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領主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電腦版主機版 電腦版/主機版獨有內容:此的信息適用於電腦版主機版泰拉瑞亞
月亮領主
Moon Lord.png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環境月亮事件
AI 類型月亮領主 AI
傷害(隨攻擊而異)
最大生命值145000 / 217500(總共)
防禦(隨部位而異)
擊退抗性100%
施加減益月噬月噬電腦版
減益持續14 秒 / 16 秒
減益描述你無法吸收治療效果
免疫困惑
Map Icon Moon Lord.png
地圖圖標

Moon Lord Trophy.png 「月亮末日慢慢逼近...」 Moon Lord Trophy.png

月亮領主是個困難模式拜月教邪教徒後的 Boss。他被視為是電腦版 電腦版主機版 主機版泰拉瑞亞的最終 Boss。

在完成了月亮事件,亦即摧毀全部四個天界柱後,月亮領主會在短暫的延遲後生成。他也可以用天界符召喚。

請參閱下文以了解月亮領主所造成的月噬減益

當月亮領主活著時,會播放他專屬的音樂

行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月亮領主有兩隻手和一個頭,必須先擊殺這些然後才能攻擊到他的心臟。他會將兩隻手放在玩家兩側一定距離之外。

每隻手以及他的頭部都包含一個脆弱的眼睛狀目標,每隻眼睛都會周期性的閉上和打開眼瞼。這些眼睛都只在其「睜開」的狀態下才會受到傷害。一旦這些部位和他的心臟被摧毀掉,此 Boss 即被打敗。

當所有玩家都超出射程後,月亮領主會傳送至玩家處。

攻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月亮領主的手遠離心臟,並且其眼睛會生成幾個幻影球幻影球電腦版主機版。在幾秒鐘後,它們會爆炸,造成嚴重傷害。如果玩家距離足夠遠,在爆炸前它們會同時往玩家衝鋒,不過它們不能往兩側高於大約 30 度的角度行進。
  • 手上的眼睛還會生成多個幻影眼幻影眼,它們會向各個方向移動一小會,然後追蹤導向玩家身上。就像幻影球,它們不能以向上的角度行進,所以可以通過向上迂迴來躲避。如果它們無法完成直接鎖定且玩家處於射程內,那麼它們將嘗試匹配目標的軌跡來停留在其路徑上。它們在與物塊或玩家接觸時會爆炸。
  • 手上的眼睛還會偶爾快速連續發射兩個幻影矢幻影矢,它們會穿過物塊併到向玩家,需要轉向躲開。
  • 當附著到月亮領主的頭時,頭上的眼睛會周期性地睜開幾秒鐘,然後發射出一束幻影致命光幻影致命光:一束向上掃過玩家的巨大雷射。這是迄今為止月亮領主傷害最強的攻擊。之後,頭部的眼睛會眨眼幾次,並發射兩個幻影矢幻影矢(類似於手所發出的),然後閉上。
  • 嘴巴會周期性的嘗試將觸手連接到玩家身上。觸手可以穿過實心塊。一旦連接,它就會生成多個月蛭凝塊月蛭凝塊電腦版,這是一種從玩家身上行進前往月亮領主嘴裡的怪。任何到達嘴中而未被中途擊殺的月蛭凝塊都會給月亮領主的某個部位(未被打敗的部位之一)回饋 1000 生命值。
  • 觸鬚還會造成月噬減益,防止任何來自諸如吸血鬼刀幽靈盔甲之類武器/盔甲的生命盜取效果,持續 14 秒(在專家模式中是 16 秒)。
  • 當手部或者頭部目標被打敗時,它會變成棘手的縫隙,在接觸時會造成傷害。
  • 除外,當手部或頭部目標被打敗時,會生成一個克蘇魯真眼克蘇魯真眼,它會在四種不同的攻擊之間循環切換:
    • 眼睛會生成幻影眼幻影眼,其行為和眼睛被打敗之前相似。
    • 眼睛會生成 6 個幻影球幻影球電腦版主機版,呈六邊形圍繞在它自身周圍,在幾秒鐘後會直接沖向玩家,對玩家造成大量傷害。這是第二階段中到目前為止主要的傷害來源,應該通過轉彎/猛衝來避開。
    • 眼睛會向玩家發射 2 個幻影矢幻影矢,類似於手上的眼睛發出來的。
    • 最後,眼睛會充能並發射次級幻影致命光,較小且造成的傷害明顯較少。就像 Boss的幻影致命光一樣,這個能力能夠輕鬆地用屋頂阻擋。
    • 眼睛沿螺旋形線路向外飛舞,撞擊時造成少量傷害。
    • 注意:雖然克蘇魯真眼會進行這些攻擊的,但它們仍會保持靜止,讓玩家有更多時間能和眼睛拉開距離,並看清到來的攻擊。
    • 在 2 人或 3 人遊戲中,當其他玩家死亡後,他會傳送並用幾乎所有攻擊狂轟濫炸最後一個玩家。

部位[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月亮領主頭
Moon lord head.gif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部位
環境月亮事件
AI 類型月亮領主頭 AI
傷害0 (近戰)
150 / 300 (幻影致命光)
60 / 120 (幻影矢)
最大生命值45000 / 67500
防禦50
擊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月亮領主手
Moon lord hand.gif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部位
環境月亮事件
AI 類型月亮領主手 AI
傷害0 (近戰)
100 / 200 (幻影球)
60 / 120 (幻影眼)
60 / 120 (幻影矢)
80 (近戰 (眼窩))
最大生命值25000 / 37500
防禦40
擊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月亮領主心臟
Moon lord core.gif
詳細信息
類型Boss 部位
環境月亮事件
AI 類型月亮領主心臟 AI
傷害0
最大生命值50000 / 75000
防禦70
擊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如果在戰鬥中所有玩家都死亡,月亮領主會消失。可以通過再次完成月亮事件或使用天界符來重新召喚他。
  • 月亮領主可以用天界符在任何已經打敗了石巨人世界中在打敗拜月教邪教徒之前就召喚出來。
  • 如果玩家在訊息「月亮末日慢慢逼近...」出現之後退出,則月亮領主不會生成。
  • 如果玩家傳送離開月亮領主,他會傳送到玩家處。傳送回家找護士治療可能會導致她死亡。
    • 多人模式中,月亮領主會攻擊最近的玩家。玩家可以輪流傳送到家中去找護士治療。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想要了解更多打敗月亮領主的技巧,包括武器場地的推薦,請參考指南:月亮領主攻略

  • 如果重力藥水不會讓你感到不適,你將能足夠快地垂直移動來躲避他的大多數攻擊,但除非你使用有自動尋的能力的攻擊,否則可能難以擊中他的重點部位。
    • 你也可以用它來躲避幻影致命光。
  • 使用能穿透物塊攻擊的武器,比如日耀噴發劍,可以減輕到來的傷害同時讓躲避變得不那麼複雜。兩行物塊(一行用來順著它跑動,上方的另一行用於提供對雷射的保護)就會非常有效。
  • 月亮領主的很大一部分攻擊,包括從其頭部發出的幻影致命光,都無法穿透物塊。在戰鬥期間要考慮尋找掩護來避開這些攻擊。
  • 可以防止再生能力的月噬減益依賴於與玩家接觸的觸手。可以移動到其最大範圍之外,避免減益並允許效果能夠再次開始治療玩家。
  • 最好先擊殺頭部再擊殺雙手。這將導致眼睛在戰鬥的後半程才從手中脫落,提高你在前半程的生存能力。
  • 由於雙手在被打敗後會開始造成近戰傷害,如果沒有恰當的準備好躲避雙手,在瀝青天橋上跑開可能會成為一個問題。
  • 使用吸血鬼刀幽靈兜帽並不明智,因為月噬減益經常出現,這會使這些物品的生命偷取失效。
  • 月亮領主並不會在你離他太遠時消失,相反,他會傳送到距離他最近的玩家所在之處。
  • 你可以用遍布世界的礦車軌道平台來躲避其攻擊。
  • 擁有一根混沌傳送杖可以提供大量幫助,因為可以用它來輕鬆地躲避月亮領主的幻影致命光。但請謹慎使用,因為混亂狀態可以殺掉不知情的玩家。
  • 宇宙車鑰匙可以提供巨大的優勢,因為它讓躲避他的攻擊變得比在地面上更容易,並且移動速度也略快於月亮領主。
  • 使用豬鯊鏈球或者一些自動尋的武器是個好主意,因為你可以集中精力於躲避而不需要太多瞄準,因為射彈會追蹤尚未被幹掉的部位。
  • 簡單地讓世界中有更多玩家會顯著降低難度,因為雖然月亮領主會擁有更多生命值並且會由月蛭得到更多治療,使得戰鬥時間比普通情況更長,但也會同時延長玩家能堅持的時間。
  • 可愛豬龍魚在低於一半生命值或接觸液體後能夠跑的比月亮領主略快一些;這可以用於躲避他的月噬減益。但是必須小心維持距離足夠遠,但不要太遠以免觸發他傳送到你這。

花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儘管在開發中 Cenx 發表了一個評論說明並非如此,但月亮領主類似於克蘇魯(Cthulhu)的常見描述,克蘇魯是 霍華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H. P. Lovecraft) 在他的故事克蘇魯的呼喚(The Call of Cthulhu)中首次想像出來的生物。在 1.3 版本發布之前,粉絲們普遍猜測克蘇魯會成為泰拉瑞亞的最終 Boss(這反過來又部份歸因於開發團隊提出的早期概念設計)。Cenx 後來表示月亮領主更像是克蘇魯的兄弟。[1]
  • 泰拉瑞亞的最終 Boss 本來是月亮自身降臨到世界上,但 Cenx 後來表示這個想法已被廢棄。[2][3]
  • 儘管是遊戲的最終 Boss,月亮領主在普通模式下的貨幣掉落要少於血肉牆,而在專家模式下則根本不掉錢。
  • 鑑於 Boss 的顏色和他自身以及他的一些射彈的名字,這個 Boss 可能是基於 星旋柱 來設計的。
  • 雖然是最終 Boss,月亮領主所免疫的減益數量卻是最少的,只免疫困惑(和很多其他具有同樣免疫能力的 Boss 並列)。
  • 月亮領主和克蘇魯之間的相似性和關係在霍華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H. P. Lovecraft)的「克蘇魯神話(Cthulhu Mythos)」中是有基礎的:克蘇魯有兩個兄弟,一個是名叫克塔尼德(Kthanid)的雙胞胎兄弟,另一個是名叫哈斯塔(Hastur)的同父異母兄弟,他們倆的形態都類似於克蘇魯,然而月亮領主更有可能參考的是哈斯塔,因為二者都有標誌性的標誌來表明其到來(見天界符和其黃色標誌),另外他的雙胞胎兄弟克塔尼德「其善正如其兄弟之惡(as good as his brother is evil)」,這使得他不太可能是會攻擊玩家的月亮領主。
  • Arkhayla 的一篇帖子中,她確認了月亮領主確實是克蘇魯的兄弟。她還說他被起名為 Steve,但這部分可能是個笑話。[4]
  • NPC 似乎無法攻擊月亮領主。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chievement Champion of Terraria.png
泰拉瑞亞戰士 • "打敗月亮領主。"
第一次打敗月亮領主電腦版主機版
Achievement Slayer of Worlds.png
世界殺手 • "打敗泰拉瑞亞中的每個boss。"
打敗遊戲中的每個 Boss電腦版主機版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電腦版 1.3.0.4
    • 月亮領主現在會在玩家距離太遠時傳送至玩家處。
    • 身體各部位現在能正確顯示名稱了。
    • 邪教徒現在不能在月亮領主活著或者正在生成時重生了。
  • 電腦版 1.3.0.3
    • 月亮領主的吸血效果大幅強化了。
    • 添加了月噬減益,它能阻止所有來自武器的治療效果。
  • 電腦版 1.3.0.2:死亡訊息現在會正確顯示「月亮領主已被打敗!」,而非「月亮領主心臟已被打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