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事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泰拉瑞亚
BiomeBannerLunarEvent.png
“天界生物要入侵了!”

月亮事件是由打败拜月教邪教徒 Boss 所引发的一系列困难模式后期的事件,由四个事件所组成。一旦此 Boss 被打败,在世界上会有四个随机区间,每个都会在其背景中显示一个大月亮,并以高生成速度生成几种独特的敌怪,并且各自之中会有一个对应的天界塔。这些区域可以在小地图上通过代表每个天界塔的图标找到。

打败天界塔会使一个区域恢复正常。为了对天界塔造成伤害,必须首先在其区间内击杀 100 个敌怪专家模式中要 150 个),这将移除保护天界塔的护盾并使其可受攻击。

打败所有四个天界塔会触发状态讯息“月亮末日慢慢逼近...”,意味着泰拉瑞亚的最终 Boss 月亮领主即将生成。它会在讯息出现一分钟后生成。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所有天界生物都不会掉落钱币,即使装备着幸运币(或其派生物)也是如此。它们在圣诞节期间不会掉落礼物,在万圣夜不会掉落礼袋,也不会掉落生物群落钥匙
  • 在单人模式世界中,当玩家死亡或彻底退出泰拉瑞亚时天界塔不会消失。天界塔必须在世界中被摧毁,否则它们会无限期地留在世界中。
  • 当天界塔还在时,无法通过天界符召唤月亮领主。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月亮事件的技巧,包括武器场地的推荐,请参考指南:月亮事件攻略

  • 即使你尚没有足够的手段撑过整个事件,启动月亮事件也会有所裨益,因为你可以渐进地打败各个天柱,借助其掉落物来打败下一个,如此反复。即使你输给月亮领主,你也会比之前更有所准备。
  • 一旦最后一个天柱被摧毁,并显示“月亮末日慢慢逼近...”,不要保存并退出游戏,这样做会终止此事件并阻止月亮领主生成。
  • 日食可以在月亮事件期间发生。不过,在天柱附近时,天柱的敌怪生成会覆盖掉日食的。
  • 天柱会维持其已受伤害不变,无论玩家是否死亡。
  • 对于近战玩家而言,一个有效的方案是无头骑士剑海龟盔甲。然后建造一个小区域,其中可以放置大量生成敌怪的雕像,这样当你的剑击杀它们时,会生成自动寻的的南瓜头。同类型的雕像最多能有三个。
  • 由于无论哨兵还是天柱都不会像怪那样在玩家死亡或离开时消失或离开,因此只要天柱的护盾已消失,在没有玩家在附近时哨兵也能继续攻击它。

  • 尽管并未在游戏中实现,但在月亮事件期间所播放的音乐作为第二张泰拉瑞亚原声专辑中的一部分提供,标题为《月亮 Boss》。
  • 这是游戏中仅有的两个敌怪不掉落钱币的事件之一,另一个是撒旦军队
  • 游戏文件中将此事件标识为月亮天启(Lunar Apocaly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