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事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vbnbnj

Vortex Fragment.png"天界生物要入侵了!"Vortex Fragment.png

月亮事件 是一系列后期困难模式事件,由击败拜月教邪教徒Boss来开启. 击Boss后, 世界上四个不同的区域各自在其背景中显示出一颗大行星,并以较高的速度生成一些独特的敌人, 每一种敌人都对应了一个天界柱。 这些区域可以通过代表每个天界柱的图标在小地图上找到。

打败天界柱会使一个区域恢复正常。为了对天界柱造成伤害,必须首先在其区间内击杀 100 / 150敌怪,这将移除保护天界柱的护盾并使其可受攻击。

打败所有四个天界柱会触发状态讯息“月亮末日慢慢逼近...”,意味着泰拉瑞亚的最终 Boss 月亮领主即将生成。它会在讯息出现一分钟后生成。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状态信息宣告了天界柱被击败:
    • "你的头脑变得麻木..." – 第一个天界柱被击败
    • "你痛苦不堪..." – 第二格天界柱被击败
    • "阴森的声音在你耳边萦绕不绝..." – 第三个天界柱被击败
    • "月亮末日慢慢逼近..." – 第四个天界柱被击败
  • 天界生物不会掉落钱币,即使装备着幸运币(或其派生物)也是如此。它们在圣诞节期间不会掉落礼物,在万圣节不会掉落礼袋,也不会掉落生物群落钥匙
  • 在单人模式中, 天界柱不会因为退出泰拉瑞亚而消失. 天界柱必须在世界中被击败,否则将会无限期的存在于世界上。
  • 当天界柱依然处于活跃状态时,可能无法通过天界符召唤月亮领主。
  • "月亮末日慢慢逼近..."状态讯息出现后退出世界会中止事件并阻止月亮领主生成。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月亮事件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月亮事件攻略
  • 最好先专注打败一个天界柱,因为天界柱的掉落物将会给击败其他天界柱提供有力的武器。
  • 即使玩家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开启月亮事件也会很有帮助,因为逐渐击败天界柱可以获得更坚固的装备。即使与月球领主的战斗失败了,玩家也将比以前有更好的准备。
  • 由于无论哨兵还是天柱都不会像敌怪那样在玩家死亡或离开时消失或离开,因此只要天柱的护盾已消失,在没有玩家在附近时哨兵也能继续攻击它。
  • 进入天界柱区域一次只让有限数量的敌人产生,可以防止玩家不知所措。护盾最终仍将被摧毁。一旦摧毁,可以从安全距离攻击天界柱,例如从上方 (使用任何合适的远程武器或是射弹近战武器)或是从侧面(使用不受重力影响的持久射弹, 例如泰拉刃的泰拉射弹). 可飞行的坐骑勾爪对于在空中悬停很有用.
  • 在开始前放置传送机电脑版和移动版或使用魔法海螺可以极大地加快战斗速度。尽管很难准确确定天界柱的生成位置,但最接近的两个天界柱将离地图中心约五分之一,最远的约五分之三。在随后的战斗中,天界柱将在与以前完全相同的位置产生,尽管哪个天界柱可能是随机的。像在其他事件期间一样,晶塔将被禁用,因此不能用于快速旅行。

  • 尽管并未在游戏中实现,但在月亮事件期间所播放的音乐作为第二张泰拉瑞亚原声专辑中的一部分提供,标题为《月亮 Boss》。
  • 这是游戏中仅有的两个敌怪不掉落钱币的事件之一,另一个是撒旦军队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 月球活动的命名不一致;游戏的源代码将事件标识为"Lunar Apocalypse", 而在旅程的终点中被称为"Lunar Invasion".
  • 当月亮事件进行中时,其它事件诸如日食或是海盗入侵可能会发生。但是,当靠近天界柱时,天界柱的敌人生成将覆盖事件的敌人。
  • 电脑版和移动版月亮事件处于活动状态时,睡眠被禁用。您仍然可以躺在床上,但是时间不会像往常一样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