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Forest.png

森林占据了世界大部分地表环境,通常是玩家的出生点,玩家将在此地度过大部分时间。森林的地貌包括大量 ,几个大大小小的湖泊,偶尔会有山丘和洞穴入口,通常还有生命木 以及其附带的地下房间。

世界地图边缘三分之一的森林有显著不同。哥布林侦察兵将会在此生成, 击杀他们会掉落破布史莱姆王 Boss也有很低的几率生成,突如其来的它很容易使毫无防备的玩家折戟。尽管附魔剑冢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在任何有石块和土块的生物群落都会生成,但它们总是生成在地图边缘三分之一的森林。破坏剑冢 9/10 的概率掉落附魔剑(物品),有1/10的概率掉落泰拉魔刃(电脑版和移动版)/Arkhalis(主机版),这些都是游戏前期强力的武器。

电脑版和移动版在森林中可以找到落木,夜晚时会生成 仙灵 。用 斧头破坏它会掉落一些 木材,破坏所有的落木后仙灵将不再生成。

显示在官方泰拉瑞亚论坛上的森林 Logo(主世界风格)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角色
独特掉落
来自狼人 (困难模式):
来自幻灵 (困难模式):
售卖
任何快乐 NPC售卖:
音乐

生成速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白天:
    • 100%/110%(困难模式)生成速度
    • 5/6(困难模式)最大生成数量
  • 在夜晚:
    • 166% 生成速度
    • 6/7(困难模式)最大生成数量
  • 血月期间:
    • 333% 生成速度
    • 11/14(困难模式)最大生成数量
  • 附近存在城镇 NPCs时会降低该区域的生成速度。(血月期间除外)

快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一般来说,森林是游戏中最简单的生物群落,因为一旦你得到一些基本装备,这里遇到的敌人很容易被击败。你可能会倾向于在此地建造第一个家,因为粘土、石头和木头等建筑材料非常丰富,刷怪速率一般很低,而且你几乎总是在这里出生。
  • 矿石在森林表面生成的可能性很小。可以发现的各种矿石包括铜矿锡矿铅矿铁矿,有时还有银矿钨矿。在地表也能发现粘土块石块
  • 可以在林间各处发现地表箱,其中包括许多特殊入门道具。
  • 在“困难模式”下,生物群系会受到轻微的增强,“困难模式之前”的敌人会获得属性提升,而夜间会出现新的敌怪。
  • 电脑版和移动版 高尔夫球手向导商人动物学家都喜欢生活在森林,而染料商油漆工不喜欢它。
  • 樱花树黄柳树有1/20(5%)的几率替换原生的常规森林树。
  • 电脑版和移动版落木可以在森林表面找到,当用斧头打破时会掉落木头。摧毁所有落木将永久阻止仙灵的生成。

  • 电脑版 1.2.4
    • 蚱蜢现在可以在森林中破坏草地时中生成。
    • 现在可以在森林中捕获多种渔夫任务鱼了(仅当渔夫要求时),包括兔兔鱼、金枪鱼须船长、土鱼、雷管鱼、坠落海星、克苏鲁鱼、鸟妖鱼、史莱姆鱼、飞龙尾和僵尸鱼。
  • 电脑版 1.2.2
    • 圣诞节僵尸,包括圣诞和毛衣僵尸,现在在圣诞节期间森林中的夜晚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