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事件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電腦版主機版 電腦版/主機版獨有內容:此信息適用於電腦版主機版泰拉瑞亞
BiomeBannerLunarEvent.png
「天界生物要入侵了!」

月亮事件是由打敗拜月教邪教徒 Boss 所引發的一系列困難模式後期的事件,由四個事件所組成。一旦此 Boss 被打敗,在世界上會有四個不同的區間,每個都會在其背景中顯示一個大月亮,並以高生成速度生成幾種獨特的敵怪,並且各自之中會有一個對應的天界塔。這些區域可以在小地圖上通過代表每個天界塔的圖標找到。

打敗天界塔會使一個區域恢復正常。為了對天界塔造成傷害,必須首先在其區間內擊殺 100 個敵怪專家模式中要 150 個),這將移除保護天界塔的護盾並使其可受攻擊。

打敗所有四個天界塔會觸發狀態訊息「月亮末日慢慢逼近...」,意味著泰拉瑞亞的最終 Boss 月亮領主即將生成。它會在訊息出現一分鐘後生成。

內容[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所有天界生物都不會掉落錢幣,即使裝備著幸運幣(或其派生物)也是如此。它們在聖誕節期間不會掉落禮物,在萬聖夜不會掉落禮袋,也不會掉落生物群落鑰匙
  • 在單人模式世界中,當玩家死亡或徹底退出泰拉瑞亞時天界塔不會消失。天界塔必須在世界中被摧毀,否則它們會無限期地留在世界中。
  • 當天界塔還在時,無法通過天界符召喚月亮領主。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想要了解更多打敗月亮事件的技巧,包括武器場地的推薦,請參考指南:月亮事件攻略

  • 即使你尚沒有足夠的手段撐過整個事件,啟動月亮事件也會有所裨益,因為你可以漸進地打敗各個天柱,藉助其掉落物來打敗下一個,如此反覆。即使你輸給月亮領主,你也會比之前更有所準備。
  • 一旦最後一個天柱被摧毀,並顯示「月亮末日慢慢逼近...」,不要保存並退出遊戲,這樣做會終止此事件並阻止月亮領主生成。
  • 日食可以在月亮事件期間發生。不過,在天柱附近時,天柱的敵怪生成會覆蓋掉日食的。
  • 天柱會維持其已受傷害不變,無論玩家是否死亡。
  • 對於近戰玩家而言,一個有效的方案是無頭騎士劍海龜盔甲。然後建造一個小區域,其中可以放置大量生成敵怪的雕像,這樣當你的劍擊殺它們時,會生成自動尋的的南瓜頭。同類型的雕像最多能有三個。
  • 由於無論哨兵還是天柱都不會像怪那樣在玩家死亡或離開時消失或離開,因此只要天柱的護盾已消失,在沒有玩家在附近時哨兵也能繼續攻擊它。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儘管並未在遊戲中實現,但在月亮事件期間所播放的音樂作為第二張泰拉瑞亞原聲專輯中的一部分提供,標題為《月亮 Boss》。
  • 這是遊戲中僅有的兩個敵怪不掉落錢幣的事件之一,另一個是撒旦軍隊
  • 遊戲文件中將此事件標識為月亮天啟(Lunar Apocalypse)。
  • 在月亮事件處於活躍狀態時,諸如海盜入侵這樣的事件有可能會發生。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