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速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攻击速度在泰拉瑞亚中的处理方式类似于移动速度,增幅将累加,但它有一个上限:4 倍于原始速度。然而,使用时间,也就是挥舞(攻击)或使用物品所需的时间则是减少而非增加(详细公式请参阅其页面)。此外,对于有射弹的近战武器,攻击速度还会以同等百分比提高此射弹的射速。注意使用时间为 30 是慢于使用时间为10 的。这方面有一个组织好的视图,参看武器列表

最高(近战)攻击速度的是 +158.1%,用和尚浓眉秃头帽(20%)、渗透忍者上衣(20%)、耀斑护腿(15%)、Exquisitely Stuffed(增益)(10%)、踉跄(buff)(10%), and the five accessories 猛爪手套(12%), 强力手套(12%), 机械手套(12%)、天界壳(在夜晚是 15.1%)和狂战士手套(12%),每个都重铸成暴力(20%)。在专家模式中可以戴上暴力烈火手套额外得到 14%,总共为 +172.1%;在大师模式中可以再加一个暴力配饰多拿到 4%(注意,从 1.4 开始各种石头的效果不再叠加),总共达到 +176.1%。配合最快的近战武器臭虎爪,玩家可以在大约 0.033 秒内完整完成一次近战攻击,或者说每秒三十次(注意:从 1.4 开始,它只能得到 +25% 速度奖励)。

配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物品 攻击速度增幅
猛爪手套猛爪手套 12%
强力手套强力手套 12%
机械手套机械手套 12%
狂战士手套狂战士手套电脑版 12%
烈火手套烈火手套 10%
月亮石月亮石 10%
太阳石太阳石 10%
天界石天界石 10%
天界壳天界壳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5%
月亮贝壳月亮贝壳 5%
月光护身符月光护身符 5%

盔甲套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但是,各种工具的挖矿速度不受以上加成影响,能加速挖矿的只有专门的挖矿加成(例如挖矿药水和挖矿装备)以及工具自身的前缀修饰语(其中最好的是)。例外的是天界石(及其相关衍生配饰),在其工具提示中已经声明了对挖矿速度的加成。

注:即便你已经拥有了惊人的攻击速度,也依然需要考虑怪的无敌时间。一般来说,无穿透的射弹是不会导致无敌时间的,而那些有穿透或爆炸效果的射弹则不然。通常是 1/6 秒(10 嘀嗒),但也存在一些例外,从 5 嘀嗒到 20 嘀嗒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