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军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OldOne'sArmy.png
Old One's Army Icon.png
进度条图标

Betsy Trophy.png"撒旦军队正在逼近!"Betsy Trophy.png

撒旦军队(Old One's Army)是源于地牢守护者2(Dungeon Defenders 2)的一个独特的联动事件,可以通过将埃特尼亚水晶放置在埃特尼亚水晶座上来触发该事件。每一波试图摧毁埃特尼亚水晶的敌人们都会从埃特尼亚水晶两侧的神秘传送门生成。玩家的目标是保护水晶,直到所有波数被清空——如果水晶被摧毁了,该事件就会提前结束。

此事件有三种难度版本:当击败世界吞噬怪/克苏鲁之脑之后,该事件就可以开始被触发(T1),当击败任何一个机械 Boss后会难度会得到大幅提升(T2),当击败石巨人后, 该事件会被升级到它的最终版本(T3)。

清除掉顺序靠后的波数后会奖励玩家护卫奖章,一种独特的货币,可以用来在酒馆老板 NPC处购买一些特别的武器盔甲。由于该事件的难度很高,这些酒馆老板贩卖的装备会在事件中帮助你很多。事件中的敌人不仅有着极强的抵抗力,还采用了许多反作弊/利用机制,例如禁止玩家在事件进行时放置或移除物块。

召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了召唤撒旦军队,首先要放置好埃特尼亚水晶座,然后通过 打开/激活埃特尼亚水晶放置在水晶座上。水晶和水晶座都可以通过使用钱币酒馆老板 NPC购买。当世界吞噬怪克苏鲁之脑被击败后,酒馆老板可以在世界中的随机一个地方被发现。

地形需求[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要召唤此事件对召唤区域附近的地形有一些独特的要求。如果不符合这些要求,就无法成功放置埃特尼亚水晶,并且会显示一条状态讯息来通知玩家地面不合适。

  • 从水晶座的中心开始计算,埃特尼亚水晶座的每一侧的水平方向都需要空出至少 61 格的空间,(包括水晶座最中间的一格,总共需要空出 123 格)。但是,如果有足够的空间的话,敌人的传送门会在更远的地方生成,每一侧离水晶座中心最多 120 格。
  • 垂直方向需要空出至少 10 格(即在“地板”和“天花板”之间,如果有天花板的话)。
  • 此外,如果有高于水晶座的地面,它必须不紧邻埃特尼亚水晶座。

考虑到障碍物阻塞必要空间的问题,玩家最多只能搭建比水晶座所在的平面高出 3 格的建筑。如果该建筑高出 3 格,就会被视为一堵阻碍水晶座两侧水平方向空间的障碍物(举一个例子:在 123 格长的,由实体物块建成的平面的中心放置水晶座。从水晶座中心开始计算,两侧的空地都是 61 格;假设你玩家在距离水晶座中心左侧 40 格的地方建了一堵高于 3 格的墙,那么水晶座左侧的空地格数就会判定为 39 格)。平台虚化的方块不会被判定为平面,但是和实体方块同样会计入障碍物;但被安上了制动器且处在实体状态下的方块可以被算作平面方块,并且当事件进行时可以成功虚化。

波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此事件由一定数量的波数组成,每一波会变得越来越困难(参见波数图表)。在每一波结束时,会有下一波的 30 秒倒计时,由出现在埃特尼亚水晶上方的计时器来表示。

此事件有三个可能的级别,具体取决于触发事件时的游戏进度:

  • T1 由 5 个波数组成,最后一波会有一个或多个黑暗魔法师来作为小 Boss。在击败任何一个机械 Boss之前召唤该事件,将会触发 T1 难度。当至少一个黑暗魔法师被击败后,最后一波才会结束。不过要注意的是,仅仅击败一个黑暗魔法师给予的分数不足以立即结束最后一波。完成 T1 难度总共可以获得 5 枚护卫奖章作为奖励。
  • T2 由 7 个波数组成,最后一波会有一个或多个食人魔来作为小 Boss。在击败任何一个机械 Boss之后的困难模式世界中召唤该事件,将会触发 T2 难度。当至少一个食人魔被击败后,最后一波才会结束。食人魔的宝藏袋是无法获取的,因此在专家模式下不会掉落。完成 T2 难度总共可以获得 25 枚护卫奖章作为奖励。
  • T3 由 7 个波数组成,最后一波会生成双足翼龙 Boss。在之前的三个波数中也会生成黑暗魔法师和食人魔。在击败石巨人后召唤该事件,将会触发 T3 难度。当双足翼龙被击败后,最后一波才会结束。完成 T3 难度总共可以获得 100 枚护卫奖章作为奖励。在专家模式的世界中,从双足翼龙的宝藏袋中还能获得额外的 30-49 枚护卫奖章。

除了Boss的差异外,普通事件敌怪在不同级别中也有不同,在高级别中属性更强且外观更具威胁性。

护卫奖章和哨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从第三波开始,每一波完成时会奖励给玩家护卫奖章,这是一种特殊的货币,用于从酒馆老板 NPC处购买物品,可以帮助玩家打败后继的撒旦军队。其中包括特殊的哨兵召唤武器,这些武器由天国魔力所推动,这种资源仅在本事件期间掉落。天国魔力允许同时放置多个哨兵仆从并持续保持到此事件结束,天国魔力越多,所允许放置的哨兵就越多。一旦此事件结束,所有天国魔力就会消失,无论是未收集起来的还是在玩家物品栏中的。

在此事件开始时,玩家会收到 10 个天国魔力,允许他们放置一个哨兵。注意不是从酒馆老板处得到的哨兵(比如蜘蛛女王法杖)不使用也不能使用天国魔力,但可以单独召唤。

来自酒馆老板的各种哨兵(爆炸烈焰爆炸机关闪电光环弩车)都有三种级别:魔杖、手杖、和法杖,其中法杖是最贵也最强大的。

一旦此事件在某个世界中成功完成,这些武器就可以在此事件之外按普通召唤规则使用。

掉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事件中的每个Boss和小 Boss都可能掉落一个纪念章(10%概率)和一个面具(14.29%概率)。在专家模式下,双足翼龙还会掉落一个宝藏袋(100%概率)。

有几个敌怪还会掉落宠物时装物品、以及强力的武器配饰。在此事件中掉落的所有敌怪旗都是非功能性的,不会向玩家提供其他敌怪旗所提供的那些常规防御或伤害强化。

敌怪不会掉落特定生物群落的掉落物,如生物群落钥匙,也不会掉落钱币,即使装备了幸运币及其升级。它们不会在圣诞节期间掉落礼物,也不会在万圣节期间掉落礼袋。不过,它们0.04*1/2500 (0.04%)的概率掉落未被击败的机械 Boss召唤物品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反作弊机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创意震撼减益会此事件期间防止放置或挖掘物块。它还可以防止用水桶倒下或收集各种液体
  • 所有物块都不能用于完全阻止事件敌怪前进。撒旦军队的敌怪可以进入一种“非实体”的状态,此时它们可以穿过物块。它们初始生成时处于此种状态,在它们与玩家之间没有清晰路线时会重新进入该状态。例如,如果玩家进入了一条在战斗场地下方的隧道,敌怪会穿过物块进入隧道。
  • 传送机传送机:事件中的敌人不会受到传送器的影响,这使传送器对事件变得毫无用处;但是处在事件中的玩家仍然可以使用它。
  • 熔岩熔岩:事件中的敌人不会受到熔岩的伤害,所以熔岩在该事件中毫无用处。
  • 大炮大炮:大炮和兔兔炮都不会对事件中的敌人造成伤害,在该事件中毫无用处。
  • 飞镖机关机关:尽管机关可以伤害事件中的敌人,但它们的效率要低于哨兵。陷阱还会使哨兵的效率变低,因为陷阱的攻击会给敌人造成无敌帧,而哨兵则不会。但在哨兵的射程之外,陷阱可能会更加有用。

依然可能的事情:

波数图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范例
机械 Boss 之前(T1) 打败了一个机械 Boss 后(T2) 石巨人后(T3)
Enemy Wave 1 Wave 2 Wave 3 Wave 4 Wave 5 Wave 6 Wave 7
天国哥布林天国哥布林
天国哥布林投弹手天国哥布林投弹手
天国标枪投掷怪天国标枪投掷怪
天国飞龙天国飞龙
黑暗魔法师黑暗魔法师 + 撒旦骷髅撒旦骷髅
小妖魔小妖魔
天国荧光虫天国荧光虫
德拉克龙德拉克龙
小妖魔滑翔怪小妖魔滑翔怪
枯萎兽枯萎兽
食人魔食人魔
双足翼龙双足翼龙
天国魔力天国魔力 奖励 20 20 20 20 20 20 30 20 40 20 30 30 0
护卫奖章护卫奖章 奖励 1 1 1 1 3 3 3 11 6 25 15 60

装备图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撒旦军队事件带来了相关的装备。盔甲和哨兵武器可以在酒馆老板处用护卫奖章购买,而其它武器和配饰由事件敌怪掉落。虽然所有装备都对应了其它同职业的装备,这一对应装备仅有的实际收益为对应盔甲套装奖励给每种哨兵带来的增益效果;武器和配饰都没有其它特殊加成,因此可以按玩家喜好搭配任何其它盔甲和武器。

二级(T2)物品在打败了一个机械 Boss 后变为可用,而三级(T3)物品在打败了石巨人后变为可用。

职业 哨兵 二级盔甲 三级盔甲 二级武器 三级武器 配饰
学徒

(魔法)

爆炸烈焰魔杖 爆炸烈焰手杖 爆炸烈焰法杖
爆炸烈焰
学徒盔甲学徒盔甲 暗黑艺术家盔甲暗黑艺术家盔甲 无限智慧巨著无限智慧巨著 双足翼龙怒气双足翼龙怒气 学徒围巾学徒围巾
女猎人

(远程)

爆炸机关魔杖 爆炸机关手杖 爆炸机关法杖
爆炸机关
女猎人盔甲女猎人盔甲 红色骑术盔甲红色骑术盔甲 幽灵凤凰幽灵凤凰 空中祸害空中祸害 女猎人圆盾女猎人圆盾
和尚

(轻近战)

闪电光环魔杖 闪电光环手杖 闪电光环法杖
闪电光环
和尚盔甲和尚盔甲 渗透忍者盔甲渗透忍者盔甲 瞌睡章鱼瞌睡章鱼 /恐怖关刀恐怖关刀 天龙之怒天龙之怒 和尚腰带和尚腰带
侍卫

(坦近战)

弩车魔杖 弩车手杖 弩车法杖
弩车
侍卫盔甲侍卫盔甲 英灵殿骑士盔甲英灵殿骑士盔甲 地狱烙印地狱烙印 飞龙飞龙 侍卫护盾侍卫护盾

  • 埃特尼亚水晶在不受伤害时会以非常慢的速度回复生命值。
  • 将机械 Boss 召唤物品带到困难模式之前的世界中并干掉一个机械 Boss 依然只会产生一级的入侵。
  • 诸如尖球机关或超级飞镖机关之类的机关会对埃特尼亚水晶造成少量伤害。
  • 在三级的第七波开始时,双足翼龙会在屏幕外的地面上生成而非在神秘传送门处生成。
  • 一旦每个级别的最终 Boss 被干掉,该事件将被即视为已通过,无论在此时还留有多少敌怪。“已通过”状态由环绕水晶的白光和音乐的变化来表示,在这个时刻此事件即视为胜利,即使敌怪随后开始接触水晶或者玩家死亡。如果遗留的哨兵干掉了最终 Boss,此事件甚至可以在死后获胜。
  • 四种哨兵强化配饰有着相同的效果并且互相之间不叠加。它们仅有外观不同,各自和一套 2 级盔甲套装相配。
  • 如果玩家在水晶被摧毁时击败了BOSS,游戏仍会将其视为失败,并且玩家将不会获得护卫奖章和胜利的消息提示。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撒旦军队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撒旦军队攻略
  • 由于创意震撼减益,所有布置战斗场地的建造工作都需要在之前完成。在此事件发生时不可能放置或移除物块或家具,即使是在各波之间也不能。
  • 如果你正在进行此事件的全部 3 个级别,建议在打败机械 Boss从而转移到 T2 之前先通过进行 T1 来存下 25 枚护卫奖章。这样,你就可以在尝试进行事件的 T2 版本之前购买一件 T2 哨兵召唤武器。只用 T1 装备来尝试打败 T2 事件会让你处于显著劣势。出于同样的原因,建议在 T2 时存下足够的护卫奖章以在 T3 装备变为可用时可以购买一些。
  • 有一些哨兵召唤武器并由酒馆老板出售:蜘蛛女王法杖寒霜九头蛇法杖七彩水晶法杖、和月亮传送门法杖。这些都很有用,因为它们使用的是普通的魔力而非天国魔力,因此用它们可以让你放置比其他方式更多的哨兵。月亮传送门还可以轻松击杀飞行敌怪,让你能够专注于地面敌怪。酒馆老板所出售的盔甲能增加你可以同时召唤的这些哨兵的数量。
  • As the presence of water does not impact terrain requirements, an arena filled partially or completely with water can allow use of certain mounts or items to allow increased 3-dimensional mobility. Superheated Blood can be obtained as soon as lava fishing is available and should be combined with a Gills Potion for a submerged arena. Shrimpy Truffle also provides increased damage under these circumstances and can be obtained, with difficulty, during the Tier 2 timeframe. A submerged arena should be well-lit with Coral Torches and carefully placed; when located in, for example, the Jungle or Ocean biomes, Arapaima or Sharks can spawn and attack the Eternia Crystal.
  • If you are in a Hardmode world but have yet to defeat a mechanical boss, you can easily farm the event with a Blessed Apple or Ancient Horn mount. Simply run back and forth. The damage the mounts do while charging will one-hit kill all enemies besides the Dark Mage. (This does not work if your world is on expert mode)
  • 游戏终期的策略:最大限度的召唤者,有 11 个星尘细胞法杖仆从和传奇 狂星之怒,可以波澜不惊地在事件中通过第 6 波。第 7 波需要大量躲避,但 Boss 可能会在它摧毁水晶之前就死掉。太空海豚机枪加上夜明弹幻影弓加上夜明箭也非常有用。其他有用的游戏终期物品:终极棱镜暗影束法杖雪人炮毒气瓶彩虹猫之刃孢子囊大地法杖鳞甲怪坐骑
  • 玩家可以用一格厚的天花板来争取优势,因为它允许空中的敌怪被专门架高的防御塔所瞄准,从而更有可能遭到打击。
  • 平台块可以支撑哨兵召唤物,通过使用独立的平台你可以架高你的炮台又不会阻挡你自己的攻击。
  • 如果你使用爬藤怪法杖,它可以作为屏障。结合单个闪电光环哨兵,它可以干掉一侧的军队,一直到大约第 4 波。
  • 雨云魔杖在 T1 中极其有效,因为它能秒杀黑暗魔法师外的所有敌怪。如果你将云放在传送门朝向水晶的那一侧,除了黑暗魔法师外的所有敌怪都无法通过,而玩家可以处理黑暗魔法师。但是,你需要经常更换云。
    • Pre-hardmode, a Water Bolt or Demon Scythe can be extraordinarily useful due to their piercing abilities and high damage.
  • 种子弯刀,当其用在完全平坦的战斗场地时会很有用,因为来自此武器的射弹可以水平设计,让你能够站在正中央而向两边发射射弹,击杀来自两边传送门的敌怪。
  • 如果玩家进入战斗场地下方的隧道,敌怪会向下穿过物块进入隧道;这种行为可被利用来使它们无法伤害水晶,因为它们转为移动到障碍物后面来攻击玩家。
  • Hoik 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用于将天国魔力推向你,但只能向右推。另一个较慢的替代方案是传送带。这的用处很有限,因为两波之间的间歇计时提供了大量的时间来手工收集天国魔力。
  • Hoik 可以用于埃特尼亚水晶自身,一个 Hoik 环路可以持续移动水晶,使其不易被击中。
  • Due to the sheer amount of enemies, piercing ammunition, such as Jester's Arrows, can be quite useful. The Flying Knife is also very useful.
  • Although the second tier is unlocked after only one mech boss has been defeated, it is not recommended to fight the army until you have beaten all of the three bosses as even adamantite or titanium armor and gear will likely not be enough to progress to the later waves.
    • However, using the above strategies and/or the actuator drop strategy, It is possible and easy to defeat the second tier with weaker armor and weapons.
  • During the event sentries purchased from the tavern keep behave different from normal turrets.
    • The player can place more turrets than the normal turret cap
    • Placed turrets last until the end of the event (rather than the usual 2 minutes)
    • Turrets placed before the event vanish when the Eternia Crystal is placed
    • Normal turrets can be placed up to the normal cap in addition to the ones placed with Etherian Mana
  • Using Boulder Statue connected to a Timer is recommended, as it deals massive damage.
    • However, this tactic should be done just above the portal with a slope going down, as boulders can severely damage both the player and the Eternia Crystal.

  • 如果仔细看,会发现埃特尼亚水晶随着受到伤害会逐渐生出裂纹。
  • In the bestiary, some of the enemies will appear as their Tier 3 variant, even before reaching the tier.
  • In the files a unused enemy known as DD2 Attacker test which looks identical to the Angry Tumbler enemy.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地牢守护者2(Dungeon Defenders 2)》Wiki 上的撒旦军队

  • 电脑版 1.3.4.4:Fixed situations where the enemies would spawn invisible in multiplayer if they were too far from the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