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Sandstorm.png
此文章是关于事件的。对于物品,参考沙暴气球沙暴瓶
沙尘暴中飞沙走石的效果

沙尘暴是当风速超过30英里/小时时随机发生在沙漠事件电脑版和移动版。在这个事件中,一些经常出现在地下沙漠中的敌人、愤怒翻滚怪,以及在困难模式沙尘精沙鲨会生成在地表。如果玩家在沙漠沙暴期间不在背景墙前则会受到强风 减益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一旦满足条件,沙尘暴会有1/84600的几率在每个嘀嗒中生成(1/84600=每个嘀嗒。1滴嗒=1/60秒=60滴嗒/秒=3600滴嗒/分钟。84600/3600=23.5分钟。所以理论上,一旦满足了30英里/小时的条件,你就很有可能在1天内发生沙尘暴--前提是在这段时间内条件保持不变。)。这意味着游戏中的风速必须以至少30英里/小时的速度维持平均23.5分钟,沙尘暴就有可能产生。

沙尘暴在主机版 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发生的几率为1/518400。

请注意,在击败克苏鲁之眼之前,它并不太常见,而且生成环境也并不危险。

沙尘暴产生的最佳时机是(每天18.2%的几率-持续24分钟),夜晚(晚上7.30-上午4.30-持续9分钟)和大风天(风速为20英里/小时)。

在沙尘暴期间,背景将变成灰蒙蒙的黄色,并且玩家的屏幕上还会出现小花纹。还能看到沙粒飞过屏幕。用颜色或白照明可以放大效果,在某些计算机上可能会占用大量资源,而使用复古或迷幻会消除大部分背景尘埃。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沙尘暴是全局事件;这意味着如果一个沙漠发生了沙尘暴,则所有沙漠都会有沙尘暴。
  • 沙尘暴只会发生在沙漠中。其他地方的背景会正常显示。
    • 它在玩家制造的沙漠也会发生。
  • 微粒的颜色随着沙漠是常规、腐化/猩红、还是神圣沙漠而改变。
  • 沙尘暴的到来与结束没有任何通知,因此如果想要经历一次完整的沙尘暴,必须经常检查沙漠。
  • 沙尘暴的长度(以嘀嗒为单位)由以下公式决定,其中 为 0.0 到 1.0(不包含)之间的随机小数:
这意味着沙尘暴的持续时间是从 28800 到 86400 嘀嗒,即现实中的 8 到 24 分钟。
  • 沙尘暴是少数不限制其他敌怪生成的事件之一。

  • 因为沙尘暴只会发生在沙漠的地表层,所以玩家可以飞过去。
  • 蛇蜥怪坐骑会在玩家移动时抵抗强风减益。这可以减轻玩家在本事件期间穿越沙漠的难度。但是,强风在玩家不移动时依然会推动玩家。
  • 躲避像愤怒翻滚怪之类敌人攻击的好方法是装备移动配饰,比如沙丘行者靴闪电靴
  • 放置在玩家将要行走的地方,能防止强风减益,让玩家正常移动。
  • 地下沙漠的入口放置方块可以帮助玩家避免摔倒和卡住,因为强风可能会将玩家向后推到洞里。
  • 电脑版和移动版强风 减益对玩家的推动减小了,因此玩家不必担心被困在小洞中。

  • 沙尘暴与暴雪事件相似,因为它会降低能见度并生成新的敌人,尽管与暴雪(而且和一些现实生活中的沙尘暴)不同,它与没有联系。它与另一个事件大风天可能一起发生。
  • 天气收音机会指示沙子吹的方向,因此强风减益也将推动玩家向相同的方向。
  • 当气象广播显示风速以每小时0英里的速度移动时,沙尘暴会将玩家向西推。
  • 从1.4更新开始,玩家在沙尘暴中会眯起眼睛。

  • 电脑版 1.4.0.1
    • 沙尘暴只能在风速超过每小时30英里时才会发生。
    • 沙尘暴现在在困难模式前明显不太常见。