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射速是从武器中发射的射弹的速度。不要与使用时间相混淆,后者是指物品可以使用得多快(即,快、普通、慢)。武器的射速越高,射弹就行进得越快,它也就会更快地击中目标。同样地,拥有较高射速的武器/弹药会减少为了命中运动目标而需要的射击提前量。这是一个优势,在与快速移动的敌怪战斗或者从远距离外攻击时非常有用。参见武器列表以获取所有武器的射速的可排序列表。

由于游戏中并不提供不同武器和弹药的射速,因此在考虑某个物品的射速时,这里有一些基本的指导方针:

  • 使用的武器的射速通常要低于发射子弹的武器,但会造成更多伤害。
  • 某些远程修饰语可以影响武器的射速。
  • 一些武器(经常是魔法武器)没有固定的射速。
    • 恶魔锄刀发射的射弹有指数增加的射速。
    • 死神镰刀的射弹和恶魔锄刀相反——发射的射弹有指数下降的射速,直到消失前停在原地。
    • 魔法竖琴的音符射弹的射速基于你使用它时点击位置距离玩家多远。
    • 诅咒焰的射弹每次反弹都会提高射速。
  • 发射射弹的魔法武器其射速无法改变。
  • 发射射弹的近战武器其射速会经由近战速度强化而提高。(这还会提高一些武器的射程,比如回旋镖
  • 给火焰喷射器射速修饰语会提升其射程,因为火焰燃烧到所属的时间缩短了。

很多射弹撞击到诸如这样的液体时射速会突然显著降低。一些射弹,尤其是和火焰相关的那些,甚至在进入水体后会被立即摧毁。在大多数情况(如果不是全部)下,射弹有“寿命”,这会导致射弹经过一段时间后消失,无论射弹已经行进了多少距离。这意味着液体会降低武器对淹没在大型水体中的敌怪的有效射程,有时候幅度还非常大。

子弹、一些魔法射弹、和其他一些射弹受重力影响,向上射击时也会维持其轨迹和射速,而不会逐渐减速最终坠落。在朝空中敌怪射击或远距离射击时这是一个主要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