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月教邪教徒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此頁面的內容需要改進以達到頁面標準
此頁面的翻譯可能會出現錯誤或誤導的信息。你可以幫助我們來改進此頁面。

此頁面的內容需要改進以達到頁面標準
此頁面的翻譯可能會出現錯誤或誤導的信息。你可以幫助我們來改進此頁面。
拜月教邪教徒
Lunatic Cultist.png 主機版,移動版,3DS版
詳細信息
類型 Boss
環境 地牢
AI 類型 84
傷害 50 / 75 Desktop only.png (近戰)
36 / 72 Desktop only.png (暗影火球)
70 / 100 Desktop only.png (冰霧)
60 / 80 Desktop only.png (火球)
90 / 120 Desktop only.png (雷電)
最大生命值 32000 / 40000 Desktop only.png
防禦 42
擊退抗性 100%
掉落
錢幣 1 金幣
物品(數量) 出率
Ancient Manipulator.png
100%
Ancient Cultist Mask.png
14.29%
Ancient Cultist Trophy.png
10%
Greater Healing Potion.png
100%
內部 NPC ID439, 440 (鏡像)
Desktop only.png 電腦版獨有內容:此信息適用於電腦版泰拉瑞亞

"The fanatical leader of the Dungeon coven..."

「遠古神秘教派最狂熱的領導者……」

狂熱信徒Lunatic Cultist),別名遠古教徒Ancient Cultist),是一個困難模式擊敗石巨人後出現的Boss。玩家可以擊殺生成在地牢入口處的信徒以召喚它。擊殺狂熱信徒會導致月球事件開始。

攻擊方式[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狂熱信徒會在玩家擊殺所有信徒之後在地牢入口處懸掛的神秘石碑附近短暫出現。在那時,它處於無敵狀態,無法被攻擊或造成傷害。之後,狂熱信徒會瞬移到空中,並開始Boss戰。

狂熱信徒會在每次傳送後進行以下三種攻擊中的一種:

  • 三連發可以跟蹤玩家並接觸物塊會爆炸的火球;
  • 一個會發射六方向彈幕的冰球;
  • 一個會生成閃電的雷電球。

當狂熱信徒的血量降低時,它會在每次攻擊時加入兩次五連彈錐形散射彈幕的遠古之光proj。

專家模式下,狂熱信徒也會召喚多個遠古滅亡召喚物,並在一段時間以後引爆它們,從每一個引爆的遠古滅亡處生成向四個方向發射,可以造成巨大傷害的紫色proj。

狂熱信徒會在這幾種攻擊中循環。在每4-5個循環以後,狂熱信徒會通過一個「儀式」一樣的動作召喚自己的鏡像。除非狂熱信徒的本體在儀式中被攻擊,它召喚出來的鏡像會和本體一起飛行並發射會追蹤玩家的暗影火球proj。

在儀式中攻擊鏡像會使狂熱信徒召喚幻想浮龍,一個和虛空白龍類似但是更加強大的怪物。如果攻擊鏡像時已經有一條幻想浮龍存活,狂熱信徒則會召喚遠古幻視,一個長得像縮小版的月球領主的頭部的敵人。當狂熱信徒的儀式被打斷時,所有的鏡像將會立即消失,但如果不如此做,玩家很可能會被大量的鏡像淹沒。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chievement Obsessive Devotion.png Obsessive Devotion is the achievement you earn for defeating the Lunatic Cultist for the first time.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如果玩家在與狂熱信徒的戰鬥中死亡,信徒們會在一天後重新出現在地牢入口處。有時玩家可能需要退出重進當前世界以使它們生成。
    • 玩家可以使用附魔日晷來跳過這一天的延遲。
  • 葉綠彈和其他追蹤的武器會瞄準狂熱信徒本體,而不是它的鏡像。
  • 當玩家擊敗狂熱信徒後,有很大幾率四個星柱之一會生成在玩家的旁邊。
  • 如果玩家還沒有擊敗骷髏王信徒們不會生成,因為老人會作為NPC出現並覆蓋信徒的生成嘗試。

提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想要了解更多的擊敗拜月教邪教徒的技巧,包括武器場地的選擇,請參考指南:如何擊敗狂熱信徒.

  • 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面對月球事件,請避免擊殺狂熱信徒。在擊殺後,事件會立即開始;除非擊殺所有四個星柱並召喚月球領主,沒有任何辦法可以使事件消失。注意不要讓友方NPC和召喚物在無意中殺死地牢入口處的信徒。
  • 如果玩家已完成了火星暴怒事件並獲得了飛碟鑰匙,戰鬥將會變得非常容易。玩家基本上可以躲避狂熱信徒的大部分傷害,雖然與幻想浮龍的戰鬥可能會比較難。
  • 如果玩家在夜晚與狂熱信徒戰鬥,辨別狂熱信徒的本體會很容易,因為它的鏡像會發光,而本體不會。狂熱信徒的本體也是唯一一個有生命條的。
  • 另一個辨別本體的方法是它的面具上的眼睛。狂熱信徒的本體面具上的眼睛是三角形的,而鏡像的眼睛是圓形的。
  • 如果你有吸血飛刀,攻擊鏡像有時可能是個好主意,因為你可以使用飛刀對幻想浮龍造成巨大的傷害,為自己回復血量。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很多人會認為狂熱信徒是根據Crowno時裝設計的。然而,根據Crwono本人的說法,狂熱信徒在自己的時裝出現之前就設計了。
  • 狂熱信徒的外觀設計靈感來自於瘟疫醫生的衣服,一種十四世紀時在歐洲治療黑死病的醫生所穿的衣服。
  • 狂熱信徒是遊戲中最小的Boss,唯一一個沒有生成信息的Boss,唯一一個人類Boss,唯一一個會交談的Boss。
  • 狂熱信徒所掉落的榮耀之證和面具上的名字是「遠古教徒」而不是「狂熱信徒」,因為這是它在1.3開發初期的名字,沿用至今。
  • 狂熱信徒的確在源碼里有一個專家模式掉落的藏寶袋,但是現在在遊戲中無法獲得。

歷史變更[編輯 | 編輯原始碼]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