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毁灭者困难模式独有
The Destroyer.png
Map Icon The Destroyer.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毁灭者 AI
最大生命值80000120000153000
击退抗性100%
免疫所有减益 (除了错愕错愕3DS版流血流血 前代主机版3DS版)
掉落
钱币1230

Destroyer Trophy.png"你感受到地下深处的震动..."Destroyer Trophy.png

毁灭者是个困难模式机械 Boss,基本上就是更困难版本的世界吞噬怪。就像世界吞噬怪那样,它是只非常大型的蠕虫。虽然它看起来是有很多体节所组成的,但体节不会单独死亡,毁灭者也不会分裂为多个实体;其所有体节共享单一的生命值池。和其他蠕虫一样,同时伤害多个体节的攻击会对毁灭者造成更大伤害。

毁灭者可以用机械蠕虫夜晚于任意生物群落中手工召唤。在恶魔祭坛或猩红祭坛被砸碎后,只要当前世界中尚未打败过它,在黄昏时它就有 10% 几率自然生成。如果以这种方式生成,它的到来会通过状态讯息宣告:"你感受到地下深处的震动..."前代主机版3DS版 或者 “You feel a quaking from deep underground...(你感受到地下深处的地震...)”)。必须在清晨前击杀它;否则它就会很快消失。

毁灭者的每一节都包含一个发红光的探测怪探测怪,它是独立的飞行敌怪,会随着 Boss 承受伤害而陆续起飞。分离出来后,探测怪就可以被单独杀死,且绝不会返回毁灭者。无论是在毁灭者中还是分离出来后,它们都会朝玩家发射激光。如果某一节中没有红灯,这意味着探测怪已经从此节中起飞。

毁灭者的身体和其探测怪免疫所有减益错愕3DS版除外)。

当毁灭者活着时,会播放《Boss 3》音乐。若启用了异界版音乐 电脑版和移动版,则会改为播放《Boss 2(异界版)》。

体节[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另见:探测怪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2 个值:困难模式之前 › 困难模式
3 个值:困难模式之前 › 困难模式 › 世纪之花后
NPC ID 类型 伤害 防御
134 The Destroyer Head.png 毁灭者头部 70/280/420 0
135 The Destroyer Body.png 毁灭者身体 55/93/140 (近战)
4472108 (激光) [1]
30
136 The Destroyer Tail.png 毁灭者尾部 40/68/102 35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像大多数蠕虫敌怪一样,毁灭者生成时是盘起来的,然后会立即解开并向玩家移动。它在任何距离上都会跟随玩家,并且只有玩家死亡或黎明(凌晨 4:30)来临时才会消失。它通过快速向地下行进到屏幕外的方式消失。

毁灭者会从地下跃出并试图撞击玩家。当它完全在空中时,其机动性受限,需要有物块或平台来“挖”穿。它还会尝试环绕玩家,如果玩家距离地面太近,它就有可能会成功。

其他攻击:

  • 从其体节中发射死亡激光,造成 44 / 72 / 108 伤害。[1]
  • 从其身体中释放飞行探测怪探测怪,会发射粉激光,造成 50 / 88 / 132 伤害。[2]

随着它受到伤害,会陆续从暴露在地面以上的体节中释放出探测怪,然后探测怪会飞向玩家,试图保持一定距离同时偶尔向玩家移动,这让它们此时易受近战伤害。它们会在飞行时向玩家发射激光。其射击精度还行,能够可靠地命中静止的玩家,但通常也挺容易躲闪。探测怪永远不会回归主体,如果玩家距离太远或死亡它们就会消失,这与毁灭者不同,后者会一直追着玩家直到二者之一死亡。Boss 死亡时探测怪并不会死亡,因此即使在打败了毁灭者之后也可能还得继续击杀它们。

  • 其啃咬攻击在专家或大师模式中有着第三高的伤害。它仅次于月亮领主的幻影致命光和在白天被激怒的光之女皇。在大师模式中,它可以秒杀没有盔甲和生命果升级的玩家,因为其伤害高达 420
  • 当自然生成时,毁灭者会精确地在状态讯息出现 81 秒后生成。
    • 在毁灭者应当生成的时候身处地表以下的地层,或者,在单人模式中,在那个时间段退出世界,都会阻止毁灭者生成。
  • 当毁灭者在屏幕外时,它可以自由移动,无视物块,类似于飞龙
  • 毁灭者特别长,包含头尾在内有 82 节,或者说是 239 格长。
  • 毁灭者可以沿着平台移动,就像这是物块那般。
  • 电脑版和移动版 使用世界种子 [[秘密世界种子#For%20the%20worthy}}|For the worthy]] 时,毁灭者有着两倍数量的体节(一共 160 节),每个体节也更大。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Buckets of Bolts.png
万矢齐发 • “打败三个夜间出没的危险机械怪物:双子魔眼、毁灭者和机械骷髅王。”
打败全部三个机械 Boss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Mecha Mayhem.png
机甲混战 • “同时与双子魔眼、毁灭者和机械骷髅王战斗并获胜。”
在单场战斗中一次打败全部三个机械 Boss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Achievement Ride The Worm.png
Ride The Worm • “你打败了毁灭者!”
第一次打败毁灭者前代主机版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毁灭者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毁灭者攻略
  • 打败毁灭者的策略之一是在地面以上 150 格处建个框或者平台,这样玩家能攻击到毁灭者而它够不着玩家。注意毁灭者所生成的探测怪会飞,所以能够到达玩家处并攻击。放置连好线的机关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消除这种威胁。要和太空保持至少 100 格距离,防止飞龙生成。
  • 在另外两个机械 Boss 之前打败毁灭者可以让玩家制作巨兽鲨,这是一把强大的远程武器,有助于打败另外两个。
  • 与大多数 Boss 不同,毁灭者在玩家距离太远时并不会消失,而只是追着他们来到他们所在位置。
    • 这意味着战斗中可以使用任何传送手段(魔镜传送机等)来轻松避开它,因为它也不会传送。
    • 要记住,毁灭者在屏幕意外时可以自由移动而不会被阻碍。
  • 任何可以打击敌怪多次或一次伤害多个体节的武器在对抗毁灭者时都会比单目标武器有高得多的效率。在封闭区域内,反弹武器也会很有效率。
  • 避免使用大多数基于减益的武器,因为毁灭者免疫除了来自心箭3DS版错愕外的所有减益。注意心箭仅当击中其头部体节时才会定住毁灭者。
  • 一些高效武器:代达罗斯风暴弓配合圣箭无限智慧巨著雨云魔杖火焰喷射器玛瑙爆破枪(用爆炸子弹)、星星炮、和大炮(但要注意大炮开火非常慢)。它们全都不会很难得到,雨云魔杖例外。
  • 毁灭者的头部是 0 防御力的。虽然只伤害头部自身是可能非常困难并且头部能对玩家造成大量伤害(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中是 280,大师模式电脑版和移动版中是 420),它能大大加快战斗速度。如果玩的是召唤师职业,如果正确瞄准,用将召唤物集中在其头部会非常有效。
  • 探测怪应当尽快处理掉,因为它们会极大地干扰战斗,并且还可以将它们作为的稳定来源(专家模式中是 20% 掉落率)。
  • 小地图来查看毁灭者会在何处冒出地面大大有助于躲避。
  • 刷毁灭者是一种快速的赚钱方法,因为其掉落物可用于制作多个光辉飞盘,每个可以卖出6
  • 另一种打败毁灭者的方法是用吹箭筒搭配灵液镖。灵液镖会炸成 3 个部分,将击中多个体节并造成相同的伤害。
  • 大师模式中,可以用黑斑来在速度上超越毁灭者。如果将这个策略与任意能水平刺穿多个体节的武器联用,就可以相对轻松地打败毁灭者。
  • 爬藤怪法杖可以造成大量伤害。
  • 在空中或奔跑时将飞镖步枪诅咒镖一起使用会很有效,因为飞镖步枪会给诅咒镖以高速,而诅咒镖会散射并洒下其诅咒液滴。

  • 毁灭者上有很多突出的小金属装置,像是蜈蚣般的腿或轮子,这可能解释了它在物块中自由移动的能力。
  • 毁灭者拥有除月亮领主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外所有 Boss 中最高的总生命值。它现在依然拥有最大的单体生命条,因为月亮领主的总生命值是其所有身体部位的总和,而月亮领主的各部位各自拥有的生命值全都低于毁灭者。
    • 在经典世界中,毁灭者有着10 倍于血肉墙的生命值。
    • 这使得毁灭者成为测试拥有在傀儡上无法起作用的附属效果的高级别困难模式武器每秒伤害的有效目标,比如幻影弓
  • 虽然状态讯息说“你感受到地下深处的震动...”前代主机版3DS版 “你感受到地下深处的地震...”,但当玩家身处地下时它并不会生成。不过,它却似乎是从地下出现的。
  • 移动版 移动版的一些预告片中的毁灭者体节上发蓝光而非红光。
  • 官方泰拉瑞亚传说 – 根据官方游戏传说,毁灭者是三个机械再造版的克苏鲁缺失器官之一。在怪物图鉴中,揭示了它是克苏鲁的脊柱的替代品。尽管设计上受克苏鲁影响很深,但世界吞噬怪和克苏鲁并无联系,并且没有地方提到它是克苏鲁以前的身体部位。
  • 3DS版 3DS(以及以前的移动版 移动版)中,复活节期间会生成的天兔也有几率掉落 3 个力量之魂(1%)并且很容易反复刷。注意这些在困难模式之前并无用处,因为用它制作任何物品都需要困难模式的砧
  • 血肉墙、月亮领主、以及多人模式中的蜂王是仅有的另三个在玩家距离太远时不会消失的 Boss。
  • 毁灭者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克苏鲁装饰有激光探测器的脊柱的机械幻影,一旦受到伤害就会从身体脱离。”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关于关于影响所有机械 Boss 的变更,参见机械 Boss 历史
  • 电脑版 1.2.3
    • 生命值恢复为 80000(从 60000)。伤害和防御都提升了:
      • 头部伤害由 50 提升至 70。
      • 身体伤害由 35 提升至 55。防御力(由2 6)恢复至 30。
      • 尾巴伤害由 20 提升至 40。防御力(由 30)恢复至 35。
    • 现在有几率掉落毁灭者面具
    • 毁灭者的探测怪只有 1/3 几率掉落心而非 100%。
    • 现在掉落物会出现在其被打败时距离玩家最近的体节上,而非头部。
  • 电脑版 1.2
    • 生命值由 80000 降低至 60000。伤害和防御降低:
      • 头部伤害由 60 降低至 50。
      • 身体伤害由 40 降低至 35。防御由 30 降低至 26。
      • 尾部伤害由 35 降低至 30。
    • 现在在困难模式期间有几率随机生成,伴随着讯息:“你感受到地下深处的震动...”。
    • 现在会掉落 25-40 个力量之魂而非 20-30 个。
    • 现在有几率掉落毁灭者纪念章
  • 主机版 1.0.750.0:(PS4
    • 外观更新为与电脑版 1.3.0.1 一致。
    • 添加了专家模式掉落物,机械车体片。
    • 不再能在物块下面看见。
  • 主机版 1.06
    • 生命值恢复为 80000(从 60000)。伤害和防御都提升了:
      • 头部伤害由 50 提升至 70。
      • 身体伤害由 35 提升至 55。防御力(由2 6)恢复至 30。
      • 尾巴伤害由 20 提升至 40。防御力(由 30)恢复至 35。
    • 现在有几率掉落毁灭者面具。
    • 毁灭者的探测怪只有 1/3 几率掉落心而非 100%。
    • 现在掉落物会出现在其被打败时距离玩家最近的体节上,而非头部。
  • 主机版 1.02
    • 生命值由 80000 降低至 60000。伤害和防御降低:
      • 头部伤害由 60 降低至 50。
      • 身体伤害由 40 降低至 35。防御由 30 降低至 26。
      • 尾部伤害由 35 降低至 30。
    • 现在在困难模式期间有几率随机生成。
    • 现在会掉落 25-40 个力量之魂而非 20-30 个。
    • 现在有几率掉落毁灭者纪念章。
    • 现在免疫所有减益。
  • Switch版 1.0.732.3:修正了在毁灭者重生后其体节对于非主机玩家未同步的Bug。
  • 移动版 1.2.6508
    • 现在在困难模式期间有几率随机生成。
    • 现在会掉落 25-40 个力量之魂而非 20-30 个。
    • 现在有几率掉落毁灭者纪念章。
    • 现在免疫所有减益。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 1.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Terraria.NPC.cs 中的 AI_037_Destroyer() 方法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1.2。
  2.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Terraria.NPC.cs 中的 AI_005_EaterOfSouls() 方法。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