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耀喷发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日耀喷发剑
  • 日耀喷发剑物品栏外观
自动使用
详细信息
类型武器
伤害105 近战
击退2 (很弱击退力)
暴击率4%
使用时间19 很快速度
射速24
工具提示“利用太阳之怒暴击”
施加减益破晓破晓
减益持续5 秒
减益描述Incenerated by solar rays[](注:官方即无中文翻译)
卖出10 金币
正在使用日耀喷发剑的玩家。

日耀喷发剑是一把困难模式自动挥舞近战武器,能从玩家的位置发射出很长的矛状投射物并迅速缩回。这把武器能穿透物块。在缩回前,其尖端在光标的大致方向上画出很窄的弧线。它会造成破晓减益,造成每嘀嗒 25 点的伤害。打败日耀柱并得到 18 块日耀碎片后你就能制作此物品。

其最佳修饰语神级

配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日耀喷发剑对其所穿透的前几个敌怪产生爆炸。然后这个爆炸会对附近除了友方之外的所有 NPC 施加减益。
  • 日耀喷发剑的范围不包括武器的头部。它只包括尖刺轴部分。
  • 当玩家站定不动或缓慢移动时,日耀喷发剑通常会击打其击中的每个目标至少 5 次。
  • 如果你杀掉了一个会生成更小敌怪的敌怪,比如史莱姆之母,它有时会使破晓减益在新生成的敌怪身上也维持激活。验证
  • 它的击退看起来比大多数其他连枷都低得多,但依然足以让大多数敌怪陷入困境。

  • 日耀喷发剑针对像事件这类大群敌怪是极好的,因为它能穿透并对所有敌怪造成伤害。
    • 但是,对于单个目标来说它可能比较差,特别是在远距离时。
  • 日耀喷发剑在对战月亮领主时格外有用,因为他的绝大多数攻击都不能穿墙打击你。这意味着你可以用日耀喷发剑穿墙对他造成伤害同时免受其攻击。
  • 由于日耀喷发剑的射程很长且有小幅扫动,它可用来轻松砍伐植物。
  • 在黑暗区域寻找物品时日耀喷发剑是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因为它能透过物块快速照亮区域。

  • 减益的描述信息中将“Incinerated”错拼成了“Incenerated”。
  • “solar eruption(即日耀喷发剑的英文原名,又可译为日耀喷发)”是Solar flare(耀斑)的另一个名字。
  • 日耀喷发剑很可能是受到日珥的启发,巨大、扭曲、环状、弧状的等离子体从太阳表面喷射到太空中。
  • 日耀喷发剑可视为阳炎之怒的间接升级物,因为它们有着相似的主题且都是连枷。
  • 日耀喷发剑由于其高伤害、减益、以及其忽略物块的效果而被尊为游戏中整体最好的武器之一。

  • 电脑版 1.3.0.4:修正了破晓减益会蔓延到友方 NPC 并杀死他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