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Forest.png

森林 占据了世界大部分地表环境,通常是玩家的出生点,玩家将在此地度过大部分时间。森林的地貌包括大量 草地, 树木,几个大大小小的湖泊 ,偶尔会有山丘和洞穴入口,通常还有生命树 以及其附带的地下房间。

世界地图边缘三分之一的森林有显著不同。 哥布林侦察兵将会在此生成, 击杀他们会掉落 破布史莱姆王 boss 也有很低的概率生成,突如其来的它很容易使毫无防备的玩家折戟。尽管附魔剑冢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在任何有石块和土块的生物群落都会生成,但它们总是生成在地图边缘三分之一的森林。破坏剑冢 9/10 的概率掉落 附魔剑 ,有1/10的概率掉落 Terragrim (电脑版和移动版) / Arkhalis (主机版), 这些都是游戏前期强力的武器。

电脑版和移动版 在森林中可以找到落木,夜晚时会生成 仙灵 。用 斧头破坏它会掉落一些 木材, 破坏所有的落木后仙灵将不再生成。

Forest Grass logo displayed on the Official Terraria Forums (Overworld style)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角色
独特掉落
From Werewolves (Hardmode):
From Wraiths (Hardmode):
售卖
From the Painter:
音乐

生成速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白天:
    • 100%/110%(困难模式)生成速度
    • 5/6(困难模式)最大生成数量
  • 在夜晚:
    • 166% 生成速度
    • 6/7(困难模式)最大生成数量
  • 血月期间:
    • 333% 生成速度
    • 11/14(困难模式)最大生成数量
  • 附近存在城镇 NPCs时会降低该区域的生成速度。(血月期间除外)

快乐度[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一般来说,森林是游戏中最简单的生物群落,因为一旦你得到一些基本装备,这里遇到的敌人很容易被击败。你可能会倾向于在此地建造第一个家,因为粘土、石头和木头等建筑材料非常丰富,刷怪速率一般很低,而且你几乎总是在这里出生。
  • 深层矿石在森林表面生成的可能性很小。可以发现的各种矿石包括铜矿锡矿铅矿铁矿,有时还有银矿钨矿。在地表也能发现黏土块石块
  • 可以在林间各处发现地表箱,其中包括许多特殊入门道具。
  • 在“困难模式”下,生物群系会受到轻微的增强,“困难模式之前”的敌人会获得属性提升,而夜间会出现新的敌怪。
  • 电脑版和移动版 高尔夫球手向导商人动物学家都喜欢生活在森林,而染料商油漆工不喜欢它。
  • 樱花树黄柳树有1/20(5%)的几率替换原生的常规森林树。
  • 电脑版和移动版 Fallen Logs可以在森林表面找到,当被斧头打破时,掉下木头。消灭所有仙灵将永久阻止仙灵的产生。

  • 普通森林会被 腐败, 血腥, 和 神圣之地 所消除。 你可以使用从 Dryad 那里购买的 净化粉末 将其净化成原来的样子。硬核模式中, 可以从 蒸汽朋克人 那里购买带有绿色溶液的 环境改造枪
  •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附魔剑冢 很容易被找到,因为它的竖井通常会伸到地表附近,玩家可以很轻松的找到真正的剑冢。 在这种情况下,有 100% (电脑版和移动版) / 1/3 (主机版) 的概率可以拿到真的剑。

  • 电脑版 1.2.4
    • Grasshoppers now spawn in the Forest when destroying grass.
    • Multiple Angler quest fish can now be caught in the Forest (only when the Angler asks for them), including Bunnyfish, Cap'n Tunabeard, Dirtfish, Dynamite Fish, Fallen Starfish, the Fish of Cthulhu, Harpyfish, Slimefish, Wyverntail, and Zombie Fish.
  • 电脑版 1.2.2
    • Christmas Zombies, including Santa and Sweater Zombies, now spawn in the Forest at night during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