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  移动版 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泰拉瑞亚

染发剂是由发型师 NPC 出售的消耗性物品。使用后,它们会用一种动态效果取代玩家的头发颜色。

类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染发剂的获取条件参见发型师页面。

物品 价格 效果
染发剂清除剂 染发剂清除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90
20000*2 清除当前生效的染发剂。
生命染发剂 生命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77
50000*5 发色随着玩家当前的生命值改变。生命值全满时,发色是亮红色,并且随着生命值的流失缓慢褪色变为黑色。
魔力染发剂 魔力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78
50000*5 发色随着玩家当前的魔力值水平改变。魔力全满时,发色是蓝色,并且随着魔力的减少缓慢褪色变为白色。
深度染发剂 深度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79
50000*5 发色随着玩家当前所处的地层改变。发色在太空中是蓝色、在地表是绿色、在地下时是棕色、在洞穴层中是灰色、在地狱中是红色。
钱币染发剂 钱币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80
100000*10 发色随着玩家携带的钱币数量改变。当携带数量是铜币级时为红棕色、是银币级时为银色、以此类推。
时间染发剂 时间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81
50000*5 发色随着一天中的时间改变。从下半夜到早晨是浅蓝色、早晨到中午是绿色、中午到傍晚是黄色、傍晚到上半夜是红色、上半夜到午夜是紫色、午夜到下半夜是深蓝、之后回到浅蓝。颜色非常平滑地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
团队染发剂 团队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82
50000*5 多人模式游戏中,发色对应于玩家的当前队伍。在单人模式中或不在队伍中时,则呈现白色。
生物群落染发剂 生物群落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83
50000*5 发色随着玩家当前所处的生物群落改变。在森林蘑菇太空海洋中是绿色;在普通沙漠中是黄色;在丛林中是黄绿色;在地牢中是棕色;在所有类型的腐化之地中是紫色;在所有类型的猩红之地中是红色;在所有类型的神圣之地中是浅蓝色;在普通雪原冰雪生物群落中是白色;在普通地下洞穴地狱中是灰色。在血月期间发色全程是深红色,海洋生物群落除外。
派对染发剂 派对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84
75000*750 发色变为粉色,并且不断在玩家身边生成彩纸。
彩虹染发剂 彩虹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85
150000*15 发色在多种颜色间不断循环变化,变化方式和彩虹砖完全一样,并且和它们同步。
速度染发剂 速度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1986
50000*5 发色随着玩家当前速度改变。静止不动时,头发是平常的颜色,移动时变为蓝绿色。高速时颜色会更加明显。
火星染发剂 火星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2863
300000*30 发色比默认更亮并且在黑暗中可见。
暮光染发剂 暮光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内部物品 ID:3259
300000*30 发色是紫色且有星光,在玩家移动时星光也会跟着移动。头发在完全黑暗中仍可见。使用便装假发时无效果。(可以改用暮光染料。)
Twilight Hair Dye. Note the stars are only visible when the player moves.

  • 发色在地图和小地图上也会动态改变。
  • 如果你不想装备表,时间染发剂可以当作不太精确的铜表锡表来用以节约空间。然而,你需要在时装栏装备一顶帽子(或者不装备头盔)来显出头发。使用便装假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 在人物选择界面时时间染发剂的效果也会显示。
  • 虽然购买钱币染发剂只需花费 10 金,但是你的物品栏中需要有至少 1 铂金才能让发型师售卖它。
  • 即使戴着会完全遮住头发的头盔,派对染发剂也会生成彩纸。
  • 只要在便装假发对应的染料栏中装备普通的暮光染料就可以解决无法将暮光染发剂用于便装假发的问题。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电脑版 1.2.3.1:修复了当穿着能够给予最大魔力的盔甲时用了魔力染发剂的头发会变为粉色的 Bug。
  • 主机版 1.08:引入了发型师以及染发剂(生命染发剂、魔力染发剂、深度染发剂、钱币染发剂、时间染发剂、团队染发剂、生物群落染发剂、派对染发剂、彩虹染发剂、速度染发剂)和染发剂清除剂。
  • 移动版 1.3.0.7:引入火星染发剂和暮光染发剂,并将机制更新为与电脑版 1.3.0.1 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