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箱怪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寶箱怪
Mimic.png  Ice Mimic.png
Hallowed Mimic2.png Corrupt Mimic2.png Crimson Mimic2.png Jungle Mimic2.png
詳細信息
類型敵怪
環境地下
AI 類型寶箱怪 AI
免疫困惑中毒毒液著火了!詛咒地獄暗影焰

寶箱怪是不常見的困難模式敵怪,它偽裝成寶箱,以與環境相適應的寶箱類型出現。

寶箱怪可以由玩家用寶箱雕像生成,甚至是在困難模式也可以(通過這種方式生成的寶箱怪除了寶箱怪旗外不會掉落任何錢幣或物品)。

稀有的神聖、腐化、和猩紅寶箱怪也可以由玩家通過光明鑰匙夜光鑰匙手工生成(參見下文的特殊種類部分)。

寶箱怪免疫中毒著火了!詛咒地獄毒液、和暗影焰這些減益

常見種類[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普通的寶箱怪在接近或被攻擊之前看起來和寶箱完全一樣,在此之後它們才會起來追逐玩家。在暴露之前,它們會採用它們所在的生物群落中通常出現的寶箱的外觀:在地下層以上是常規寶箱、地下是金箱、在地獄是加鎖暗影箱

雪原生物群落中生成的寶箱怪採用冰雪箱的外觀,並且也有自己獨特的一套冰雪主題掉落物。

禮物寶箱怪霜月版的變種,行為類似,但改為掉落事件物品。

寶箱怪
Mimic.png
詳細信息
類型敵怪
環境洞穴
AI 類型寶箱怪 AI
傷害80 / 160
最大生命值500 / 1000
防禦30
擊退抗性70% / 73%
免疫中毒著火了!困惑詛咒地獄毒液暗影焰
敵怪旗寶箱怪旗寶箱怪旗
掉落
錢幣 10 金幣
寶箱怪冰雪寶箱怪
Ice Mimic.png
詳細信息
類型敵怪
環境地下雪原
AI 類型寶箱怪 AI
傷害80 / 160
最大生命值500 / 1000
防禦30
擊退抗性70% / 73%
免疫中毒著火了!困惑詛咒地獄毒液暗影焰
敵怪旗寶箱怪旗寶箱怪旗
掉落
錢幣 10 金幣

特殊種類[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電腦版主機版 電腦版/主機版獨有內容:此章節的信息適用於電腦版主機版泰拉瑞亞

這些寶箱怪更加稀有,具有更高的生命值、更高級的攻擊、以及各自獨立的一套獨特的掉落物。它們是生物群落特有的,只在相應生物群落的地下版本附近生成。就像普通的寶箱怪,它們只會在困難模式的世界中生成。叢林變種目前尚未實現,在常規遊戲過程中永遠不會生成。

類似於普通的寶箱怪,它們在接近或被攻擊之前將自己偽裝成寶箱,只是它們並不像目前遊戲中的任何普通寶箱類型。它們比實際的寶箱大,也比上面列出的普通的寶箱怪大。

神聖、腐化和猩紅寶箱怪可以由玩家手工召喚,但僅限於困難模式世界。這通過將光明鑰匙夜光鑰匙放在空的寶箱中來完成,這個寶箱在關上時會變成寶箱怪。玩家所處世界的類型決定了通過這種方法召喚出來的是腐化寶箱怪還是猩紅寶箱怪。

它們四個全都有相同的攻擊方法:

  • 寶箱怪向玩家跳來,並且能跳的很高。
  • 它周期性地自行關閉並保持靜止,在此期間不受攻擊傷害。在專家模式中,它會會反彈玩家的射彈,反彈的射彈會傷害玩家。
  • 它會進行「搗碎」攻擊,跳到玩家上方並迅速落下,就像巨型陸龜那樣。不過,和巨型陸龜不同,在此攻擊期間,寶箱怪能穿透物塊移動。
  • 如果玩家視圖逃離,寶箱怪會在玩家後面高速疾馳(略高於 51 mph)。此攻擊同樣能穿透物塊移動。
腐化寶箱怪
Corrupt Mimic.png   Corrupt Mimic2.png
詳細信息
類型敵怪
環境地下腐化之地
AI 類型生物群落寶箱怪 AI
傷害90 / 180
最大生命值3500 / 7000
防禦34
擊退抗性90% / 91%
免疫中毒著火了!困惑詛咒地獄毒液暗影焰
掉落
錢幣 3 金幣
猩紅寶箱怪
Crimson Mimic.png   Crimson Mimic2.png
詳細信息
類型敵怪
環境地下猩紅之地
AI 類型生物群落寶箱怪 AI
傷害90 / 180
最大生命值3500 / 7000
防禦34
擊退抗性90% / 91%
免疫中毒著火了!困惑詛咒地獄毒液暗影焰
掉落
錢幣 3 金幣
神聖寶箱怪
Hallowed Mimic.png   Hallowed Mimic2.png
詳細信息
類型敵怪
環境地下神聖之地
AI 類型生物群落寶箱怪 AI
傷害90 / 180
最大生命值3500 / 7000
防禦34
擊退抗性90% / 91%
免疫中毒著火了!困惑詛咒地獄毒液暗影焰
掉落
錢幣 3 金幣
叢林寶箱怪目前無法生成
Jungle Mimic.png   Jungle Mimic2.png
詳細信息
類型敵怪
環境地下叢林
AI 類型生物群落寶箱怪 AI
傷害90 / 180
最大生命值3500 / 7000
防禦34
擊退抗性90% / 91%
免疫中毒著火了!困惑詛咒地獄毒液暗影焰
掉落
錢幣 3 金幣

識別[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在偽裝期間,當滑鼠光標懸停在寶箱怪身上時不會顯示通常的敵怪提示信息,除非是在移動版中。以下是一些幫助區分真正的寶箱和寶箱怪的技巧:

  • 用任何武器,包括遠程武器、自動尋的武器、或僕從,擊中偽裝中的寶箱怪,都會使其激活。
  • 真正的寶箱會出現在小地圖上,但寶箱怪不會。
  • 洞穴探險藥水不會讓寶箱怪發光,但狩獵藥水會。洞穴探險增益只會讓普通寶箱發光,而獵人增益會將所有敵怪標為紅色。
  • 偽裝成金箱暗影箱的寶箱怪不像真正的寶箱那樣會產生它們平常有的動畫閃光效果。
  • 生命體分析機會探測到附近的寶箱怪。金屬探測器也能揭露它們,因為不會出現「在附近發現寶箱!」的訊息。(說明附近實際上沒有真正的寶箱)
  • 寶箱怪可能不會正確對齊物塊,而普通寶箱會。它們也會生成在物塊半當中、或從物塊邊上伸出部分懸空、或者在背景物體和其他敵怪前面,這些地方真正的寶箱都無法放置。
  • 寶箱怪不能將自身偽裝成「已開鎖的」暗影箱。已開鎖的暗影箱總是真正的寶箱。同樣,它們也不能將自己偽裝成出現在地牢里的加鎖金箱。
  • 如果寶箱怪生成在熔岩中,即使尚未被玩家攻擊,它也會受到傷害。
  • 在版本 1.3 及之後版本中所生成的地圖裡,任何出現在地下小屋之外的金箱都是寶箱怪。金箱不再會自然生成於地下小屋之外。不過,極少數情況下,金箱會因為建築生成錯誤而生成在小屋下面或旁邊。
  • 從版本 1.3.4 開始,你可以用任意僕從召喚武器在寶箱上右鍵點擊,如果它是個寶箱怪,會出現一個紫色的指示器,但你的僕從並不會攻擊它。
  • 在 前代主機版前代主機版移動版 移動版中,在接近時,寶箱怪可以通過其缺少的黃色邊緣(通常圍繞著寶箱)來識別。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寶箱怪總是會且只會掉落掉落表中的一件物品(寶箱怪旗除外)。
  • 生物群落寶箱怪不計入寶箱怪旗計數,且不受寶箱怪旗影響,並且它們沒有自己的旗幟。
  • 寶箱怪也能在地表上生成,但僅限於在天然牆前面。
  • 冰雪寶箱怪擁有所有寶箱怪中最高的防禦力,總共有 50。
  • 罕見地,會有 2 個寶箱互相挨著。如果其中之一發光而另一個不會,那麼不發光的那個是寶箱怪(寶箱怪永遠不發光)。
  • 生物群落寶箱怪,雖然明顯更難,掉落的錢卻少於普通的種類。不過,它們所掉落的物品要有用且有價值得多。除了高級的武器和工具,它們還會掉落強效治療藥水和強效魔力藥水,在困難模式早期(在玩家能自己製作之前)方便使用。
  • 寶箱怪僅對2個造成傷害的減益免疫,分別是霜凍窒息(可以通過將沙扔在攻擊中的寶箱怪上造成)。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在困難模式最早期時,在地下猩紅之地/地下腐化之地和地下神聖之地生物群落附近挖掘時要小心,以免生物群落寶箱怪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生成並抓住玩家。在物品欄中帶上生命體分析機R.E.K.3000個人數字助手、或手機有助於向玩家示警。
  • 將目標放在寶箱怪上有助於玩家度過困難模式早期,因為它們會掉落高傷害的武器和良好的防禦性配飾,以及大約 10 金幣(在專家模式中甚至高達25-30 金幣),這有助於應對困難模式中更高的價格。
  • 在困難模式早期擊殺寶箱怪的一個簡單方法是用抓鉤吊在高處並用遠程武器攻擊。對於特定種類這一招無效,因為它們的跳躍被強化過。
  • 困難模式早期,任何特定種類的寶箱怪都能被輕鬆打敗,只要在平坦地面上,並騎上蛇蜥怪寵物來幫你獲得額外的速度來躲閃攻擊,同時有傾斜的水平物塊朝左或朝右上升,這會給你一些時間來前往另一側恢復生命魔力,也有助於來回躲閃寶箱怪的跳躍攻擊、無敵狀態和搗碎攻擊。
  • 用光明鑰匙/夜光鑰匙生成的神聖和腐化/猩紅寶箱怪靠空中非常高處的平台能很輕鬆的打敗,這種情況下寶箱怪幾乎夠不著你。它們會不斷從下面的地面上(會稍微在螢幕外一點)跳起,但這種情況下只要用最小量的移動就能非常非常輕鬆地躲閃它們。注意,它們能夠做出撲擊,並有可能跳上平台。
  • 主機版 如果有 3 或更多名玩家,寶箱怪就永遠不會停留在偽裝狀態。
  • 生物群落寶箱怪在其某些攻擊的過程中是會穿過物塊的,因此簡單的鉤在一個高點上並不會像對它們不那麼強大的親戚那樣對它們起作用。
  • 電腦版主機版專家模式中,應當避免用諸如狙擊步槍這樣的高傷害的單發武器朝生物群落寶箱怪開火。上述武器的射彈被反彈回來能輕易殺死玩家,尤其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寶箱怪最早在 1977 年出現於《高級龍與地下城 怪物手冊》,之後出現在無數的出版物中。
  • 在寶箱怪剛被引入時,它們有可能變成一個骷髏。這後來在某次未知更新後被修復了。
  • 迷失女孩行為就像寶箱怪;她們偽裝自己,隨後顯露出寧芙的真面目並視圖殺掉玩家。
  • 生物群落寶箱怪是唯一能手工生成的非 Boss 敵怪。
  • 雖然名字這麼叫,但生物群落寶箱怪實際上和地牢中的猩紅箱之類的生物群落寶箱並不像。

圖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電腦版 1.3.0.1:添加了腐化寶箱怪、猩紅寶箱怪、神聖寶箱怪。寶箱怪不再掉落羅盤。叢林寶箱怪有計劃但尚未實現。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