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 2 3 4
Moon-full.png Moon-2.png Moon-3.png Moon-4.png
5 6 7 8
Moon-new.png Moon-6.png Moon-7.png Moon-8.png
对于泰拉瑞亚中的一般时间周期,参见日夜更替

泰拉瑞亚中的月亮以八个不同的为周期循环变化,每个夜晚都会推移为相邻的下一个相。当前的月相由当晚月亮的可见部分比例表示。月相会影响某些 NPC 所售卖的物品、以及某些敌怪的生成速度。一个新创生的世界第一个夜晚总是满月。按游戏时间计,每个月相在相应月亮出现的那个夜晚的前一个白天的上午 4:30 开始,因此只在某些月相出现物品的 NPC 会在前一个白天就开始出售那些物品。

只需要八个游戏内的夜晚就能历经所有月相。这些月相包括满月,整个月亮圆面都可见;以及四个夜晚之后的新月,月亮完全不可见。再过四个夜晚,又回到满月。

由于泰拉瑞亚中时间的工作方式,夜晚持续时间为现实中的 9 分钟,从游戏时间的下午 7:30 到游戏时间的上午 4:30。

血月可能在除新月外的任何月相时发生。南瓜月霜月则可以由玩家在任意夜晚召唤。

月相依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以下表格详细列出了依赖于特定月相的物品和事件。

  • * 在指明的月相之后的白天有货
  • ** 要有渔夫
  • *** 只有上衣和裤装
  • **** 在指明的月相之夜和之后的白天有货

三种不同的月亮样式,以及南瓜月霜月
  • 有三种不同样式的月亮,普通的、类似于火星的、和带有环的。当世界创生之时会为其随机永久关联一种月亮样式。
  • 如果没有六分仪,可以通过查看油漆工有售哪副绘画作品来确定月亮处在哪个弦月中。
  • 如果在满月时出现霜月南瓜月,月亮的图像会正确显示为所在的月相,但图像会被裁切以匹配其大小。

  • 电脑版 1.2:改变了月亮的外观,添加两个额外的外观。新世界会在全部三个中随机选择其一。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