微在屏幕外一点)跳起,但这种情况下只要用最小量的移动就能非常非常轻松地躲闪它们。注意,它们能够做出扑击,并有可能跳上平台。
  • 主机版 如果有 3 或更多名玩家,宝箱怪就永远不会停留在伪装状态。
  • 生物群落宝箱怪在其某些攻击的过程中是会穿过物块的,因此简单的钩在一个高点上并不会像对它们不那么强大的亲戚那样对它们起作用。
  • 电脑版主机版专家模式中,应当避免用诸如狙击步枪这样的高伤害的单发武器朝生物群落宝箱怪开火。上述武器的射弹被反弹回来能轻易杀死玩家,尤其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

  • 宝箱怪最早在 1977 年出现于《高级龙与地下城 怪物手册》,之后出现在无数的出版物中。
  • 在宝箱怪刚被引入时,它们有可能变成一个骷髅。这后来在某次未知更新后被修复了。
  • 迷失女孩行为就像宝箱怪;她们伪装自己,随后显露出宁芙的真面目并视图杀掉玩家。
  • 生物群落宝箱怪是唯一能手工生成的非 Boss 敌怪。
  • 虽然名字这么叫,但生物群落宝箱怪实际上和地牢中的猩红箱之类的生物群落宝箱并不像。

图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电脑版

  • 电脑版 1.3.0.1:添加了腐化宝箱怪、猩红宝箱怪、神圣宝箱怪。宝箱怪不再掉落罗盘。丛林宝箱怪有计划但尚未实现。

Console only.png主机版

Mobile only.png移动版

3DS logo.svg3DS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