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尖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木尖刺
  • 木尖刺的物品外观旧的木尖刺的物品外观
  • 木尖刺放置后
自动使用
属性
类型
可放置是 (1 格宽 × 1 格高)
使用时间很快速度
稀有度0*稀有度级别:0
研究需要 100 份

木尖刺是一种机关物块,会伤害与之接触的玩家。它们是常规的金属尖刺的升级版,虽然从名字和外观看它是由较弱的材料所制成,但其伤害要高于金属版本;玩家接触木尖刺会受到 60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3DS版 / 80 电脑版 伤害。它们出现在丛林神庙中,可以用任意钻头破坏(主机版移动版其他种类机关一样),这和周围的丛林蜥蜴砖不同,后者需要有锯刃镐或更强的采挖工具才能破坏。这是唯一的得到途径,因为它们是不可制作的。

  • 丛林蜥蜴祭坛可以在木尖刺顶上生成。
  • 危险感增益激活时木尖刺会变为鲜红色。
  • 只要玩家的任何部位接触到木尖刺,木尖刺就会对其造成伤害。
  • 和尖刺一样,木尖刺只会伤害玩家,因此不适合 PvP 之外的基地防御
  • 木尖刺在所有模式中造成的基础伤害都是相同的。由于防御专家模式大师模式中更为有效,玩家从木尖刺受到的伤害几乎总是会比普通模式中更少。
  • 木尖刺对于NPC 房屋是有效的墙。
  • 尖刺不会伤害敌怪 NPC。
  • 电脑版 电脑版中木尖刺造成的流血减益可以通过装备粘性绷带或任何其升级品来抵消。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电脑版 1.4.0.1:伤害从由 60 提升至 80,并且现在会造成流血减益。
  • 电脑版 1.3.0.5:在考虑免疫时尖刺伤害和其他伤害保持独立,以防滥用无敌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