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桩发射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尖桩发射器
自动使用Stack digit 1.pngStake Launcher.png
详细信息
类型 武器
伤害 75(远程)
击退 6.5(较强击退力)
暴击率 14%
使用时间 25(快速度)
射速 9
稀有度 稀有度级别:8
卖出 15 金币
内部物品 ID1835
玩家使用木桩发射器穿击10个稻草人。

木桩发射器困难模式世纪之花后可得的连弩型武器,按住左键能够连续发射木刺。与一般连弩不同的是:木刺不受重力影响,最大能够连续穿透10个敌人,其射出的速度要比其它的弓或弩还要快得多。木刺发射器对付吸血鬼会造成额外的伤害(DPS可高至5000点每秒)。同时木桩发射器对吸血鬼的基础暴击率也会从4%提至14%。

木桩发射器由南瓜月事件里的万圣树妖掉落,并总会随着掉落30-60个木刺弹。掉率从第4波万圣树妖开始出现时为2%,随着波数提升,到了15波时掉率会提至最大值20%。木桩发射器的弹药在巫医和军火商都会有卖,前提是玩家的物品栏里有该武器。

木桩发射器最好的附加数值虚幻

注意事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木桩发射器在魔法箭袋和蘑菇矿盔甲里被判定为弓箭型武器,但并不被箭术药水判定,因此木桩发射器并不受其加成。木桩发射器配上狙击镜后可以远距离瞄准。
  • 特别罕见地(也有可能是漏洞),木桩会在木桩发射器不掉落的情况下自个掉落。这个现象在移动版 移动版里更常发生。
  • 可能是由于漏洞,木桩发射器掉落时(不带附魔的),原来应是“黄”的稀有度会显示成“青”的稀有度。重启游戏后“青”色的木桩发射器将会变回黄色。

小技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木桩发射器是最强大的远程武器之一,它具有高伤害(加上木刺的伤害,基础伤害可以高至100),强击退,高准度,按住左键自动发射,以及子弹便宜等各种优点。更不用说其子弹可以穿透10只怪物,且不受重力影响。唯一不好说的是它的射速:木桩发射器的射速与其它高射速的武器,如巨兽鲨相比,射速尤其的慢。
  • 由于木桩发射器的穿射效果,用它对付一列的怪物尤为有效。

你知道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木桩发射器对吸血鬼有额外伤害”这一点与神话传说的设定有关:“想要完全地杀死一只吸血鬼,唯一的办法就是将一个木刺射入它的心脏”。

  • 1.3.0.1:现在有青色稀有度版本的木桩发射器了。
  • 1.2.1.2:步枪瞄准镜现在对玉米糖步枪和木桩发射器有效了。
  • 1.2.1:加入该武器。
武器 (列表)

Meowmere.png 近战武器Chlorophyte Partisan.png 其他) • Phantasm.png 远程武器Nail Gun.png 其他) • Last Prism.png 魔法武器

Stardust Dragon Staff.png 召唤武器 • Bone Javelin.png 投掷武器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