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珠

從 Terraria Wiki
跳到: 導覽搜尋
暗影珠
Shadow Orb (all).png
詳細信息
類型背景物體
最大生命值木錘可 4 擊摧毀。
也可以用炸彈雷管摧毀。
本文是關於環境物體的。 關於可使用的光源,參見暗影珠(物品)
靠在一起的三個暗影珠

暗影珠是浮動的紫色圓球,出現在腐化之地裂隙深處。摧毀至少三個這些珠子中(在單個世界中)通常是推進遊戲的關鍵步驟。這可以通過使用任意、或炸彈/雷管來完成。暗影珠會發出紫色閃爍的光芒,類似於惡魔祭壇。它們是猩紅之地猩紅之心在腐化之地的對應物。

在腐化之地中會出現多個暗影珠,各自在出現在裂隙底部,被黑檀石所包圍。雖然採挖黑檀石要求至少有夢魘鎬,但黑檀石可以用淨化粉轉換為普通的石塊,然後用低級別的採挖。或者,也可以用炸彈雷管來摧毀黑檀石。

破壞的後果[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每個被摧毀的暗影珠都會掉落物品。第一個總是會掉落火槍和一些火槍子彈,而攜帶火槍和/或火槍子彈將滿足軍火商到達所需要的條件。
  • 摧毀至少一個暗影珠將滿足哥布林軍隊前來攻擊的兩個條件之一(另一個要求是有至少 200 生命值)。
  • 第三個暗影珠被摧毀會召喚世界吞噬怪,它會立刻生成。每摧毀三個暗影珠都會重複召喚世界吞噬怪。
  • 每個被摧毀的暗影珠都提供了隕石墜落的機會。每個在午夜(半夜12:00)至黎明(凌晨 4:30)之間被摧毀的暗影珠都有單獨的 50% 幾率立刻導致一顆隕石墜落。而在黎明到午夜之間摧毀任意數量的暗影珠都只會讓隕石有 50% 幾率在緊隨其後的那個午夜墜落。
  • 一旦暗影珠被摧毀,旅商就有幾率出售左輪手槍

訊息[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在暗影珠被破壞時會出現以下狀態訊息

  • 第一個暗影珠:「不寒而慄,毛骨悚然...」
  • 第二個暗影珠:「四面迴蕩着尖叫聲...」
  • 第三個暗影珠:「世界吞噬怪已甦醒!」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chievement Smashing, Poppet!.png
碎得漂亮,小乖乖! • 「使用炸藥或可靠錘子,在世界的邪惡地帶中粉碎暗影珠或猩紅之心。」
粉碎第一顆暗影珠電腦版主機版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有時,兩三個暗影珠會互相緊挨着生成,之間沒有黑檀石。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玩家要非常小心,避免尚未準備好就召喚出世界吞噬怪。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暗影珠可能參考了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H. P. Lovecraft)的小說《星之彩(The color from space)》中出現在隕石中心的球形結構。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砸碎它會導致隕石墜落。
  • 成就「碎得漂亮,小乖乖!(Smashing, Poppet!)」引用了尼克羅頓國際兒童頻道(Nickelodeon)的卡通片《原野小英雄(The Wild Thornberries)》中 Nigel Thornberry 的口頭禪「砸(Smashing)」,以及他經常叫他的女兒「小乖乖(Poppet)」。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電腦版 1.1.2:修正了一個可能有時會導致砸碎了三個暗影珠之後不生成世界吞噬怪的 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