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料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脑版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  移动版 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泰拉瑞亚
染料商
Dye Trader.png
Map Icon Dye Trader.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被动 AI
伤害111619 (exotic scimitar)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15
击退抗性50%
掉落

染料商是个出售染缸和其他与染料有关的物品的 NPC。一旦以下条件全部满足他就会搬进来:

  • 有一间空房屋
  • 以下之一: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除了出售与染料相关的物品外,玩家还可以用奇异植物来交换无法制作的和无法购买的动态染料。这些染料是随机的,每一组三种,用于交换奇异植物。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 the Dye Trader will attack nearby enemies with his Exotic Scimitar to defend himself, dealing 11 / 16 / 19 damage at the start of the game, and (on the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 as players progress he will gain various stat increases. He may also drop this weapon on death.

出售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注:所有物品的价格都可以通过装备优惠卡贪婪戒指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来降低。在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上,价格还会基于 NPC 的快乐程度而升降。
货架
物品 花费 何时有售

染缸染缸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5 一直有货。
棕染料棕染料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 一直有货。
银染料银染料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1 一直有货。
团队染料团队染料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1 多人模式
染料商头巾染料商头巾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3 万圣节期间。
染料商长袍染料商长袍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3 万圣节期间。
暗影染料暗影染料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375 满月 期间。
阴暗染料阴暗染料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375 满月 期间。
灰雾染料灰雾染料电脑版和移动版 750 墓地 迷你生物群落中时。
大屠杀染料大屠杀染料电脑版和移动版 750 血月期间。
任何晶塔任何晶塔电脑版和移动版 10 当在特定 生物群落 中且快乐度足够时。

奇异植物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与染料商交谈将会显示“奇异植物”任务(需要困难模式电脑版),在这个任务中,染料商会要求玩家为他获取稀有植物。作为回报,他会奖励玩家3瓶特殊的染料,这些染料无法通过其他方式获得。随着游戏的进展,越来越多的染料可以被获取。

奖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按有效性排序的奖励
主机版 Always available
电脑版和移动版 Hardmode
Hardmode 打败一个机械 Boss 打败世纪之花 火星暴乱之后 打败月亮领主
酸性染料酸性染料 反光黑曜石染料反光黑曜石染料 暮光染料暮光染料 叶绿染料叶绿染料 妖灵染料妖灵染料 火星染料火星染料 Skiphs的血Skiphs的血
红酸性染料红酸性染料 反光铜染料反光铜染料 冥王染料冥王染料 鲜艳红焰染料鲜艳红焰染料 妖精染料妖精染料 午夜彩虹染料午夜彩虹染料
蓝酸性染料蓝酸性染料 反光金属染料反光金属染料 烈焰冥王染料烈焰冥王染料 鲜艳彩虹染料鲜艳彩虹染料 独角妖灵染料独角妖灵染料
发光蘑菇染料发光蘑菇染料 阴暗染料阴暗染料 暗影焰冥王染料暗影焰冥王染料 鲜艳海蓝染料鲜艳海蓝染料 地狱妖灵染料地狱妖灵染料
紫泥染料紫泥染料 暗影染料暗影染料 恐怖染料恐怖染料
反光染料反光染料 幻象染料幻象染料 闪光染料闪光染料
反光金染料反光金染料 流沙染料流沙染料
反光银染料反光银染料 凝胶染料凝胶染料

生活偏好 电脑版和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生物群落邻居
喜爱
反感
憎恨

更多信息,参见 NPC 快乐

  • The Dye Trader is not available in the 3DS版 3DS because the platform cannot render dyes.

名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染料商 可能使用以下名字中的任何一个:

  • Abdosir
  • Ahinadab
  • Ahirom
  • Akbar
  • Batnoam
  • Bodashtart
  • Danel
  • Hannibal
  • Hanno
  • Hiram
  • Kanmi
  • Philosir
  • Sikarbaal
  • Tabnit
  • Yehomilk
  • Yutpan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互动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我带给你最丰富的色彩,以换取你的财富!”
    • “亲爱的,你的穿着太单调了。你一定得好好学学,怎么给单调的衣服染色!”
    • “我唯一愿意染的木材是红木。给任何其他木材染色都是浪费。”

    海盗在场时:

    • “你必须对<海盗 NPC的名字>做点什么。每次他来这儿,我都要用一整个星期才能去掉气味!”

    派对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期间:

    • “我真心喜欢派对,到处都是五彩缤纷,还有快乐的人们。”

    大风天电脑版和移动版期间:

    • "Give me a moment, my dear. I must secure my palette from the gusty gales!"
    • "Marvelous! The wind brings me petals of all colors!"

    雨天

    • "No, no, these robes cannot get wet! They will lose their vibrant color!"
    • "Too much water dilutes my selection! This rain better pass, soon!"

    During a Thunderstorm:

    • "Please, do tell when the wrath of nature has ended out there!"
    • "Egads! I loathe these bothersome storms!"

    上交奇异植物时:

    • “太棒了,亲爱的!你给我带来了全世界最缤纷、最芬香的精致样本。作为交换,你可以拿走这瓶特别的染料。”
    • “你给我带来了稀有的美丽花朵...是吧,是吧?这瓶特别的染料你就拿去吧,朋友!”
    • “棒极了,我的好朋友!有了这精致的样本,我就能混合出从未在<世界的名字>见过的极品染料!这瓶染料你现在就可以带走!”

    当你没有奇异植物时:

    • “噢,不行,不行,这样是不行的。有钱也没用,你必须拿一种稀有的植物样本来和我交换!”
    • “你以为可以骗过<染料商的名字>,我可不这么想!我只接受用最稀有的花来交换这些特别的瓶子!”
    • “这些染料瓶?抱歉,亲爱的朋友,这些是非卖品。我只接受用最珍稀的植物来交换染料!”

    电脑版和移动版 When in a Graveyard:

    • "天呐,天呐…这样可不行。腐烂的环境让我染过的花瓣都失去了光泽。"
    • "你觉得这地方值得我来?这么无聊,这么乏味,这些人都不会做生意。"
  • 快乐话语 电脑版和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无家可归时:

    • "No no, this will not do, need a place to call mine."

    离家很远时:

    • "You think I can make brilliant colors so far from my shop? Don't think so!"

    When in a sparsely populated area:

    • "My dear, this palace is quiet enough to sleep like a sultan!"

    人满为患时:

    • "I truly dislike crowds, unless of course they are here for my vivid colors!"
    • "When I'm not doing business, I'd much rather be alone, yes? I hate feeling crammed in!"

    在沙漠中:

    • "Ahh, the Desert is really nice, reminds me of my home town, I like it very much so!"

    When in the Forest:

    • "Oh no, the Forest does not inspire me, don't like, don't like."

    邪恶生物群落中或地牢中时:

    • "Gross, the Corruption/Crimson/Dungeon is draining the color from my palettes!"

    When near the Arms Dealer:

    • "[Name of Arms Dealer] the Arms Dealer has good eyes for vividness and business, I like it, yes?"

    When near the Painter:

    • "[Name of Painter] the Painter has good eyes for vividness and business, I like it, yes?"

    When near the Steampunker:

    • "Oh dear, that [Name of Steampunker] the Steampunker has no sense of color or style, I don’t like."

    When near the Pirate:

    • "I truly, truly hate how unsavory [Name of Pirate] the Pirate can be."

    When neutral:

    • "Me? I’m fine, I’m fine."
  • 花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Ahirom、 Abdosir、 Hiram、 Batnoam 和 Hanno 是古代腓尼基国王和王后的名字。腓尼基是东地中海帝国,靠从浅海螺类中提取的紫染料而变得富有。在游戏中,海蜗牛会掉落紫染料的材料。
    • 在他的一段话中,他对"Yes Yes" 的评论可能是引用了《动物穿越》系列中的汤姆·诺克,他经常在各种情况下说完全一样的话。当玩家在《动物穿越》中出售某物时,可能会使用同样的措辞,类似于将植物送给商人。
    • 他曾说过,他卖的是“最丰富的颜色”;然而,他只卖 7 电脑版和移动版 / 5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 个染料,其中一个还只在多人游戏中出售。
    • 染料商的外形是由前美工 William Data AKA Waffles 创造的。在 1.3.0.1 中,由 Lazure 翻新。
    • The Dye Trader's comments about rich mahogany have been confirmed by Cenx to be a reference to the film Anchorman.验证
    • 就算玩家穿的是染料商自己的服装,他还是会对其衣服评头论足。
    • 尽管他的头发被藏在头巾下,但还是能观察到他的头发是黑色的。在派对上,染料商会把头巾摘掉,换上一顶派对帽,此时可以看到他的头发是黑色的。
    • His persona is heavily inspired by stereotypes of early Middle Eastern and North African culture, as seen by his clothing (turban), his drops (Exotic Scimitar), and references to a Sultan in his quotes.
    • As seen in his quotes, he is greedy and looks down on monotone robes.
    • 染料商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染料商古怪且势利到极点,他有着奢侈的爱好。他对自己销售的染料所用的材料很感兴趣。”

    • 电脑版 1.4.0.1:现在要交换奇异植物染料需要 困难模式.
    • 电脑版 1.3.0.1
      • 新的“奇异植物”任务。
      • 用外星弯刀自卫。
      • 现在出售染料商头巾、暗影染料、阴暗染料、和棕染料。
      • 外观更新。
      • 现在只会在打败任意困难模式之前的 Boss 后出现。
    • 电脑版 1.2.3:现在还会在多人模式服务器出售团队染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