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碎塊

出自 Terraria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此頁面的(部分)內容需要被翻譯。
你可以幫助我們來翻譯此頁面
水晶碎塊
  • 水晶碎塊物品欄外觀
  • 水晶碎塊放置狀態
詳細信息
類型製作材料家具
可放置Yes
大小1格寬 × 1格高
使用時間14 很快速度
稀有度稀有度級別:1
賣出16 銀幣

水晶碎塊是一種困難模式(電腦版Console only.png) 製作材料中常見的材料,可以在地下神聖之地中的珍珠石塊粉冰雪塊上找到。它們會慢慢生長,不論最初的珍珠石粉冰雪塊後面有沒有。它們會隨機重新生成在洞穴層及更下層的珍珠石塊粉冰雪塊上。 使得建造水晶碎塊農場 是可行的。 它們像魔礦猩紅礦一樣會發出微弱的光。

Mobile only.png3DS logo.svg On the 移動版 and 3DS版s, Crystal Shards are pre-Hardmode, as they are dropped by 大惡魔s (100% chance of 3-10 Crystal Shards).

Crystal Shards are also placeable in nearly any position (on walls, floors, and ceilings), though they are not nearly luminous enough to replace other light sources, and placement has no other functional effect. Although new Crystal Shards will only spawn on Pearlstone blocks in the Cavern layer, once harvested they can be placed anywhere. Crystal Shards will not spread Hallow on their own.

Crafting all items, including only one color of 晶光刃 (excluding consumables), requires a total of 115 Crystal Shards. Add 250 for all the other Phasesaber colors.

備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水晶碎塊可以在熔岩中生長。
  • 它們地獄中的珍珠石或粉冰雪上生長。
  • 不像其他大部分可「生長」的資源,水晶碎塊可以向任何方向生長(方塊的任何一側)。
  • 當生長或被放置時,它們的顏色會是粉色、紫色和藍色中的隨機一種。不同的顏色的水晶碎塊沒有功能上的區別。
  • 它們不能被刷油漆

小貼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Crystal farm with wiring
  • 水晶碎塊由於非常稀有而具有極高的售價。所以種植水晶碎塊是在困難模式中最有效率的賺錢方法之一。一整組水晶碎塊的售價超過1 鉑金幣
  • 想要建造農場,可以每3圖格空隙水平放置一排珍珠石。農場必須在洞穴層或更下。如果不想讓神聖蔓延,可以把農場外圍用粘土塊木材封閉起來。可以用制動器來讓珍珠石切換到非激活狀態,使上面的水晶碎塊掉下來,方便收集。
  • 水晶碎塊會發出光亮,所以不帶光源可能更容易尋找。

製作[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用於[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電腦版[編輯 | 編輯原始碼]

Console, Mobile, and 3DS Version[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1.2:堆疊上限從250提升到999。
  • 1.1.1:現在會在復古和白色模式中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