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松露人困难模式独有
Truffle.png
Map Icon Truffle.png
地图图标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被动 AI
伤害10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15
击退抗性50%
不要与松露虫虾松露、或带鳞松露相混淆。

松露人是出售各种蘑菇主题物品的困难模式 NPC 商贩。要让松露人入住,必须在困难模式中有一间位于(或附近)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的空房屋。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必须由玩家手工创建,并不会自然生成。这需要有 100 格蘑菇草和蘑菇植物。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当被敌怪威胁时,松露人会释放出Truffle Spore.gif蘑菇孢子,它们会悬浮于空中并制造伤害。

出售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注:所有物品的价格都可以通过装备优惠卡贪婪戒指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来降低。在电脑版 电脑版上,价格还会基于 NPC 的快乐度程度而升降。
货架
物品 花费 何时有售

蘑菇帽蘑菇帽 20000*2 一直有货。
奇异发光蘑菇奇异发光蘑菇 450000*45 一直有货。
深蓝溶液深蓝溶液 2500*25 一直有货。
蘑菇长矛蘑菇长矛 700000*70 至少有一个机械 Boss 被打败后。
蘑菇锤蘑菇锤 400000*40 至少有一个机械 Boss 被打败后。
自动锤炼机自动锤炼机 1000000*1 世纪之花被打败后。
任意晶塔任意晶塔电脑版 100000*10 当在特定生物群落中且足够快乐时。

生活偏好 电脑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生物群落邻居
喜爱
反感
憎恨

更多信息,参见 NPC 快乐度

  • 如果有其他 NPC 正在等待入住,他们有可能抢在松露人之前住进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的家里。如果是想要生成松露人,尽量确保有足够的房屋供其他尚未入住的 NPC 使用。即使建的房屋满足所有建筑要求,它依然可能“不是有效的房屋”,这可能是因为房屋下面有太多腐化之地猩红之地,这意味着你要挖下去将其净化。
  • 松露人是男性,可被国王雕像传送。
  • 松露人不能重新定位到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之外的房屋去,但可以搬到另一个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的房屋去。尝试将其搬到无效的房屋中会得到错误信息:“此房屋不符合松露人”。
  • 然而,在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被破坏后,松露人可以继续留在房子里。这可以通过在所有其他房屋和npc附近创建一个人工的发光蘑菇生物群落来利用,让松露人入住,然后摧毁相应的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因此让你所有的npc都在一个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之外的一个地方。
  • 一个蘑菇生物群落需要由至少150个方块组成,才能让松露人搬进来。再少一点就会显示出这样的信息:“这个房屋不符合松露人的要求。”
  • 松露人的眼睛和头会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 松露人是唯一一个在行走时手臂不弯曲的NPC。
    • 尽管松露人入住时需要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但当他处于混合生物群落中时,他也会出售其他生物群落的晶塔。其中不包括森林晶塔和洞穴晶塔,因为这两种生物群落和其他生物群落是互斥的。只有在纯净的森林生物群落和纯净的洞穴层中时,他才会出售这两种晶塔。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It Can Talk.png
它能说话?! • “Build a house in a mushroom biome and have Truffle move in.”

名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松露人 可能使用以下名字中的任何一个:

  • Agaric
  • Amanita
  • Chanterelle
  • Cremini
  • Enoki
  • Maitake
  • Morel
  • Muscaria
  • Porcini
  • Reishi
  • Shiitake
  • Shimeji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互动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生活在地下已经够惨的了,像你这样的败类还要趁我睡觉来偷我的孩子。”
    • “有一天,我试着舔了舔自己,看看会发生什么大不了的事,然后全身都开始发蓝光。”
    • “每次看到蓝色,我都感到郁闷和懒散。”
    • “你在这附近看到过猪吗?我弟弟的一条腿被猪叼走了。”
    • "我不知道什么是“肚皮波浪”,所以别问了!" (This is a reference to the 1985 American Adventure film The Goonies)
    • “人们正盛传着一个关于我的谣言:“如果不能击败他,就吃掉他!””

    服装商在场时:

    • “镇上的每个人都感到有点古怪。昨晚,我醒来时,服装商正在啃我的脚。”

    树妖在场时:

    • "只有你知我知,<树妖的名字>是我唯一信任的人。她是这里唯一一个不想吃掉我或用我来炼药的人。"

    派对电脑版和主机版期间:

    • “我本来想邀请所有人去我家开派对,但是没有蘑菇了。”

    大风天电脑版期间:

    • “我们松露人是很脆弱的,在这样的大风天,我很担心我的兄弟们。”
    • “风对我来说并不友好。我喜欢黑暗,静谧的地方。”

    雨天

    • “啊…潮湿的感觉真棒。我很愉快。”
    • “对松露人来说,雨是值得庆祝的。”

    During a 雷暴:

    • “这天气似乎对你们人类来说很不友好。”
    • “刚刚的雷声把我的孢子都吓出来了!”

    墓地中:

    • “这里是个成家的好地方。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在这里出生的!”
    • “这地方让我感觉很不错。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
  • 快乐度话语 电脑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无家可归时:

    • "我需要一个能让我有安全感和受欢迎的地方。"

    当住在人口稀少的地方时:

    • "我超喜欢有这么大的私人空间!你笑什么?"

    人满为患时:

    • "大家围在我周围让我感觉很焦虑,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 "真讨厌。这么多人。"

    在蘑菇生物群落中:

    • "我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就好像我拥有了这片发光蘑菇群落。"

    邪恶生物群落中或地牢中时:

    • "我不属于腐败之地/猩红之地/地牢,我会死的!"

    向导在附近时:

    • "我喜欢[向导的名字]的一点是,他跟我说话时不会莫名其妙就饿了."

    树妖在附近时:

    • "树妖[树妖的名字]很尊重我,好像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对此除了喜欢就没别的想法了。"

    服装商在附近时:

    • "我......我不会被吃掉的吧? 服装商[服装商的名字] 总想吃我."
    • "[服装商的名字]好几次都想吃我。 我发誓,有几次他们都不是人类! 我真的很讨厌这样。"

    巫医在附近时:

    • "巫医[巫医的名字] 巫医想把我扔进一个装满奇怪材料的锅里,真讨厌。"

    平常状态下:

    • "我挺高兴的。"
  • 花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他的所有名字都是蘑菇或毒蕈的种类。
    • 松露人的防御武器蘑菇孢子拥有最高的DPS。
    • 除了3DS版 3DS上的巫医外,他是唯一要求居住在特定生物群落的 NPC。
    • 他的话“你在这附近看到过猪吗?我弟弟的一条腿被猪叼走了。”指的是历史上用猪来定位松露。
    • 他的话“生活在地下已经够惨的了,像你这样的败类还要趁我睡觉来偷我的孩子。”是指玩家探索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并收集发光蘑菇
    • 他的话“我不知道什么是“肚皮波浪”,所以别问了!”引用了电影《七宝奇谋(The Goonies)》。
    • 他的话“有一天,我试着舔了舔自己,看看会发生什么大不了的事,然后全身都开始发蓝光。”引用了将蘑菇作为娱乐性药物使用的事情。
    • 他的话 "镇上的每个人都感到有点古怪。昨晚,我醒来时,服装商正在啃我的脚。" 暗示了服装商想吃掉松露人,更进一步的证据是这句“[服装商的名字]好几次都想吃我。 我发誓,有几次他们都不是人类! 我真的很讨厌这样。”
    • 他的话 "[服装商的名字]好几次都想吃我。 我发誓,有几次他们都不是人类! 我真的很讨厌这样。" 指的是服装商像老人一样变成骷髅王的过程。
    • 松露人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Harnessing the hidden power of the glowing mushroom, the Truffle forges weapons and tools exclusively in his mushroom home.”

    • 电脑版 1.2.4:修正了当你未达到要求时松露人的售卖列表中会有个空位的 Bug。
    • 主机版 1.06:现在要先打败一个机械 Boss 他才会出售蘑菇长矛。
    • 移动版 1.2.7901:修正了一个松露人需要花费太长时间才能搬来的 Bug。(Apple iOS
    • 移动版 1.2.7642:修正了一个松露人需要花费太长时间才能搬来的 Bug。(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