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纳物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收纳物品是一类家具物品,放置后可以右键点击以显示四十个收纳栏位(四行十列),用于存放物品。这些物品让玩家可以卸下多余的物品,释放身上的物品栏空间。它们也可以用于归纳物品,例如,一个宝箱矿石、另一个装宝石。固定式收纳可以重新命名,以进一步帮助归纳物品(参见下文的重命名)。

所有收纳物品都必须先放置才能存取其内容物或存放的物品。它们可以用释放,但大多数都必须事先清空(参见下文固定式与便携式收纳)。电脑版主机版 钱币槽会召唤出一个飞猪存钱罐,让玩家无需放置猪猪存钱罐或任何供其放置于上的家具即可存取猪猪存钱罐中所含之物。

功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放置的收纳物品
只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上梳妆台才是收纳物品

收纳物品有一些特别的功能,能改善管理、组织、及效率。

强夺全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强夺全部从收纳物品中移除全部物品(从左上角开始)并将它们放置在玩家的物品栏中(从右下角开始)。这方便在寻找宝藏时进行搜刮。

存放全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存放全部的效果与强夺全部相反,将玩家物品栏中的全部物品(从右下角开始)放置到收纳物品中(从左上角开始)。任何可以堆叠的物品都会堆叠。这是赶时间卸下大量物品的便捷方法。在热键栏中的物品和用 Alt-点击或有右扳机(主机版)收藏的物品不会被存入。

快速堆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快速堆叠会检测你的物品栏中所有能够和收纳物品中的相同物品堆叠的物品,并将其放进去。在必要时,所有物品都会被移动并在收纳中创建新的堆叠。 快速堆叠还会自动转换你的猪猪存钱罐或保险箱中的钱币

在主物品栏屏幕上,有一个按钮(在钱币下面)用于“快速堆叠至附近的宝箱上”。这与你手工在每个宝箱上点击快速堆叠几乎相同,但不会快速堆叠热键栏上的物品,并且会移动不可堆叠的重复物品。虽然提示信息说的是“宝箱”,但它对于非宝箱的收纳物品同样有效。它能够得着垂直 10 、水平 9 格距离内的收纳物品。

排列物品 电脑版主机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排列物品将在宝箱内移动物品,将它们按稀有度排序,并在同一稀有度级别内按字母顺序排序。比其他物品有更高稀有度的物品放置在左上角,按稀有度一路下行,结束于右下角。

玩家的物品栏屏幕中有一个类似的排列物品按钮,在钱币栏下方,同样会按稀有度排列物品,但不会影响到热键栏。

重命名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重命名让你能为收纳物品输入新名称,这有助于整理大型收纳间。名称最长能有 20 字符(注:一个中文字或一个英文字母均视为一个字符)。此名称可见于功能列表上方,同时也会替换鼠标光标悬停时收纳物品的图标显示。可以通过输入空名称来移除名称,恢复为图标和默认名称。在主机版中,你必须离线才能重命名宝箱。

补货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补货让你能用宝箱中的物品补充物品栏中的所有可堆叠物品。这对于补充药水、建筑块、和其他可堆叠物品很有用。

固定式与便携式收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固定式收纳是公共的物理收纳空间。便携式收纳则是通往额外的私人收纳区的存取点,只要你有相应物品,就能在任何地方对其进行存取。

固定式收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宝箱垃圾桶这样的物品是固定式收纳的例子。他们有如下不同于便携式收纳的特点:

  • 这些物品在其中包含物品时必须维持在原地,在清空前不能被释放或拾取。
  • 每个固定式收纳物品都有单独的 40 个收纳栏位,可以放置不同物品;例如,2 个垃圾桶和 3 个宝箱一共能让玩家有 240(加上物品栏)个收纳栏位。
  • 固定式收纳内容是和世界数据而不是人物数据一起保存的,因此在访问其他世界或多人模式服务器时对玩家不可用。若将物品放到多人模式世界中的固定式收纳内,其他玩家将能看到并取走其中的东西。
  • 在多人模式服务器中,当一名玩家正在存取某个固定式收纳物品时,其他玩家都不能对它进行存取。
  • “快速堆叠至附近的宝箱上”只会堆叠到固定式收纳中。
    • 你可以在宝箱打开时从其中制作物品,而无需事先将其内容物放到玩家的物品栏中。

便携式收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便携式收纳
猪猪存钱罐猪猪存钱罐
保险箱保险箱
护卫熔炉护卫熔炉电脑版
钱币槽钱币槽电脑版主机版

猪猪存钱罐保险箱护卫熔炉电脑版、和钱币槽电脑版主机版是仅有的便携式收纳实例。它们有如下不同于固定式收纳的特点:

  • 这些物品可以在它们内含物品时释放或拾取,这使得它们成为有效增加玩家物品栏栏位的宝贵工具。
  • 所有同类型的便携式收纳物品共享同一套收纳栏;例如,购买多个保险箱不会为玩家提供更多收纳栏位,因为各个保险箱存取的是同一套共享的 40 栏位便携式收纳空间,但多个保险箱会为玩家提供更多存取保险箱的共享 40 栏位内容的地点。同样的规则适用于猪猪存钱罐和the Defender's Forge::每种类型的物品都有一个单独的 40 栏位收纳栏,由所有该类型的同种物品共享。如果玩家购买了护卫熔炉、保险箱和猪猪存钱罐,将拥有共计 120 个便携式收纳栏位,这是任何一个人物可以拥有的最大便携式收纳空间。相比之下,如果玩家只是购买了三个猪猪存钱罐,将只有 40 栏位的便携式收纳空间,虽然可以从任意一个猪猪存钱罐存取此空间。
  • 便携式收纳内容是和人物数据而非世界数据一起保存的。你可以带着其中的东西从一个世界到另一个世界、从一个服务器到另一个服务器。在多人模式服务器中,其他玩家存取你所放置的猪猪存钱罐会看到他们自己的便携式收纳,而非你的。其他玩家永远无法存取你的便携式收纳中的物品。
  • 在多人模式服务器中,多名玩家可以同时存取同一个便携式收纳。
  • 定期将你收集到的钱币转移到便携式收纳非常有用,特别是在探索全新区域或者危险区域时。万一死亡,存放在那的钱币不会丢失,哪怕内含这些钱币的便携式收纳设备当时是在你的人物的物品栏中。
  • 便携式收纳物品不能重命名。
    • 可以用你的人物收纳中的所有钱来购买物品——包括你的物品栏、猪猪存钱罐、保险箱和护卫熔炉中的钱。
  • 快速堆叠至附近的宝箱上不会堆叠进便携式收纳中。
  • 便携式收纳的栏位在颜色上略偏浅粉红色,与固定式收纳栏位的褐红色形成对照。这有助于快速识别你正在存取的收纳区的类型。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钱币槽和猪猪存钱罐共享收纳空间。主要区别在于钱币槽不需要实心块来供其放置其上,而当使用它时会召唤一个Flying Piggy Bank.png飞猪存钱罐,后者能存在于任何物块上并能通过右键点击来存取,类似于猪猪存钱罐那样。钱币槽罕见掉落于血月期间的滴滴怪血腥僵尸

陈列式收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陈列式收纳
人体模型人体模型
女模特女模特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武器架武器架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物品框物品框电脑版

  • 每个世界最多可容纳 1000 个收纳物品(不包括便携式和陈列式收纳物品)。试图放置更多收纳物品会导致此物品立即以物品形式掉落到地面,而非被放置下来。

  • 电脑版 1.3.0.4:修正了“快速堆叠至附近的宝箱上”在旧的或者装了 Mod 的世界中可能吞掉东西的问题。
  • 电脑版 1.3.0.1
    • 添加了物品框和新宝箱
    • 梳妆台现在可以充当宝箱。
    • 快速堆叠现在会在你的宝箱中为你物品栏中所拥有的物品创建新的堆叠(如果适用)。
    • NPC现在会避免坐在宝箱附近。
    • 宝箱打开/关上现在有动画了。
    • 添加了通过 Alt+左键点击来收藏物品的功能。被收藏的物品不受快速丢弃、快速堆叠、或存放功能的影响。
    • 增加了一个物品栏按钮来快速堆叠至附近的宝箱上,让库存管理更加快捷。
    • 你现在可以在宝箱打开时从其中制作物品,而无需事先将其内容物放到玩家的物品栏中。
    • 现在可以用你的人物收纳中的所有钱来购买物品——包括你的物品栏猪猪存钱罐、和保险箱中的钱。
  • 电脑版 1.2
    • 现在要用来移除,取代了之前的
    • 收纳栏位从 20 个提升到 40 个。
    • 添加了多种新宝箱。
  • 电脑版 1.0.6:添加了强夺全部、存放全部、和快速堆叠这几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