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猫之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彩虹猫之刃
  • 彩虹猫之刃的物品外观
自动挥舞
属性
类型
伤害200 (近战)
击退较强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很快速度
射速12
稀有度10*稀有度级别:10
卖出20
研究需要 1 份
生成的射弹
  • 彩虹猫之刃
    彩虹猫之刃

彩虹猫之刃是一把困难模式月球领主后的可自动挥舞近战武器。挥舞时会发射一种尾随彩虹、形状像猫头的射弹,并且不消耗任何魔力弹药。射弹受重力影响,会穿过多个敌怪,击中物块会反弹四次,在第五次击中时消失。彩虹猫之刃有11.11*1/9 (11.11%)的概率掉落自月球领主。

其最佳修饰语传奇

用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彩虹猫之刃的攻击动画。注意射弹反弹 4 次。
  • 猫弹每次弹跳时都会发出“喵喵”的声音,并产生一个小的彩虹爆炸。每次弹跳爆炸的规模都会增大。这些都是纯视觉的,不会造成损害。
  • 猫射弹以大约 62 mph 地速度水平移动。它似乎会在每次反弹和/或穿透时加速。
  • 伤害似乎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从200增加到244。
  • 反弹射弹的敌怪,比如火月怪关上的宝箱怪,会反弹猫射弹。由于彩虹猫之刃经常在近距离使用以用刀刃攻击,这对持有者来说可能特别致命。
  • 挥舞剑产生的猫音效与骑在彩虹猫之刃矿车时跳跃产生的音效相同。

  • 它在近距离的情况下非常有用,例如在困难模式的地牢里,由于大量的敌人聚集在一个小房间里,你可以用弹跳的射弹来淹没房间。

  • 有些玩家对喵喵叫声很恼火,于是选择改变游戏的声音文件来删除或更改:删除或重命名声音文件夹中的项目_57.xnb和项目_58.xnb(<Steam folder>\steamapps\common\Terraria\Content\sounds)。您还可以将项_8.xnb复制到Item_57.xnb和Item_58.xnb,这样就不会丢失文件。Item_8.xnb的声音几乎听不到。
  • 猫形彩虹弹的灵感来自于尼安猫模因。
  • 尽管彩虹猫之剑拥有游戏中最高的基础伤害,天顶剑却拥有更高的dps,使用太阳耀斑盔甲和其他类似的配件时更是如此。
    • 天顶剑并列第二的基础伤害的泰拉悠悠球在使用悠悠球袋饰品时也具有更高的每秒伤害
    • The Star Wrath also has an unlisted 2x damage multiplier on its projectiles, which technically grants it higher base damage than the Meowmere.
    • 此外,雷管兔兔炮炸药等一次性爆炸性武器甚至比无情的彩虹猫之刃还要造成更大的伤害。
  • 它在 1.3 发布以前被称为Meowmur[1]
  • In the 移动版 移动版, one of the developers changed the game credits on April Fools' Day to mention a supposed new melee weapon that would shoot cat projectiles, referring to the Meowmere.
  • The name may be a reference to lines from the movies Thor and Thor 2: The Dark World, where characters (usually Darcy) would regularly mispronounce 'Mjolnir' as 'Meow-mere.'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