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细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星细胞困难模式独有
Star Cell.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Star Cell/Brain Suckler AI
伤害120/240/360
最大生命值300/600/900
防御50
击退抗性50%/55%/60%
敌怪旗星细胞法杖旗星细胞法杖旗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免疫困惑
星细胞Small Stardust Cell困难模式独有
Star Cell (small).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小星细胞 AI
伤害70/140/210
最大生命值300/600/900
防御0
击退抗性60%/64%/68%
敌怪旗星细胞法杖旗星细胞法杖旗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免疫困惑
This article is about the enemy. For the summon weapon, see Stardust Cell Staff.

星细胞是一种困难模式拜月教邪教徒后的敌怪,在月亮事件中由星尘柱生成。它缓慢地飘向玩家,但如果玩家开始远离它时它可以更快的速度移动。

死亡时,它会分裂为更小的版本。如果没有处理掉这些小星细胞,它们会长成全尺寸的星细胞,又能分裂成小星细胞。小星细胞对于打破星尘柱的护盾所需的击杀数没有贡献,但长大后的可以。

两种星细胞类型都免疫困惑减益

  • 让较小的星细胞维持存活对玩家来说可能有利,因为一旦它们长到完整大小,就可以摧毁它们来对打破星尘柱的护盾做出贡献,并增加旗帜所需的击杀数。
  • 使用大面积效果的武器,因为它们倾向于成群出现,你可以同时打击它们。
    • 日耀喷发剑可以一击干掉星细胞以及它所生成的所有小星细胞。
    • 吸血鬼刀对抗星细胞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武器,每次命中都会击中敌怪的多个副本,同时还能治疗玩家。
    • 猪鲨链球也非常有效。由于它可以在很短时间里召唤大量自动寻的的泡泡,因此可以轻松干掉星细胞所分裂出的小星细胞。
    • The Inferno Fork, Nebula Arcanum, and Celebration perform outstandingly well against these enemies. The beam spread attack from the Last Prism also works.
    • 空中祸害可以很好的干掉星细胞,因为它会杀死星细胞,然后来自弓的箭簇会杀掉小星细胞。
    • The Life Drain deals a reasonable amount of damage to them at a high rate, can target any number of them at once, and additionally can increase the player's health regeneration.
  • 由于星尘柱自身会生成星细胞,和它保持距离会大大降低星细胞的生成速度。
  • 有意让小星细胞维持存活并用一个房间将它们挡在外面,然后用能穿墙的武器可以轻松地摧毁它们,这样能更加轻松的打破护盾。

  • 尽管存在小星细胞法杖旗,小星细胞并没有相应的击杀计数,也不会掉落旗帜,这使得其旗帜成为无法获取的物品。 此旗帜可以通过物品栏或世界编辑器得到,但它放置后不会给予增益。星细胞法杖旗的增益则对这两种敌怪都适用。
  • 通过分裂所能生成的星细胞和小星细胞最大数量为十。打败更多完全成长的星细胞只会导致出现一个小星细胞。

  • 据说,它们是“腐化”或“患病”的细胞,依据是星尘细胞法杖说:“培养最美丽的细胞传染病菌”。
  • 在现实中,活细胞通过有丝分裂来分裂成自身的两个完全相同的副本。这些副本中每一个都能再次成长和分裂,类似于星细胞。然而,真实的细胞会正常分裂,被击杀时也会彻底死亡,而星细胞只在玩家攻击它时才会分裂。
  • 星细胞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A biological single-celled organism that divides and multiplies rapidly with the limitless power of celestial 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