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樁發射器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此頁面是遺留內容
此頁面是老舊的遺留內容,有待編輯團隊重新檢查核對,目前保留以作參考之用。 頁面上的信息可能已經過時、譯名可能與現今標準譯名不一致、翻譯質量也無法保證。最新信息請參考頁面的英文版本。
尖樁發射器
  • Stake Launcher.png
自動使用
詳細信息
類型武器
傷害75 遠程
擊退6.5 (較強擊退力)
暴擊率14%
使用時間25 快速度
射速9
稀有度稀有度級別:8
賣出15 金幣
File:Stake Launcher Animation.gif
玩家使用木樁發射器穿擊10個稻草人。

木樁發射器困難模式世紀之花後可得的連弩型武器,按住左鍵能夠連續發射木刺。與一般連弩不同的是:木刺不受重力影響,最大能夠連續穿透10個敵人,其射出的速度要比其它的弓或弩還要快得多。木刺發射器對付吸血鬼會造成額外的傷害(DPS可高至5000點每秒)。同時木樁發射器對吸血鬼的基礎暴擊率也會從4%提至14%。

木樁發射器由南瓜月事件里的萬聖樹妖掉落,並總會隨著掉落30-60個木刺彈。掉率從第4波萬聖樹妖開始出現時為2%,隨著波數提升,到了15波時掉率會提至最大值20%。木樁發射器的彈藥在巫醫和軍火商都會有賣,前提是玩家的物品欄里有該武器。

木樁發射器最好的附加數值虛幻

注意事項[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木樁發射器在魔法箭袋和蘑菇礦盔甲里被判定為弓箭型武器,但並不被箭術藥水判定,因此木樁發射器並不受其加成。木樁發射器配上狙擊鏡後可以遠距離瞄準。
  • 特別罕見地(也有可能是漏洞),木樁會在木樁發射器不掉落的情況下自個掉落。這個現象在移動版 移動版里更常發生。
  • 可能是由於漏洞,木樁發射器掉落時(不帶附魔的),原來應是「黃」的稀有度會顯示成「青」的稀有度。重啟遊戲後「青」色的木樁發射器將會變回黃色。

小技巧[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木樁發射器是最強大的遠程武器之一,它具有高傷害(加上木刺的傷害,基礎傷害可以高至100),強擊退,高準度,按住左鍵自動發射,以及子彈便宜等各種優點。更不用說其子彈可以穿透10隻怪物,且不受重力影響。唯一不好說的是它的射速:木樁發射器的射速與其它高射速的武器,如巨獸鯊相比,射速尤其的慢。
  • 由於木樁發射器的穿射效果,用它對付一列的怪物尤為有效。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木樁發射器對吸血鬼有額外傷害」這一點與神話傳說的設定有關:「想要完全地殺死一隻吸血鬼,唯一的辦法就是將一個木刺射入它的心臟」。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1.3.0.1:現在有青色稀有度版本的木樁發射器了。
  • 1.2.1.2:步槍瞄準鏡現在對玉米糖步槍和木樁發射器有效了。
  • 1.2.1:加入該武器。
武器 (列表)

Meowmere.png 近戰武器Chlorophyte Partisan.png 其他) • Phantasm.png 遠程武器Nail Gun.png 其他) • Last Prism.png 魔法武器

Stardust Dragon Staff.png 召喚武器 • Bone Javelin.png 投擲武器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